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學習,不一樣的思維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窮人為了生活而學習、富人為了機會而學習。
香港首富李嘉誠、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股神巴菲特等這些富人,他們成功的模式或許不一樣,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熱愛學習。他們的工作非常地忙碌,但是再怎麼忙碌,他們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來閱讀、來學習,他們熱愛學習的習慣,並非成為富人才開始的,而是在他們仍是默默無聞的窮小子時,閱讀、學習就是他們每天的例行公事。
這個世界上,無論是哪個行業的富人,只要他是真正的富人,那麼他一定是一個熱衷學習、善於思考的人。學習、思考對每一個富人而言,是一種習慣、是一種樂趣、更是一種財富。
窮人都不太喜歡閱讀及學習,他們之所以窮,就是他們不思長進,寧可花時間去玩樂、花時間去閒磕牙(聊天),就是不願意花時間去思考,他們的金錢都花在娛樂、花在吃喝,就是不願意花在買書及學習上。然而,或許有些窮人他也會說,我也喜歡閱讀、我也熱愛學習、我每天也都在思考,為什麼我還是窮人一個。
的確,有些窮人他們也會思考、也會閱讀、也會學習,但為什麼仍然是窮人呢?原因就在腦袋,也就是思維。窮人有個窮腦袋,富人有個富腦袋,雖然都在學習,但是思考的方向不一樣。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富人的富腦袋都在思考甚麼,他們和窮人的窮腦袋差別在哪裡。
學習、思考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力量。愛學習、愛思考的人不一定是個富人,但富人一定是一個愛學習且善於思考的人。
富人學習是有方向、有目的的學習,他們所學習的課程或事物,都是與他們的事業或未來的商機有密切關係,他們不是盲目地學習,更不是為學習而學習。他們的學習是主動的學習,是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開拓自己的視野,拓展自己的人脈,每次的學習都會與他的事業、機會等相結合。
有些窮人也喜歡學習,他們熱衷參加各式各樣的課程,也很努力的學習。注意到沒有,各式各樣的課程,這些課程彼此之間甚至完全南轅北轍、毫無相關,你問他們為何要上這些課程,他們會說:別人都在學,所以就跟著學。他們完全不曉得為什麼要學這些東西,學這些東西的目的是甚麼,只因為大家都在學,所以就跟著學。與其說這些窮人在學習,倒不如說他們只是在打發時間,浪費金錢。
富人總是活到老學到老,他們學習是有目的的,他們知道不足所以要學習,他們需要創新思維所以要學習,他們將學習到的知識用在事業上、投資上,因此他們要學習。
窮人學習是因為看到大家都在學習,所以他認為自己也要學習,他們學習不是自認為不足而學習,因為窮人都認為自己甚麼都知道,他們是為學習而學習,學完之後就將其束之高閣,並未用在其工作上或投資上,並且繼續尋找另外的課程繼續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