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我們,相伴不相絆》

2021/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前陣子問我媽:你覺得,你們現在是什麼狀態?
:像家人間,互相依賴、互相陪伴。
為什麼會有這樣想法呢?
從10幾年前那場癌症說起。

近8年間,兩人各自得一場癌症,
我和朋友說:應該很少人像我一樣,身旁的家人總共得3次癌症吧

比重頭獎還難。

要問我有什麼感受和體會呢 ?
好好珍惜身旁你愛的人,因為你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到。
把握每個當下。
分享書中一些內容:
待鷹架般
後記
對了,最近很夯的新聞議題《國王與國王》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在關注吧,
截取分享一段來自青林國際總經理的話:
「只有大人自己對性平的意識錯亂,才會輕易去臆測孩子「性別錯亂」。而媽媽盟們也請先想想,性平議題的正確及正義性,先別急著撲上前聲討別人。記者們也不妨問問出版社及編輯的選書想法,別在第一時間把議題推上火線前方
青林對於《國王與國王》出版的想法是希望釐清讀者們對於「性平教育」和「同志教育」的想法落差,性平教育的核心在於尊重包容彼此,而同志教育作為性平教育的一環最重要的概念依舊是尊重差異、發現自己,而非「鼓勵同志。
所以,最重要的是家長。
擁有包容,尊重他人的心胸,
告訴孩子
你沒有不正常,無論如何,爸媽都是愛你的!
媽,我也愛你喔!

現在重新再看這篇文章,
當初應該是想寫給父母的一段話,
無論如何、發生了什麼事,
愛你的家人朋友永遠都在 : )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