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搬運技師給我的啟發:】

家裡的洗衣機因為壞掉,房東換了一台二手洗衣機,
第一次送來的技師,簡單安裝完後,就跟我說有問題再跟他們說,
但我發現水平他沒有調得很正,技師提醒我說:「若你覺得脫水時有很大的聲響,那就在洗衣機靠牆的位置墊一片像磁磚的高度就行了。」
沒想到才用沒幾天,脫水時發出卡卡的聲響,
於是再請房東跟洗衣機業者換一台。
今天晚上於是重新送來一台洗衣機,
送來的是一位約莫三十歲的技師,
他一臉疲憊的倦容,
他說今天都是硬班,再送我這台之前,也送了一戶五樓舊式公寓的大冰箱。
於是就幫忙他搬一下,他不斷地說出謝謝。
過程中也跟他閒聊一下。
間接得知他原本是工地水電工,
但因為工作很乏味,所以想挑戰及轉換工作跑道,
我問他說,水電不是比較好賺嗎?為什麼要選擇這麼累的工作。
他說這個工作比較彈性,且送愈多賺愈多。
他說他還是學徒,但幾個月的時間,也讓他學會獨當一面了。
安裝過程中,相比上一個技師細心多了,
他還提醒我不要隨便墊高後面的洗衣機,不然有些公司會認定是你破壞機器原本的結構而導致洗衣機有問題。
再來關於水平的調校,他也很細心的把水平抓到最中心的位置。
除了告訴我一些常識外,其他過程也都很細心地做微調。
在他要離去時,我問他需不需要我幫忙他搬下去,
他則是笑笑地回答我:
「謝謝你的好意,我自己可以,只要我學會就是我的了。」
這句話真的有GET到我,很難得遇到這樣努力又正向的年輕人,
從送貨、安裝、到搬離開,身體雖然處於很累的狀態,
但他所表現出來動作及說出來的話都是那麼地專業及正面。
只要他持續維持這樣的態度,我相信有一天他一定會很成功。
臨走時我還跟他互相打氣:「一起加油!!」
今晚的小事件,也莫莫地鼓舞著我,
努力保持正向的態度,它會引導你走向更寬廣的道路。

“因此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而高度決定了你看事情的廣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157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