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的定義??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習近平開始用這口號後,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所謂的共同富裕貌似....只是一種口號跟裡想??
這些天再看眾人對於共同富裕的理解後,我發現根本就沒有一個根本性質的方向跟設定。
我先從維基百科上整理出的定義來看,他只是單單的說全體國人共同過上幸福、寬裕、美好的物質和文化生活。
聽起來根本就是一種烏托邦大餅的概念,幾乎任何體制跟憲政規定,哪一個沒這樣子說過的。
我從人民網上面查到的資料基本上也是大同小異,共同富裕要靠勤勞智慧來創造、共同富裕要盡力而量力而行、共同富裕要堅持循序漸進、共同富裕要促進人民精神生活而共同富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是一種總體概念,是對全社會而言。
附上網址,這是人民網說的http://politics.people.com.cn/BIG5/n1/2021/1019/c1001-32257948.html
那麼哪個民主國家不是這樣子喊得?要不,其實可以問問全世界各國富裕民主的國家哪一項不是這些民主國家人民共同的追求??
或者說這些已經追求超過30年有了吧,或者中國現在才開始追求???
而大家開始觀察從習近平開始喊共同富裕後,中共所謂的共同富裕的做法是什麼?
基本上可以總結一句話,就是要求沒有站隊在習近平底下的人趕緊把錢掏出來緩解地方、中央財政危機。
再重複一次,因為很重要
中共所謂的共同富裕的做法是什麼?
基本上可以總結一句話,就是要求沒有站隊在習近平底下的人趕緊把錢掏出來緩解地方、中央財政危機。
因為共同富裕喊了很久,有沒有發現,共產黨並沒有加大企業整體的稅收,因為共同富裕不是應該讓有錢人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那麼理論上應該是所有企業都要加大稅收阿,而不是當共產黨喊著共同富裕後,由企業捐出錢了,而且還是非站隊在習近平底下的企業主們阿。
而且去年捐一次今年捐一次,捐的款項符不符合比例原則?
所以等到中央、地方政府財政緩和後,是不是就不用再捐???
此外,到底共同富裕的口號喊了這麼久,政府有沒有加大人民社會福利阿?比如要求最低薪資要達到多少才可以?比如有沒有強制要求企業要加薪等等??
因為所謂的共同富裕不光光是拉低有錢人的錢,應該也要抬高貧困的人的錢阿,這樣子才能算得上共同富裕阿
喔,反正各國目前都是想辦法拉近兩端的距離。
那麼問題來了,所謂的中國共同富裕搞了快要一年,到底是做了什麼共同富裕的動作??
還是正如我上述所說的
基本上可以總結一句話,就是要求沒有站隊在習近平底下的人趕緊把錢掏出來緩解地方、中央財政危機。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