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精靈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言  
  我本不想寫下這個故事,飽含傷痛的故事總讓人難以承受,雖然過程中有過幸福,可我們常常免不了只看見悲傷。真正讓我下定決心動筆的契機是一件身邊的事情,某個親戚與另一位親戚常年冷戰,直到其中一位突發重病要離世了,他們才恢復來往。當然,相處的時間不多。
  人們總是這樣,老是要事情無法收拾才願意放下面子,才願意珍惜。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令人惋惜。因此,寫下這個故事,是想告訴大家,珍惜身邊人。不是每回都有下一次見面的機會。
死亡
  「她死了。」重度憂鬱。
  「太痛苦、胸口好重、像惡臭的腐爛物、不配活著、噁心、我好想死。」我彷彿聽見她心中不斷冒出這些話,想好好活著卻始終痛苦。她死了,我的朋友。我們還能見面嗎?
27俱樂部
  她死了,去年冬天的事。收到消息時,我久久無法停止淚流。據說有才華的人都會早死,某次我注意到她的手機殼,上頭寫著日文,我看不懂,所以問她是什麼意思。她回我:「我會活到二十七歲喔!」
  想起這件往事,是27俱樂部吧。那些有才華的人都在二十七歲的時候離世,雖然是謠傳,如今我卻不免多作聯想,即便她走的時候不及二十七。
  距離去年冬天,只經過幾個月的時間,但對失去她的人來說卻是最遙遠的距離。有時不禁猜想,她應該揮舞著天使翅膀在上頭快樂唱歌吧。不過笨拙如她可能還是會不小心被自己的腳絆倒,還好是天使了,絆倒不會疼,心也不會痛。
春末  
  春天的尾聲。我坐在庭園,草皮上滿是不知名的小黃花。我望著發呆,喝了幾口手沖咖啡,一陣花香飄過。平常都沒有聞到啊,是不是我鼻塞突然好了?看來伯父最近治過敏的中藥不錯,我得勤勞點喝。思緒隨後沉寂。
  最近一直呈現這種狀態。思考停滯期。情緒沒有起伏,並非刻意壓抑,但就是這樣不上不下的才惹人厭煩。好像有股重重的東西將人壓著,偶爾喘不過氣,偶爾想哭卻哭不出來。
  我好想念妳,朋友。花香似乎越來越濃烈。眼角餘光從剛剛聞到香味起就一直閃動著光,我終於忍不住往光源處瞧,就在右側抬頭約四十五度的地方,有個奇怪的東西,距離有點遠,所以我半瞇著眼。但當我瞇眼時,那東西瞬移了。現在就在眼前!我實在來不及反應,也驚訝地作不出任何反應。眼前是一個人型生物!長著小小翅膀,像極了卡通中那種森林中的小精靈。我看呆了。
  接著莫名的暖意讓身子暖起來,雖然看不見能量的顏色,但就是直覺式地感覺被黃色能量包圍,然後好想哭、好想哭。
  「不必害怕,我是春之精靈。」她說。
  不曉得為什麼,在她還沒開口前我就明白了。被那股能量包圍時,瞬間了知一切。知道她的身分,知道我們為何相遇。以往從未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們是認識了好久的朋友。在我們「未曾遇」之前就是好友。
  「前世種種,想起了嗎?」她問。
  我用力點頭,淚水順勢流出來。「我上輩子很喜愛花花草草。某回在路邊發現一朵小黃花,不知為何,明明經過這個地方好幾次卻始終沒發現。既不亮眼,又過於樸素的小花,何以會為此駐足?當時自己也不明白。就是想和它說話。從此我每天去那裏,直到春天過去。」
  「妳就是那朵小黃花,是吧。」我將略微低著的頭,抬起來直面她。
  「是的。當時多虧有妳,讓我期待每日到來。後來有個念頭,不如我修練吧!化作精靈,便能與妳真正交談。經過花朵的好多世努力,修為足夠,便晉升為春之精靈,掌管一個區域的花兒綻放。我們這種精靈只有春天能夠露面,其他季節便得繼續修練維持靈力,好預備讓來年的花朵齊放。」只見精靈露出微笑,身上的光暈又強了些。
  「真奇妙啊,妳的能量好溫暖。」
  「因為我的能量蘊含妳曾予我的溫柔啊。有多少人會願意為一朵無名的、樸素的花停留呢?甚至是說話呢。妳這樣的人很少見。」光暈一閃一閃的,雀躍的感覺。
  我不好意思靦腆一笑,緊繃的肩膀似乎鬆下來,好久沒有這種感覺。「妳是不是還有話要對我說?剛剛從那股能量感覺到的。」
  「妳很敏銳,這是妳的天賦。沒錯,我來是要教妳一些事的,不過正確來說,不能說是教,而是使妳憶起。憶起妳本來就知道的事。」精靈揮揮她的小手對我灑了些金粉。閃閃亮亮的,我嗆了下,胸中哽住的「東西」咳了出來。只見一團黑色煙霧跑出來。突然起了一陣風,黑色煙霧便消散在我們眼前。
  「風精靈替妳將胸中的負面能量分解掉了。舒服多了嗎?」精靈關切地看著我並問道。
  「春之精靈,我現在好想站起身跳動喔,身體變得好輕盈!」我像個興奮的小孩子充滿活力。
  「跳吧!舞動妳曾僵硬的身軀!先前妳太過傷心又壓抑,所以能量無法順利流動。因此淤積很多負面情緒,才會如此難受。」精靈補充道,接著先行跳起舞,拍動翅膀的頻率變低,好像慢動作那樣。然後飛行軌跡像是圍繞著一個隱形的圈,她不斷地擺動著手,像在空氣中抓取東西,柔軟卻又有力,還有那舞動的身軀,如水波流動。
  忽然間,她停下所有動作,蓄勢待發的感覺。
  又一陣風興起,她順著這股風飛得好高啊,我需要抬頭仰望才能看見她。到了約莫跟樹一樣高的地方,急速墜落!接近地面時,再起!最後動作慢了下來,緩緩、緩緩停住。
  「天啊!太精采了,實在太精采!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如此驚人,不、以驚人形容似乎不夠準確……。」我震驚地幾乎要胡言亂語了,揮動雙手想要說出一個適切的形容詞。但,真的,實在沒有任何語言能準確表達心中的悸動。
  「找不到言語形容沒關係,語言本身就是隔閡,感受才是最貼近靈魂的語言。記住那感覺吧!剛剛後半段的俯衝是風精靈提議的喔!哈哈!太好玩了!」精靈開心地說。
  「不知道為什麼,剛剛看到妳的舞,又是全新的體驗。身體不光輕盈,還有種自由的感覺,內心好澎湃,好像我也跟著妳一起飛。又似一道道浪打來,激起雪白浪花。真的好自由。」我忍不住哽咽,卻不知原因。
  「你們人類的經典曾提到『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堅強。萬物草木之生也柔脆,其死也枯槁。』此言不虛,」她停了停繼續說。
  「所有僵硬、剛烈會讓人失衡。所以一開始我灑下從陽光裡萃取的金粉,目的就是讓妳放鬆。放鬆,才能流動,流動起來,那些黑色的能量就可以排掉。加之舞蹈淨化,而這舞的名稱叫作月舞,繞圈象徵圓滿、循環。妳也注意到我的手勢吧,那是在匯聚天地靈氣,將它們聚集於我畫圈的場域。這個舞蹈擁有非常強大的淨化功效。」精靈滔滔不絕解釋剛剛自己的行為。不待我回應,她又繼續說。
  「不過適度的剛也是必要的,重點是取得平衡。剛柔並濟。」她笑了下對我說。
  「謝謝妳的金粉和為我跳的舞。能夠遇見妳真是太好了,其實最近我的狀態很不好。妳是為此而來的吧?」
  「是的。還記得嗎?我說要令妳憶起。妳知道嗎?死亡其實只是循環當中的一個節點,像圓上每個點一樣。生和死其實本質上是一樣的,沒有起點、終點,只是循環。而死亡的感覺像秋冬,從蕭瑟中蓄積能量,在春天時,萬物甦醒。所以每天地球上都有人死亡,但也有人新生。」精靈說完這段話向我飛近。
  「我想我是明白的,可是還是忍不住難過。我太害怕失去了。」
  「孩子。妳並沒有失去。妳們吹過同樣的風,照過同樣的陽光,看過同一片天空。妳的心剛才不是飽含感受嗎?每個我們相遇的人,都活在心中。大自然不斷以祂的智慧告訴我們關於死亡的真理。死亡只是形式轉換,但轉換了,不代表不存在啊。」精靈這次用手再度形成黃色能量,這次真的看的見顏色。她抓著那團能量,用手輕輕一推,送進心窩處,又是那股暖意。
  「這股能量象徵小黃花,以後妳想起朋友時,就感受心中這朵花的能量吧!甚至不必特別感受。因為,當妳在春天百花齊放的時節,看到山野裡遍地的小黃花時,妳自然會想起她。」她說。
  「畢竟每朵花裡都有美麗的靈魂嘛!」精靈俏皮地眨眼。還真是一語雙關呢。
  「我覺得心中還有些許傷感,不過這座悲傷的冰山似乎慢慢消融了。小黃花真是最溫暖人心的花。」說完自己都笑了,我也以雙關致敬回去。
  「妳無法感受不是妳的感受,所以溫暖是妳本有的。妳會慢慢憶起自己本有的智慧,包括死亡的真理,就算現在還不是很明瞭,但總有一天妳會懂的,因為前面的談話已經種下思想的種子。」
  「總有一天會開花的。」我們齊聲說,然後相視而笑。
  「希望妳能開心點,妳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不過我得先行離去了,已到了春天尾聲。我必須回去修練,直至明年。」精靈如此說道。
  「我明白的。這不是離別,妳一直在我心中。」我含淚說道。
  「花開花落終有時,能再相遇是好的。」精靈加速揮動翅膀,而後閃現一道強光,她消失了,只留下陣陣花香。
  花香持續飄蕩好久才消散,而我心中的小黃花卻始終開著。別難過、懼怕,帶著春意前行吧。
後記
  時間並不會因為誰的離去而休止,美好、低潮隨時會交錯出現,但這都無損於生命的芬芳。因為懂得珍惜,所以未曾失去。花開一陣,即便凋零,但感受、回憶都在。
  最後,僅以此文獻給我那離世的好友。妳擁有最美麗的靈魂,我們明年春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