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個試煉石,人材終究會閃閃發亮!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之前有位同仁在公司年齡算是較大齡
大家都喊他大哥,記得當時我跟用人主管一起面談他時
主管問他對廠區管理的應變要如何處理?
還有公司的設備用電如何控管及維護?還有他會如何編列機電的維護年度預等?
我看他的履歷應是老經驗雖然學歷不高但就他背景包括許多的機電證照該是合宜廠務的位置。
其實我覺得他應是隱藏是的珍珠.
用人主管問我的看法我分析就年資應可應付現有的問題
但是廠務需要善於溝通才能解決廠商跟內部中間及時溝通找到答案再著手讓設備及時運轉.
再來是如何控管成本可能時間觀察、因爲這工作內容有時很雜,相對經驗非常重要。
後來我們決定任用他,報到時先帶他繞廠場一週看所有的設備及機電室跟工具室
他看了一下後來跟主管要所有
1,設備的規格表及
2.結構說明書還有
3.採購單
我發現他很聰明先從採購單去了解料件報價跟保固說明
慢慢的他的主管也發現他會善用現有的資源去修復辦公室的設備花半年時間完成辦公室區節電裝置.
很快的我在辦公室的電費請款單發現費用已經逐降中!!
我算一算每個月節省的成本足夠支付他的薪資
而且還降低公司的年度設備維護預算
我覺得真的公司真是挖到寶拉!
漸漸的有時我在外面巡廠時遇到他在抽菸區抽菸
他會跟我聊他會從過去報廢的機器把可用零件歸類等有狀況他就拿來替換用
我覺得他真的很懂機電,但他知道女生對這種解釋很難說明
他乾脆帶我去工具室看他如何拆掉報廢品變成有用的料件
有一次我跟聊我家的數十年年除濕機突然無法啟動,但是這台購買已久
大概沒有零件可換?可能要買新的可我判斷只是啟動器故障而以.
他聽了後馬上一臉露出他的巧手一定可以修復的表情(真可愛)
我們約假日碰面他把除濕機帶回他家修理
沒想到他先把機器整台拆了拍照給我看
我看了嚇一大跳因為整個內部都是數十年的黑色灰塵、我一直有清慮網、沒想到裡面的長灰塵是如何堆積在機器內部?
他拆完後看了線路後直接去五金店買了一個墊片就修復才花15元就修好整台回春了。
他還把整台除濕機內部擦拭乾淨
我拿到機器甚為驚奇他對所有機械類的孰悉程度真的十足佩服!
最重要在他手中修理好辦公室不少的冷氣機,電風扇,影印機還有廠區不斷電系統設置也節省公司不少購置的開銷。
後來想想會做事的人把問題解決才是真本事
會作事的人專注在工作反而少話。
自從他來以後廠商的設備工程師也很意外這位老老的廠務搶了不少他們的維護的費用業績。
有次他主管開會後聊天,我跟他說你挖到一顆鑽石喔!他大笑也稱讚他的配合度跟
不抱怨總是默默完成交代事項,他想在明年打考績讓他升遷!
我也很高興大家能共榮團隊並能珍惜人材.
時間是個試煉石,人材終究會閃閃發亮!
看似珍珠的人結果是顆真鑽石人材!
好高興真挖到寶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