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速寫|迪化街口的果汁攤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你從迪化街的北往南走或南往北走,大概都會經過歸綏街口的那家「果汁攤」。尤其到夏天日照正艷的時刻,果汁攤前瀰漫著柳橙香氣,在附近的遊客無不被它吸引,一杯原汁入口,酸甜的口感刺激味蕾的迸發。
是啊!我也很不能免俗的在這裡佇足停留,掏出口袋中的銅板,買杯柳橙汁解渴一下,老闆堅持現擠的方式將攤位前方堆積如小山的柳橙一顆顆的切開,在用粗壯的手臂壓榨出裡邊的果汁,似乎這樣的動作每天不知要做了多少回才算數。攤位上的選項沒有什麼多餘,就是「柳橙汁」「金桔檸檬」,一杯35元。如此,沒了!簡直單純的可以,不像一般飲料店有多得不得了的品項可以選擇,榨出的果汁也十分單純不加一滴水稀釋,讓顧客喝到的都是原汁原味是它能夠在大稻埕屹立的原因吧。
老闆的手不斷的壓榨著,黃澄澄的柳橙汁注入杯中。已經傳承70年的果汁攤,養活了三代人。李國修說:「一生專心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這小小攤位是三代人做好一件事,那這杯果汁或許是積滿了三代人的功德圓滿吧!
我離開前回頭想在看一眼它的店名,卻發現它「單純」到沒有店名,或許它將原汁原味的口感埋在美味顧客的記憶中,就是它最好的「店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正宏
    郭正宏
    我是畫家、速寫家、旅行家與文字耕作者。 「藝術」與「美學」是生活不可獲缺的領域,我觀察思考並且發表我的想法與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