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窗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夜的收音機
輕唱我們的歌
靜靜聆聽
回味記憶的原狀
可以不要這樣嗎?
在我想你的時候
從夢中溜走
趴在愛情的窗口
發呆,為什麼
回憶總是甜美
有沒有永遠?
真愛給了答案
不必證明,而
星子多麼喧囂
這無眠的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上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椅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渡平原遠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在淡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的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情的韌性你聽過這句話嗎?”until death do us part”直到死亡才能把我們分開!在西方有時結婚時的誓詞。我覺得這就是愛情的韌性。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4-05-06
愛情的化學成分與持久的忠誠 感情中最常見的一個問題「你會一直愛我嗎?」 周星馳在電影裡說過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但是最後那些人都做到了嗎? 從醫學上來看: 愛情的繪師是「苯乙胺」,能讓你更加興奮有精神與信心和勇氣,副作用是衝動與膨脹,產物是那些山盟海誓與戀愛腦,堅信自己可以給對方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0
愛情的縈繞每個人的歲月裡,總有最美也最深刻的遺憾。「我最大的遺憾,就是妳的遺憾與我無關,只因沒有權力為妳做任何事情。」相遇來的太晚,我的淚就這樣滑落了臉龐。此生相遇的故事都還不曾展開,我卻已經為妳哭過了一回。沒有人知道一段緣遇會持續多久,時間毫無預警就把妳帶來,也隨時會任妳走遠,醬為什麼還要相遇?不管遇或是不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4-03-09
愛情的逃兵(下)深夜的一通電話將我叫醒,小露的聲音帶著濃厚的哭腔說:「阿山說不結婚了,他劈腿,我知道那個女人是娜娜!那個有二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她還故意裝熟接近我,賤人!」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2-28
愛情的逃兵(中) 不明來電顯示的手機號碼依舊存在。   小露說:「他說只是同事啊,我想太多了」   「哪一個同事?」   「娜娜,先前在聚會見過她,她是髮型設計師」   我想到,最近幾次見到阿山總是一副神釆奕奕,滿臉春風,說不上哪裡不一樣,聽小露這麼一說,倒是提醒我,阿山的髮型變了,精心造型,試圖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2-27
愛情的「旅人」!熙攘的台北車站,我正肉搜熟悉的身影,怕錯認了妳,還是怕錯過了妳? 我用西裝掩飾擁腫的身軀,直挺地站在顯眼的約定地。 纖瘦的身影、長版的大衣,我一眼就認出妳, 妳像顆頂著泥土,冒出枝枒的小草,依傍在神木旁。 我叫了碗熱湯,讓妳先暖暖身;看著妳深邃的眼眸,看出妳的故作堅強, 娓娓道出婚變日子以來,失去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9-05
愛情的模樣,與2019 HBO Watchmen影集(有雷)   (有雷)   問世間情為何物,愛情的模樣究竟是怎麼樣?這個問題有點意思地在2019年的Watchmen影集出現其中一種回答。 2019年的Watchmen影集是一部很好的影集。雖然它在台灣比較被忽略,受討論度也沒有太高,不過裡面有觸碰到很多東西,且不乏相當深刻的,而其中一組便是末尾幾集關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09-02
愛情的世界裏,沒有輸與贏 爱情里没有输赢,只有爱与不爱,爱就要爱的痛快,不爱就忘得干脆,哭哭啼啼挽回的不是爱而是同情。参杂着同情的爱就不纯粹了。   在大千世界里,也许只有感情的世界,是没有绝对的输家赢家的。赢的是感情,输的也是感情。因为不是所有的爱情都需要开始,需要结果的。   爱情从来都没有试用,爱就爱了,爱情的体
Thumbnail
avatar
世間悲喜
2021-08-22
愛情的輪迴 轉眼間又過了幾回春秋, 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年華早過。 這時候的惱人, 不外乎是柴米油鹽, 反倒是情愛少了那樣的濃烈。 嗯~~別問為何少了, 這真是個無解的懸案。 喜歡是感覺的一種暇想, 任誰都可時常品味著這種感覺, 短暫且甜蜜....那種甜滋滋的感受, 意猶未盡。 但愛情是單向且沒有退路的給予,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