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走了你的夢想?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偷走了你的夢想?
小時候,相信不少人都有寫過一個作文題目:
「我的夢想」
當時因為文筆不好,我好像草草按照「參考書」寫了幾段內容就交作業去了。
不過,腦袋裡卻滿滿的英雄電影式的幻想…
想著我是警察英雄救美,班上最漂亮的女生就會撲到我的懷裡。或者是駕駛著戰鬥機,在天上自在翱翔。
一想到那個畫面,臉上就不由自主的笑開懷,像極了傻蛋,但那時候的夢,很單純。
長大以後,慢慢覺得那個夢想不切實際。開始羨慕別人出身家世好,所以可以做得到。羨慕別人長得高長得帥,怨恨自己一事無成,沒有背景不能靠爸靠媽。
遇到挫敗、挫折,總是在想,為什麼那個人不給我機會,或者是運氣實在太差了,老天怎麼老是獨厚別人,不恩賜一下我…。
出社會以後,我們總是做著不屬於我們的工作,那些工作枯燥乏味,總是有著會偷懶的同事、會嘮叨的主管、會陷害你的小人、會讓你火冒三丈的客戶,為了賺那幾個臭銀子,得忍受一肚子氣。
老了以後,賺了點銀子、買了台車子、置了棟房子、抱幾個孫子,但那時體力差了,脾氣倔了,身子硬了。開始回首,年輕的時候怎麼不去闖闖,怎麼不去追逐夢想,而我們卻沒有體力與熱力,再去啟動夢想了。
後悔
很多的後悔、懊悔、捶心肝,已經來不及了。我們這個輩子已經快要走到終點,換下輩子時,不知道腦袋瓜還是否能記得。
我們可以怪罪給很多人,那個在你剛投入畫畫時,批評你畫的像垃圾的老師;抑或是,那個在你開創事業時,半路落跑的合夥人;不支持你的另一半,或者是限制你伸展的爸爸媽媽。
我們為自己的失敗,找了許多合理的理由。
但當我們捫心自問,再往更深的自己看時,
其實我們都了解,也明白,只是不敢再探究下去
如果當時我,堅持拿著畫筆,或許我能成為藝術家;如果當時我沒那麼快放棄,總會遇到認同我的投資人;如果我很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那麼我會去說服我的家人和朋友。
這不是 梁靜如的 沒有如果
其實,你知道你可以的,你只是有點膽怯了,你往下看了,你停滯不前了。你怪不了自己,所以開始怪別人了。
其實,沒有人可以阻止的了你,只有當你放棄了你自己,你才會成為自己的最難過的那面牆。
其實,每一個人都能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者,在這個遊戲競技場上,沒有人可以說了算,只有你自己。
所以,誰偷了你的夢想?
幸好,是我們自己。
還好,你還找得到它。
不過你可能需要耗費一些時間,才能找得到它。
畢竟,它已經被你藏起來好多年了,很多的髒東西把它蓋住了,不過你總是找得到的,只要你真的想要找到。
如果你生命中走到一半時,看到這篇文章,想到自己人生有點迷惘,有點朦朧,不知道未來要往哪走,我們汲汲營營又是為了什麼?
其實,不妨靜下心來,往身後一看,看看那失去光彩的夢想,是否依然在那裡,等著你擦拭掉佈滿它之上的塵灰,再次讓它發光。
或許你會發現,能再品嚐到那一丁點兒時的熱忱與衝勁滋味,如果你能抓住它的尾巴,你就能再次與之並肩作戰。
而我們,也該讓被偷走的夢想,物歸原主了吧?
如果您喜歡本站文章,歡迎您按讚追蹤,也歡迎您留言跟我分享您的想法喔

謝謝耐心閱讀的你

你也有遺失的夢想嗎?歡迎在留言板留下您的想法,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在下方點擊「掌聲」,另外也請多透過Facebook、Line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與被鼓舞。那麼寫這篇文章也就非常值得,我也會深受鼓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2內容數
分享伊凡對電影、閱讀、旅遊、學習、生活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