老人的書櫃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細數著童年趣事,像從書櫃上,拿下那本又舊、又破的童書,念給小男孩聽。
小男孩好奇地打斷,問老人:那條河流裡還有小魚嗎?石頭下還有躲著螃蟹嗎?……
老人:哈哈哈!當然有,現在只是河流變小了,沒法像那時候,還能下水去洗澡、玩耍。
小男孩看向書櫃旁的玻璃框,問老人:那裡面是什麼東西啊?
老人用手拭拭玻璃上的灰塵,讓小男孩靠近點看。哇!是獎狀嗎?還有,藍、白、紅條紋的那是什麼?
老人驕傲地從衣櫃裡,把那套軍服拿了出來,緩緩將玻璃框內的獎章取出,掛在軍服上。那是我年輕時在軍隊服役時,獲得的功勳獎章!獎狀上,寫著的是我的功勳事蹟。
衣櫃裡的那本書,只有幾張合照,還有身穿軍服,別著獎章的帥氣獨照,是老人英姿煥發的戎裝。
書櫃上,有一個像手提箱的盒子,雖然,放在底層的角落,卻特別顯眼。
小男孩好奇地問:我可以看看嗎?
老人拿了塊抹布,仔細地將四周都擦淨了,才放上膝蓋,打開盒子。
小男孩驚訝地問:那是你嗎?那個女生是誰?你們在演電影嗎?怎麼有穿古裝,也有穿禮服?好好看哦!
老人:那是結婚照啦!想不到那時候的頭髮,還真茂盛,看著照片,都有點忌妒了,哈哈哈!
小男孩:那我以後也要結婚!我要穿蜘蛛人,還有鋼鐵人的衣服拍照……。
小男孩問老人:你的書櫃為什麼有這麼多書啊?好像圖書館哦!
老人:你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書櫃,當你開始記得自己的故事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