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們就是我一生的保險。」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以前沒有很富裕,
奶奶總會去外面剛收成的地瓜田,
去撿地主不要的地瓜,
帶回家曬成乾挫籤延長保存期限。

但家人也沒有因為這樣捨不得給我們最好的,
奶奶總把好吃的都留給我,
父親總把我要學習的錢給我,
母親總會偷塞錢給我買新衣服,
你有沒有這樣的家人,
寧願自己過苦一點沒關係,
但小孩需要的東西不能少。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到現在我也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也存了一點積蓄,
開始透過網路上了解一些保險資訊,
想為家人買點保障,
我明白小時候要扶養我們長大,
根本沒有多餘的閒錢買一個保障。
那一天趁休假搭上高鐵回老家,
踏上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回憶,
雖然村莊的樣貌改變了不少,
但我對這地方情感也沒少,

回到家後,媽媽都會煮我最愛吃的菜,
趁著飯後的閒暇之虞我開了口,

「我有幫你們買保險,簽一下名就好了」
他們大概看了一下後,感慨地說出

「其實你也不用特地花這筆錢,錢留在你們身上用就好」
「因為你們就是我的保險」

聽到這番對話,
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傷但也充滿溫暖,
雖然我們都出社會了,
家人還是會希望自己要過得好,這點對他們來講就很幸福了。
    Re seven
    Re seven
    偶爾拿起相機拍下眼前的片刻, 偶爾寫下此刻我對世界的寄託 願這些文字成為你的慰藉又或者一處避風港, 好讓你在這顛沛流離的世代還能不失溫柔的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