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常05】料理小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除了閱讀,偶爾也會玩玩食物,每次煮出來的料理都是當日限定料理XD
之前我媽聲控我幫她購物,讓我買韓國糖餅。後來才發現,原來她買不是自己要玩,是要給我玩的...
玩之前才發現只有成分有中文,其他都韓文。但也懶得找食譜參考一下,再看兩眼,獲取有效資訊180ml,卻發現家裡電子秤沒電了!回想了一下再更之前,非常成功的憑印象做出雙層不同口味的乳酪蛋糕,果斷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就大膽地玩吧!就算做殘了也會有人幫忙吃
還好做出來很成功。內餡被我改為包我媽隨便做的栗子醬,於是我家裡現在多了一包黑糖糖粉在那擋路。

還是不太喜歡開火,雖然前幾天煸蝦油,順手把洗乾淨的蔥頭一起丟下去煸,後來煮成鮮蝦豆腐煲的過程很享受,享用時也非常有成就感。食物的香氣很香,但殘留在身上,總感覺自己全身充滿 蝦 味。不喜歡身上沾染食物的味道阿阿阿
阿,如果有料理上的疑難雜症千萬不要問我。
之前有個朋友吃了我煮的肉非常喜歡,問我怎麼煮
隨便煮阿?
大概說了我自己的煮法,朋友效仿後,表情非常絕望的又來問我,說她味道太鹹,肉也煮柴了,但她吃我煮的又很好吃,不知道問題在哪。良心驅使我左手拿著湯匙,測量一下自己調料的用量,右手很順的就把調料倒入碗中......
真抱歉,我的手有自己的想法。畢竟煮飯這件事,是我小時候觀察別人煮飯自己學的,後來熟練就都靠想像力煮飯,教別人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己多試幾次就會進步
莫急莫慌莫絕望阿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點外食或換人試試也可以嘛!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常Ⅰ(餓肚子篇)感謝伴侶感謝爭執,感謝填飽了肚子就檢討自己的自己。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張愛玲—傾城之戀》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4-26
    感恩日記 出差前小日常感恩日記 79 今日看到自己的鄉愿跟一廂情願,也看到自己願意求救找人一起解決時的圓滿。 原來經歷的一切,只是要讓自己更安定,而原來我的所做所為就是沒有這麼安定。這段時間,夢境中你的出現,每次都讓我夢中擁抱,這是一種和解的訊息,我會讓自己加油,唯有更自愛,才能給予更寬廣的愛。 感恩日記 80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3-22
    小麻雀日常|寒流大作戰前幾天還覺得今年的冬天蠻溫暖的,下雨的頻率也減少許多,完全是個舒適的冬日,結果剛有這些念頭,就來了超強寒流,氣溫瞬間下降,也太冷了,小麻雀只想躲在被窩裡,什麼事都不想做,更別說外出上班,每次的出門都像是一場戰爭,必須裝備齊全才願意踏出家門。 小麻雀總是在最內層穿上極暖發熱衣,之後才會套上正式服裝,
    Thumbnail
    avatar
    cutebird
    2024-01-25
    小麻雀日常|草莓季小麻雀從不是特別鍾愛草莓之人,但在某個冬天的契機下,他重新發現了草莓的美味,深深著迷。
    Thumbnail
    avatar
    cutebird
    2024-01-15
    【嗨!諮商師】我的焦慮小日常——無法被理解的孤單&無法發呆&我的一小步不好意思,這篇比較瑣碎一點,事情有點小多,但對我跟我先生(照顧者)之間的相處蠻有關係的,想說,說不定可以幫助到人,所以還是寫出來,也順便做個記錄。
    Thumbnail
    avatar
    靜止空間裡的貓
    2023-09-01
    小短篇 | 出軌(05)破壞關係的裂痕
    Thumbnail
    avatar
    摸摸米
    2021-08-17
    神明的小紙條-05首籤詩-「燕昭王為郭隗築黃金臺」郭隗是誰?什麼樣的魅力還是手段,竟然讓燕昭王為他蓋一座黃金臺?!而燕昭王是昏君還是明主?怎麼會為了一個人蓋黃金臺呢?第5首籤詩的卦頭故事,到底要提示我們什麼呢?讓我們趕快來打開~這神明的小紙條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7-23
    度日隨筆#05|在計程車擴展生命的哲理是你的,不是你的,一切很自然。 不用求,事物就會來,求了,不是你的,除了佔用、消耗也可能禁不起。 如果說,所有,所有的,都已經不可思議,都沒有問題,你可以相信嗎?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6-15
    瑜伽小教室#05 冥想為什麼有特定的持續時間? Q:每日練習(Sadhana)為什麼有特定持續的時間? A: Sadhana是每日練習,目的是有意識的培養一個使生命提升的習慣,用新的模式來替代不想要的行為模式(尤其是心智和情感上的習慣),新模式的種子會清潔你的潛意識。 這需要一段特定時間的持續培養,包括身體練習的Kriya及冥想。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03
    【趣學常用字100】Day01~05小複習 趣學常用字100認字是閱讀的基礎,當孩子發現自己能獨立認讀出書本上的文字時,他們對閱讀會更有興趣;在書本中,不難發現許多字總是不斷、反覆地出現,故學習文字時可以從「常用字」開始學起更能事半功倍。 我們現在已經學了5個字了:的不一我是,這五個字在生活中的出現率真的非常高,我們就來複習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丸老師i分享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