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1-失去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失去

「嗨,妳好,要不要當個朋友?」我笑容燦爛地向面前的女孩說,她笑著點點頭。我蹦蹦跳跳地拉著她出去玩,殊不知,這個舉動將為之後的我帶來多大的傷害。

三年級剛開學,我認識了文靜的她。雖然性格相去甚遠,但共同的喜好很快的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一起看小說、畫畫、寫作,甚至發明了「紙上型寵物」,將它們「養」在筆記本裡,畫上許多裝飾和配件。漸漸地,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總是形影不離。

但隨著我的成績快要「威脅」到一直以來都是第一名的她,似乎怕我奪走她的「寶座」,她對我的不友善愈趨明顯。她先是邀請我當她的「小精靈」(哈利波特裡的家庭小精靈)工作是替她裝好牙杯的水、擠牙膏、擦桌子、放午睡用的枕頭。有一次我忘記放枕頭,她便陰陽怪氣地對我說:「我稱職的小精靈,你是不是忘記了什麼?」甚至要求我擠牙膏時要控制在一公分。種種的尖酸刻薄,使我和她不再情同手足。

不久之後,我被其他班的同學衝撞,嘴唇下方縫了好幾針。身為朋友的她竟說:「你不能把口罩戴好嗎?看起來很嚇人!」頓時,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這句話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隔天,我寫了一封信,謝謝她曾經的照顧,並解除小精靈的「契約」。表面上我雲淡風輕,可是內心很清楚,我失去了和她的友誼,也失去了輕易相信他人的勇氣,更失去了交友時的那份純真。回到家的我痛哭失聲,徹底發洩情緒後,經過媽媽的開導,我的理智一點一滴地告訴自己,你沒有錯,是你遇到了不懂得好好對待你的人。

小學三年級時,我失去了曾經很要好的朋友。但她讓我明白,在一段友誼中沒有必要委曲求全,友誼應該建立在雙方互相信任之下,而不是讓其中一方承受所有的不愉快,失去友誼的基礎——快樂。(李*俞)




失去

在一個下著小雨的下午,內心空虛的我,獨自走出校門,因為從前陪伴我一起走的朋友,可能再也不會回到我的身邊了。

當時班際球賽輸給別班的我非常傷心,是她主動傳訊息安慰我,我也漸漸走出這段悲傷的情緒。隨著我們走得越來越近,在班上的聊天再加上晚上用手機聊天的頻率升高,我和她之間的感情也慢慢升溫。雖然大家都反對我和她交往,但我很確定她是正確的人,我也想再跟她拉近距離。她持續每天晚上和我說晚安,雖然沒有表白,沒有諾言,但我們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心意。

當我以為這場溫暖而誠摯的愛情會繼續進行時,一場噩夢的到來,打破了我對愛情完美的幻想。一天下午,我和另一位同學因口角產生了肢體衝突,打了起來,他翻倒了我的桌子,我也用筆劃傷了他的臉,直到我心愛的女生大喊:「快停下!」我楞住了,才緩緩地停手,看著她失望地揚長而去。我不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跟我說話。

這件事過後,我們都被叫到學務處,我在那罰站,心裡想的不是籃球,不是往後要背負的負面名聲,而是天天想念的她。這次打架雖然贏了,但我和她的感情再也回不到過去那樣美好了。從此之後,她沒有再對我說什麼,只是從她的表現上,我知道她是不喜歡用暴力解決事情的人。

我走出校園,滑著手機,看著我和她的聊天記錄,看著已經不再有她身影的校門口,後悔充滿心頭。但這件事讓我了解應該要思考過後再行事,才不會留下遺憾。(陳*豪)




失去

所謂:「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我看著逐漸離我遠去的信任感,背影顯得格外淒涼,夕陽照耀下,回憶如潮水般湧來,往事歷歷在目,真想跳進時間的長河中逆流而上,緊緊抓住得來不易的緣份。

初入小學的一年級,當時的我彷彿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人生地不熟,下課總是一個人坐在座位上,不發一語地做自己的事,獨來獨往。直到有一天我考試成績不理想而暗自啜泣時,一個笑容可掬的男生輕拍了我的肩膀,安慰我說:「下次再加油努力!我可以教你,跟我當朋友好嗎?」我的神情驚愕中帶著些許的不可置信,但我還是二話不說答應了國小生涯的第一個朋友。

自那之後,我開始天天找他問題目,他說話幽默風趣,善於開啟話題,很快的,我們便成為了無話不談,形影不離的摯友了。我不僅能和他分享自己的心情,他還幫助我的成績突飛猛進,使我養成了勤做筆記,訂定讀書計畫的好習慣。我們同舟共濟,相互扶持,興趣相似的我們,更時常一起參加音樂比賽、電腦比賽等,屢屢獲得佳績,他也經常和我分享做人處世的道理,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奠定了我日後能夠獨當一面的基礎。

就在一切看似美好之時,沒想到這竟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霹靂作響的閃電正伴隨烏雲的魔鬼悄然降落。升上六年級後,課業繁忙,我們雖然不像往日的如膠似漆,但是偶爾仍會一同參與比賽、活動,儘管交流不再熱絡,我們仍努力為對方付出。可是,漸漸地,我認為他幫我做事是理所當然的事,多年來的友誼逐漸被我的自私摧毀。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那畢業典禮上的音樂表演,我頤指氣使的態度使他失去耐心,大發雷霆的他與自以為是的我因此疏遠。畢業典禮後,他交給我一封離別信,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我不禁流下了悔不當初的淚水。

人總是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這血淋淋的教訓使我放下自己視他人的付出為理所當然的態度,期望日後能再與他重逢,變回當時的知己。(鄒*樂)




失去

小時候,我有一個非常喜歡的娃娃,它是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娃娃,但在一次旅遊中不負責任的我,卻因為自己的疏忽,讓它獨自面對這茫茫的世界。

在幼兒園時,老師舉辦了一個比賽,優勝者可以得到精美的小禮物;當我看到第一名的獎品,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娃娃,我便燃起鬥志,一口氣打贏了許多人,得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小兔子。從此之後,不管我到哪裡,我都會帶著它。那隻小兔子娃娃就像我的護身符一樣,每當有比賽時,我都會帶著它,只要有它在我身旁為我加油打氣,我總是全力以赴,努力地取勝。當我傷心時,它都陪伴在我身邊,當我開心時,它也陪著我一起手舞足蹈,彷彿就像是有生命的朋友,總能了解我的心思。

在一次家族旅遊中,它也不意外地和我一起搭飛機去日本,我一路上都緊緊地抱著它,深怕把它搞丟。下一站,我們來到了海洋水族館,那裡有許多的魚類和海洋生物,還有企鵝和海豚秀,當我對一切事物感到驚嘆時。殊不知我的小兔子娃娃早已永遠離我而去……。

當我驚覺我的小兔子不翼而飛時,一切都太晚了,就算我心急地詢問服務臺,強忍著眼淚尋找著它,終究無濟於事。在茫茫淚海中,我看了看我的小包包,盼望著一絲希望,但反而令我更失望,那時我隱約聽到一個細小而溫柔的聲音說:「我會一直保護妳,就算妳不在我身邊。」

失去了這個娃娃之後,我懂得如果愛這個物品,就應該保護好它,不要等弄丟之後才後悔莫及,悔不當初。而就算它不在我身邊,我也會將我和它的濃厚感情永遠保存在我內心深處。(謝*晴)




失去

在公園的大草原上,不光看到了來來往往的遊客,還看到了許多可愛的小狗,孩子們跟小狗在草原上跑跑跳跳,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然而,站在公園最邊邊角角的我看到了這個景象,一股思念小狗的情緒油然而生……。

牠是我最愛的家人,每天放學都是牠迎接我回家,去外面玩更是不能少了牠,牠就是我家的小狗——小萊

但是,無情的歲月帶走了小萊的生命,當時的我傷心欲絕,恨不得把一整個世界給撕裂似的。當時又加上父母染疫,必須隔離,無法在我最悲傷的時候陪伴我,使我的悲痛更是雪上加霜。這使我在隔離期間整天渾渾噩噩,晚上睡覺時,不時看到小萊的幻影。在我驚醒時,心裡巨大的空洞,讓我忍不住默念:「小萊已經走了,我再也看不到牠了。」我越是這樣想,心裡越是悲傷。

後來我回到了學校,跟同學講述了這個悲痛的消息之後,同學都跑來安慰我,告訴我他們家寵物離開的故事,這讓我明白了些道理:人的生命中,難免都會有些悲歡離合,不可能永遠在一起。但是就算牠不在我身旁,牠也一定永遠在我的心裡。

親愛的小萊,感謝你陪伴我,陪我度過人生最幸福的時光;感謝你接納我,讓我的心裡多了一道光芒;感謝你為了我而存在,陪我經歷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小萊,謝謝你!讓我的人生更美好,雖然表面上我失去了你,但實際上並沒有。因為你的靈魂和數不清的回憶碎片,都藏在我的心底。(盧*佑)




失去

時間彷彿變成在沙漠中緩慢爬行的蝸牛,我一個人孤獨地躺在如大海一樣無邊無際的床上,世界像是靜止般,這時的我是多麼的寂寞。

在一個烏雲密佈的早晨,一則令我措手不及的消息迴盪在我耳邊,那就是,接下來的一整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不敢置信的我與父母再三確認,頓時感到樂不可支。我拿起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列好願望清單,心滿意足地朝著第一項願望前進,準備一一去實踐。

首先,我來到花園,戴上蛙鏡,打開連接水管的水龍頭,四處掃射,俄頃間變得一片狼藉,彷彿經歷了滄海桑田,面目全非。我也在這混亂之中狼狽不堪,濕淋淋地走進家門,水滴在衣服外玩溜滑梯,幫地板洗了澡。我站在鏡子前擺出許多奇怪又搞笑的動作,當我想扮怪樣子給他人看時,卻發現只有我一人,只好一人乾笑。接著,我把冷氣溫度開到最低,雙手舉高,迎面而來的風令我感到沁涼,打開電視邊看邊跳著床。

做了這麼多被父母禁止的事,原本不是應該感到快樂的嗎?我卻不知道為什麼,笑不出來。我開始感到寂寞,是從所未有的感覺,沒人陪伴我玩水,沒人陪伴我扮鬼臉,甚至沒人陪伴我聊天,心情如窗外的天氣一樣灰暗。我拿起筆和紙寫下了這篇文章。

突然開門聲音打斷了我,走進門的是父母,我迫不及待與他們訴說了一天中發生的事情,雖然被訓斥一頓,不過心情是愉悅的。有人陪伴的感覺真好。

有人曾說「失去後才會懂得珍惜」,失去陪伴的我也終於了解到如何去珍惜。今天的我不但學到有了陪伴的美好和喜悅,更感受到家人的重要。孤星能夠燃燒,但繁星能成為銀河,因此攜手才能創造更多精彩的畫面。(陳*嘉)




失去

在我七年級的過年前,我的外公去當天使了!家家都在歡慶新的一年,而我們家壟罩在失去的悲傷中。

外公對我來說,是遙遠的親情,也是離我最近的愛。小時候,我常常回外公家,外公總是拿著一把又一把的糖果給我,儘管多到我的手無法裝下,外公還會拿個特大號的袋子,生怕我吃不過癮,直到媽媽制止,外公才「呵呵」一笑,收起一大罐滿滿的糖果。

小時候吃飯時,我最愛跟外公比賽了,我們總是比誰吃得比較慢,誰就去洗碗。剛開始,外公總是會吃得特別快,自以為會贏外公的我,到最後只好沮喪的走到堆滿碗筷的流理槽前,逗得大家哈哈笑。

長大後,外公一樣會給我糖果,一樣會跟我比吃飯,有時還會帶我去文具店、糖果店買東西。雖然這些回憶都大同小異,但是外公的身體卻愈來愈不好,吃飯越吃越慢。剛開始的我還很開心我贏了!但後來慢慢的意識到,外公的身體不如以前了,走路也變得很吃力,那時我便知道,外公老了。

去年,外公悄悄的走了,我傷心得睡不著覺,失去了我最愛的人,我天天在想,為什麼會有「失去」這件事,我想不明白。

直到現在我才漸漸想通,生、離、死、別,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所以,只有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才會留下回憶。我們不知道身邊愛我們的人會在哪時候離開、跟我們分別。經歷過失去,我學會珍惜,把握當下。(吳*毓)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