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市中山區|雙連巷仔內大腸煎|遵循古法手工大腸煎及香菇肉羹,吃的出店家的用心!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雙連巷仔內大腸煎

電話:02-2550-876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5巷2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000-1900(星期天公休)


位於中山及雙連捷運站中間的《雙連巷仔內大腸煎》,算是這一帶的人氣美食店,原本沒有在我的開發名單中,而且店面也不是很起眼偶爾經過也不自覺,但因為工作在這一帶來來去去,在某一個覓食的下午突然被我發現,在疫情前有內用過而拍下這些照片,疫情後則都是外帶比較多,雖然這一帶的店家很多,但這間店算是我比較常光臨的店家之一喔!
第一次光臨這間店大概是下午快兩點吧!雖然已經是離峰時間,但是店內還是有些許客人來來去去,店內空間不是很大但是很整潔乾淨。
查了一下估狗,點了他們家的招牌大腸煎及肉羹,這邊讓我比較開心的是,這邊除了是我愛的古早味之外,連大腸煎都有原味還有花生兩種口味,而且一次吃兩種口味也才60元而已。
綜合雙拼的大腸煎依價格來說份量不少,畢竟是手工做的價格就不會太低,大腸煎的上頭撒上一些蔥與香菜,增加大腸煎的口感與層次。
原味的大腸煎很紮實飽滿,而且米粒很香Q味道均勻,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而且是越嚼越香的那種,另外有花生的則是多了一股淡淡的花生香氣及口感,兩種各有千秋都很不錯,而且吃得出店家對於大腸煎製作的功夫與用心。
而且最讓人開心的是,我這邊裡面有兩塊大腸頭,這真的是大腸的精華所在啊!大腸頭本身單吃就有味道,加上本身的厚實感,吃起來相當的有嚼勁,讓包在裡面的糯米多了一股特別的美味。他的醬料算是比較溫和的蒜蓉醬,提升食物的美味之外又不會太過於掩蓋大腸煎本身的味道,嗜辣者可以加一些他們家做的辣椒水,吃起來更加的香辣美味。
喜歡吃肉羹的人也可以試一下他們家的香菇肉羹,他們家肉羹是傳承新港阿嬤的古早味作法,以溫體夾心肉切塊,經過醃漬入味,吃起來鹹香有味而且不老不柴,湯內另加了香菇及筍絲增添香氣與口感,勾芡不會太過頭喝起來很順口。湯本身的味道比較淡,肉羹的味道反而比較重,一起吃反而會中和味道,讓鹹味變得很調和,肉羹麵的部分也不錯,有機會可以試試。
這間古早味的小吃店,雖然不是很起眼,但個人很喜歡他們紮實的手工料理,因為這過程很費工夫及時間,但是在價位上卻很平價。味道樸實卻相當有歷史的古早味,而且老闆娘相當的客氣親切,難怪多年來深獲老顧客的喜愛,喜歡古早味的朋友們不要錯過這一味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