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綁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毅然決然地
丟掉了房裡那本
積累十年的畫冊
他們痛陳
你虛耗了多年的光陰
畫了那些沒用的東西
做了那些空泛的努力
社會認同的份量很重
它在你的臉上
壓出一道血痕
因為
親戚朋友們都問
你的小孩
最近有比較好嗎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方創作窩 的其他內容
「你也算是活得不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可逆源流演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一一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子下鄉接地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統不可捐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性專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道德綁架前幾年,醫院來了個“貼心”的政策,敬老,80歲以上的長者,可以優先看診,只是,可能後來爭議太大,所以不強制執行,雖然預約單上還留有長者會優先看診 對於老年人,我絕對尊重,尤其有些老人家其實還蠻可愛的,跟她/他們說話,有時說著說著,我都會笑了起來,另一種就是坐輪椅或以推床來就診的長者,我都盡量會讓他
avatar
Garfield Wen
2024-05-22
脫離道德綁架|觀點小品 Ep.5我這人就是這樣,我有我的孝道禮儀,你不喜歡就算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11-15
關於星星兒的道德綁架,如何協助?基於這次談論的主題,我想,只能說,有的星星兒是〝正義魔人〞導致。 因此,要星星兒從這類固著性拉出來,有的星星兒,根本一輩子做無法拉出來。 那麼,總不能放任不管,反而一個頭兩個大。 這情況,怎麼辦? 再次強調,從根本原因著手,藉由具變化的獎勵品,協助星星兒培養彈性度 其實,部分星星兒的正義感
avatar
宋雲燕
2023-11-08
【別讓道德綁架「孝順」】|用愛提升傳統家庭的孝順觀念 關於家庭倫理的演進 從孝順到愛的角度 自古以來,孝順就是中華文化裡家庭倫理的核心價值觀。 《孝經》云:「孝悌之至,舜禹之先」,孔子也說:「要索反諸己,能行於道,敬事父母,可謂孝矣」。 可見「孝順」在儒家文化中有著重要的地位。 在古代,孝順不僅是個人道德,更是整個社會的期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0-23
用道德綁架團隊成員是最不稱職的領導人「勞動教育」108課綱中的一環,問題是,在教育職場中,惡雇主(校長)卻不少,這樣的校長如何能帶領全校教職員齊心辦好教育?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10-01
道德與自由自能夠回想起的回憶以來,其實都一直活在一種某期待當中,怎麼做才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或是說依循著一種道德規範。 對小朋友來說,做了會被誇獎的事情,就是對的。做了會挨罵的事,自然是錯的。這就是道德的教育。 近三十歲的現在,心理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當機,不知是不是天地規律,我正在思考道德這件事情。 說來巧
avatar
王立
2021-07-03
綁架  21世紀,在哆啦A夢漫畫裡是一個超現實科技世界,活在這裡的每個人都被科技手機綁架著包括我,在等中意人傳來訊息焦慮的人們還有想著如何回復對方有趣的話語提高自身,符合「有趣的靈魂」這一詞彙而絞盡腦汁,想想這些人好搞笑啊當然也包刮我。   我們終將束縛在一起,我試著放下手機放下在乎著的一切,可是…可是
Thumbnail
avatar
里奈
2021-03-26
道德之於進步?談紀錄片-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 圖片取自網路 紀錄片,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講述一位單親媽媽生下三胞胎兄弟艾迪、大衛和巴比,然而,領養機構與兒童精神學家彼得‧紐鮑爾策劃了一項實驗;將三胞胎分別置於三個不同經濟階層的家庭,想了解基因遺傳與後天環境對性格造成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Kelsey Jhuang
2020-12-30
「讓座鈴」:道德綁架的社會「讓座」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是德性的一部分,透過教育提昇德性,擁有體諒與同理心的大家就會自發性的讓出座位給有需要的人。 而德性較差的人就不會有這樣的行為,並不是說不讓座就是錯的,只是單純的不覺得需要這樣做,這就是為什麼孔子覺得需要教育大家培養大家的德性。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0-11-24
這頂帽子太大了…論防疫期間旅遊的道德綁架網路鄉民對防疫期間外出旅遊的譴責,涉及亂扣帽子,而且其思考也有欠周延
Thumbnail
avatar
葉大哥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