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84】VVVIP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常有人覺得我法諮日常的諮詢案例也太神奇,太不可思議~
是不是我杜撰出來的?
不!相信我~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編故事
這年頭外表看似正常,但腦袋奇葩的VVVIP真的不少~
▲圖片取自網路哏圖
近日前往某法院做諮詢時,遇到了一位被志工阿姨稱為VVVIP的民眾...
▲VVVIP:
你不拿張椅子請我跟我女兒坐下嗎(  ̄ c ̄)y▂ξ?
●阿洪:
椅子是法院的我不好隨便搬動,建議您請志工協助(´・ω・)。
▲VVVIP:
諮詢開始前請先給我兩杯水:
一杯給我,要100℃滾燙的。
另一杯我女兒的要0℃加冰塊<( ̄﹌ ̄)@m。
●阿洪:
100℃熱水應該有,但有沒有0℃加冰塊的我不確定,您可以問志工看看(⊙_⊙;)。
▲VVVIP:
你什麼都沒辦法,什麼都不知道,還敢來法院擺攤做生意啊(╯‵□′)╯︵ ┴─┴?
●阿洪:
只是受託來這邊做義務法諮,不是做生意,您誤會了\("▔□▔)/。
▲VVVIP:
時間有限就不跟你多廢話,我這個案件呢,要從民國75年從濁水溪登陸的韋恩颱風開始說起<(  ̄^ ̄)b。
●阿洪:
呃...,每人諮詢時間只有15分鐘喔,您確定要從盤古開...我是說從那麼久之前開始講嗎(#-.-)/?
▲VVVIP:
那你直接告訴我,這個案件我勝訴的機率有多高( ̄口 ̄)σ?
●阿洪:
痾...,單憑颱風的名字我無法評估案件勝訴的可能性耶╮( ̄▽ ̄")╭。
▲民國75年韋恩颱風登陸時,你們幾歲呢?
▲VVVIP:
不然你跟我說,法院最後會判決張XX要關多久√(─皿─)√?
●阿洪:
我不知道您案件的實際狀況,所以也沒辦法回答┐(─__─)┌。
▲VVVIP:
你跟我講這種話,是看不起我們母女就對了( ̄皿 ̄)凸?
●阿洪: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跟您說資訊不足的情況下難以判斷而已╮(﹀_﹀")╭。
▲VVVIP:
所以張XX到底會怎麼被判刑?法官會讓他易科罰金不用關嗎o(一︿一+)o?
●阿洪:
您這個問題跟前面問的根本一模一樣啊〒▽〒。
▲VVVIP:
那我被張XX騙走的錢,法官判決沒收後會還給我嗎(︶︿︶)b?
●阿洪:
案件判決確定後,可以聲請檢察官發還犯罪所得沒問題ψ(⊙_⊙ )。
▲VVVIP:
我就不能試著要法官親自發還嗎( ̄‥a ̄)?
●阿洪:
您可以試試看,結果我無法保證╮( ̄﹏ ̄)╭。
▲VVVIP:
什麼都無法保證,那你是憑什麼來做義務諮詢蛤(o一-一)=○# ( ̄#)3 ̄)?
▲圖片取自市井豪門劇照
●阿洪:
律師本來就無法保證結果會怎樣呀╮(╯_╰)╭。
▲VVVIP:
後續我想另外提一個民事訴訟,你可以跟我講證據跟裁判費要從哪裡來嗎(  ̄灬 ̄)?
●阿洪:
#律師不是魔法師,要提出訴訟的話,證據跟裁判費民眾都必須自己想辦法處理ψ(╯▽╰ )。
▲VVVIP:
你已經接受委託當我的律師了,怎麼還可以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咧( ‵□′)───C<─___-)|||?
●阿洪:
我沒有接受您的委託,我只是單純來這邊做義務諮詢而已吶ε(┬┬_┬┬)3。
▲VVVIP:
我剛才說的民事起訴狀,你什麼時候可以幫我寫好R?#$%^&*@...(#`Д´)ノ。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