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43】數學很好的阿姨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現場免費法律諮詢通常只有15~20分鐘不等的時間,某一次我遇見了一位數學很好,但時間觀念很差的阿姨.....。
圖片取自網路梗圖
●數學很好的阿姨:
「律師,我跟你說,這件的法官很可惡,事情經過就是@#$%^&*...」
┐( ̄ヘ ̄)┌
▲阿洪:
「可能要麻煩您特定問題唷,因為我只有服務到晚上8點,之後就得回家了」(╯▽╰ )。
●數學很好的阿姨:
「今天有4個人預約,等於1個人可以問30分鐘(120/4=30),剛剛那個人跟你講到7點35分,超過5分鐘,這樣是我的權利被侵害了,你不能這樣!」
(#`皿´)
▲阿洪:
「呃...其實剛剛第一位民眾遲到了40分鐘,但他跟接下來幾個人其實都沒有談到30分鐘,我們還是以解決問題為要務啦」ε-(´・`)。
●數學很好的阿姨:
「我不管,反正屬於我的時間就是不能少,連少1分鐘都不行!!!!」
(♯▼皿▼)
▲阿洪:
「OK,既然您這麼堅持,那我就讓您問到8點5分,時間到我們準時結束。
(  ̄灬 ̄)。
●數學很好的阿姨:
「你有需要跟我這麼計較時間?到時候如果我還沒問完怎麼辦?」(`Д´)
▲阿洪:
「30分鐘不是您堅持要求的嗎?話說您還有25分鐘...」( ̄‥a ̄)。
●數學很好的阿姨:
「好好好,這件房屋漏水的事情就是*&%#$...」<( ̄皿 ̄)@m。
▲阿洪:
「恕我打斷一下,剛剛我聽了快5分鐘,基本上您都是在陳述事實,我還是不明白您的問題是什麼?我是可以繼續聽沒關係啦,但之後時間不夠回答問題的話,您可不能怪我喔。」╮-____-)╮
●數學很好的阿姨:
「你講那麼多廢話佔用到我的時間了啦!而且我如果沒把事實說清楚,你是要怎麼回答我的問題?」╰(〒皿〒)╯
▲阿洪:((看錶))
「嗯...您還有18分鐘...」╮(╯_╰)╭。
●數學很好的阿姨:
「你可以不要這樣催我嗎?這樣我會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問。」
(ノ‵□′)ノ~┴─┴ 。
▲阿洪:
「正常狀況是您要來諮詢前,問題都要先想好、整理好才對。」= =a
●數學很好的阿姨:
「就是...就是...,如果我要叫法官來我家看漏水的地方,應該要怎麼做?」◔_◔
▲阿洪:
「很簡單啊,就聲請法官到現場履勘就好」ψ(.___. )>。
●數學很好的阿姨:
「我叫他來他就會來是嗎?」(・∩・)
▲阿洪:
「假設法官覺得到現場看一看很重要,自然就會同意您的請求。」( ̄ー ̄)
●數學很好的阿姨:
「所以他不一定會來是嗎?」╮(-皿-)╭
▲阿洪:
「對,我無法保證…。」( ̄. ̄)+
●數學很好的阿姨:
「怎麼這樣啊!你們這些念法律的齁....」(ʘдʘ╬)
((瞪×1))
▲阿洪:
「您瞪我幹嘛?法官不去現場履勘又不是我害的...」( ▔___▔)y-~。
●數學很好的阿姨:
「我沒瞪你,只是覺得很不公平;那那那...如果法官來我家看,結果發現沒漏水怎麼辦?」(⊙ˍ⊙)b
▲阿洪:
「等等,您剛剛說有漏水,現在又說沒漏水,到底是有沒有漏?」(O_o)a
●數學很好的阿姨:
「我不知道,可能還是有漏,但只是些微滲漏,所以我看不出來。」\("▔□▔)/
▲阿洪:
「沒繼續漏水很好啊,代表您的樓上鄰居修復完畢了。」ψ(∩_∩ )
●數學很好的阿姨:
「那如果後來又漏水怎麼辦?」(¬_¬)ノ
▲阿洪:
「到時候再處理嘛,總之沒繼續漏是好事,我總不能詛咒您家裡漏水啊。」ψ( ̄︶ ̄ )。
●數學很好的阿姨:
「(`A´)......((瞪×2))。」
▲阿洪:
「您又瞪我幹嘛?法官履勘當天會不會漏水是我能決定或操縱的嗎?」( ̄▽ ̄#)
●數學很好的阿姨:
「我沒瞪你,我只是擔心沒繼續漏水的話,我案件就會輸掉,沒辦法要多一點賠償金。」(¬▂¬)
▲阿洪:
「那也沒辦法啊,您還有其他問題嗎?時間剩下5分鐘。」(・´з`・)
●數學很好的阿姨:
「厚!你剛剛為什麼都沒有提醒我,害我沒有抓緊時間多問一點。」(TдT)
▲阿洪:
「您不是叫我別催促您嗎?怎麼現在又怪我沒提醒時間。」= =|||
●數學很好的阿姨:
「我不跟你抬槓了,這裡有份對方律師寫的狀紙(註:厚厚一疊),你幫我看一下要怎麼回。」( ′▽`)-o█
▲阿洪:
「假設我還沒看完時間就到了,您不能怪我喔。」<( ̄3 ̄)>
●數學很好的阿姨:
「那我直接問,ㄟ...這個律師厲害嗎?你有跟他對過庭嗎?你們兩個認識嗎?」(  ̄□ ̄)/
▲阿洪:
「您確定要把時間浪費在這種問題上面?」⁀⊙﹏☉⁀
●數學很好的阿姨:
「就參考一下嘛。」(´・ω・`)
▲阿洪:
「這個律師學經歷很不錯,我不認識他,但有跟他對過幾次庭。」(* ̄▽ ̄)/
●數學很好的阿姨:
「那我這個案件需要請律師嗎?」( ̄︿ ̄)
▲阿洪:
「如果您覺得處理起來力不從心,可以考慮委任律師協助;時間剩1分鐘,最後一個問題。」(/。\)
●數學很好的阿姨:
「你不可以這樣對我啦((瞪×3))!」◢▆▅▄▃崩╰(〒皿〒)╯潰▃▄▅▇◣

▲阿洪:
您幹嘛又瞪我,30分鐘諮詢時間不是剛剛說好的嗎?我也沒跟您偷斤減兩,更何況這是"免費"諮詢耶ρ(´-_-`●)。
●數學很好的阿姨:
你別那麼小氣嘛,再讓我多問一下,我還有很多疑問(; ̄д ̄)。
▲阿洪:
可是我懷孕的太太在等我回家吃飯,所以沒辦法把時間一直往後延(´・`)。
●數學很好的阿姨:
你太太懷孕唷?恭喜啊!是懷男生還是女生(‘∀`)ゞ?
▲阿洪:
您確定最後一個問題要問這個(-。-;)?
●數學很好的阿姨:
那我換一個好了,假如法官不認同我的求償金額,堅持要用對方的估價單去算怎麼辦⊙﹏⊙?

▲阿洪:
建議您可以多找幾個水電師傅去估價,如果他們的估價單金額都高於對方提出來的,法官就有可能另尋其他估價方法(ーー;)。
●數學很好的阿姨:
好,那我還想知道...( ̄y▽ ̄)╭。
★看不下去的服務處小姐:
阿姨不好意思唷,律師要回家陪太太了,我們服務處也要打烊囉( ̄口 ̄" )。

●數學很好的阿姨:
妳什麼態度!選民的問題還沒處理完就想走,不怕以後選舉沒票嗎?
(o一-一)=○# ( ̄#)3 ̄)
★看不下去的服務處小姐:
可是律師真的得回家了...(# ̄▽ ̄#)。
●數學很好的阿姨:
那他先走啊,我偏要在這邊慢慢收我的資料,我東西很多,可以吧~~~
(/‵皿′)▄︻╧╤═─ ~● ~● ~● ~●?
★看不下去的服務處小姐:
可以,您慢慢收,那律師可以先回去囉o(〒﹏〒)o。
▲阿洪:
兩位再見(對服務處小姐投以同情眼光)...。
●數學很好的阿姨:
律師你有名片嗎?我明天再打電話跟你諮詢,還是去你們辦公室也可以
v( ̄︶ ̄)y。
▲阿洪:
不巧在下名片剛好用完了,不好意思唷
((一溜煙跑走))...ε=ε=┏( @_@)┛ 。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