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的彼端
大數據已歸納出
深埋體內的喜好
立體驗證
值得信賴的伙伴
幫你把手續辦好
動動手指
虛像符號
零和一勾勒出
門口包裹極速接近的徵兆
太好了
今年的錢
形狀也十分美妙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方創作窩 的其他內容
「天然系推坑好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蓋牌英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富人階級密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早餐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算是活得不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可逆源流演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一九:從一個點著力,改變就開始了到了睡前,手機還是很有吸引力讓人愛不釋手。文章一篇接一篇、影音檔一段接一段,你想著再看一下就睡,好滿足腦內的多巴胺,殊不知越滿足越難入睡。 過去身兼職業和家庭的我,就是愈夜愈美麗,睡前那種忙了一整天捨不得睡的心情讓我的生活更混亂。哄小孩睡覺後,me time開啟了怎麼能讓它這麼快就結束呢?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25
一一七:靈性的力量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42:3) 這段經文是在我很低潮時支持我的力量,也是讓我很感動的一段話語。 當時的我,感覺生命枯竭,沒辦法再承受更多的苦痛,我需要倚靠些什麼讓我可以繼續活下去,信仰是那些時間給予我盼望的來源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21
一一六、不夠善良,所以懂得在團體中我與一位病友分享「這個狀況在我們的病裡很正常。」頓時,我猛然覺察,正不正常那條線我不知道該怎麼界定。 結果我想到最好的辦法,就是別去劃分了。我們一定都有一樣的經驗,看一件事、一個人很快會幫做出評論、為對方貼標籤,不管是正面或反面。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19
一一五、於是我學會了隨遇而安《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者Lewis Carroll)曾說:「既然不知道要往哪兒去,不論選擇哪一條路都沒有太大的差別。」 這段話將我病後的人生詮釋的淋灕盡致。所以在後來的每一個選擇,我似乎都不再那麼糾結,而且可以用很輕鬆的態度面對。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17
一一四、那些讓我崩潰的噪音當生活中充斥著各種聲音,對某些人來說會造成躁音症狀,這些聲音可能是火車、鍵盤、滑鼠點擊等。文章中講述作者因為對聲音過於敏感,而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種種困擾,甚至影響情緒產生負面行為。為了避免這些困擾,文章提到了一些自我應對的方式,如使用抗噪耳機或離開現場。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16
楊德昌《一一》的象徵意義《一一》電影海報《一一》(YI YI,2000年出品)為電影導演楊德昌代表作之一,是一部刻劃家庭親情及生命意義的作品。本片雖然獲得眾多國際獎項肯定,包括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卻因楊德昌對台灣電影的發行系統深感不滿,擔心《一一》會跟其他藝術電影一樣,草草上檔就此被犧牲掉,是以索性不在院線上映。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10
九一一事件,是場大規模「原因缺失」的狀態「九一一事件為美國社會帶來的,是大規模『原因缺失』的狀態。」 ── 美國社會學家 Charles Tilly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9-11
電影《一一》2017.07.31 昨天看的(你看日期(指 應該也是屬於長鏡頭的一部吧(不會分長鏡頭的定義 第一次看長鏡頭是刺客聶隱娘 不過這次有點震撼導演的構圖+許多劇情一鏡到底的臨場感 好美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7-23
簡單生活練習 一一 肌斷食用了二十幾年的保養品之後,在開始注意到極簡的觀念時,突然有一天,再也無法忍受洗完臉,還有十來瓶保養品在等著我的寵幸。一股想把所有瓶瓶罐罐一口氣掃進垃圾桶的衝動越來越強烈。 但二十幾年的制約讓我冷靜下來,開始研究精簡保養的可能性。開始注意到凡士林,及肌斷食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蕃薯芋頭
2021-04-17
多年以後看《一一》因為有了過去這17年的期待,才有了看這部電影的熟成心境與年紀共感的重量。我看著遲來的《一一》,有著觀看「小津安二郎」數位修復版的類似心境。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