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真如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場宛如現實的夢境......又或許這其實是一場宛如夢境的現實。

  原本打算在方格子都寫新詩的,但今天不打算寫新詩,打算來寫寫一場昨天(或者說是今天)做的一場夢,一場非常奇怪的夢。
  夢的開端是我在我母親的房間裡,但房間的擺設與實際的擺放位置不太一樣,在現實中,電腦桌靠著牆壁,左邊緊鄰著一張大床鋪,右邊則有一個小櫃子,上頭擺著幾臺數據機。然而在夢境中這張電腦桌的位子似乎左移了一點,而床鋪的位置則完全轉換了,床頭轉向電腦桌相對的那面牆,也就是電腦桌變成在床尾的左斜前方。
  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很緊張地打電話給某個人,具體說了些什麼我不記得了,依稀只記得是在說,有人過世了,我該怎麼辦,然後電話那頭的人要我放心,他會幫我。掛斷電話後我仍然很緊張地看向那張空蕩蕩的床鋪,思索著自己究竟該如何是好,然後在下一秒我就開始弄亂床鋪上的棉被(不知道在瞎忙什麼)。
  之後過沒多久,我聽見門外有聲音,似乎是剛才我打電話的人來了,於是我走向房門,便看見了幾個意想不到的人,他們正扛著一個人進來(所以說這個人到底是誰?)。接下來的夢有點混亂,門鈴忽然響了,剛才和我通電話的那個人去門口接對講機,得知外頭是他找來破門的一組人馬,我聽到他對著對講機說,我不是約四點嗎?破門的人和他說那個時間不方便,必須現在,接著就一副準備要破門而入的架式敲擊著門板。
  頓時之間場面陷入了一陣兵荒馬亂,所有人都忙了起來,我不知道那個被扛進來的人去哪了,我猜可能是被放到床上了,反正我是沒看見那個人,也沒再轉頭看向那張床鋪,而是專注在那臺屬於我的電腦上(現實中我的電腦確實就在我母親的房間),電腦一直都是開著的,並且開著好幾個同一款遊戲的視窗,我用快捷鍵快速地把它們全關掉,之後按下關機,但奇怪的是電腦無法被關閉。
  我試了好幾個辦法想把他關掉,卻始終是徒勞,而外頭一直傳來其他人要我動作快的呼喊聲,其中還伴隨著破門人的幾聲叫囂。同伴急迫的聲音以及震耳欲聾的擊門聲讓我更是慌亂,可我仍堅持想把電腦關掉,甚至將電腦還原了好幾個版本都還是無法將電腦關機。
  破門的聲響更大了,有個人站在房間門口語氣急促地和我說動作快,他們就要進來了,最後我瞥了眼那始終無法關閉的電腦,伸手拔掉了電源線。
  夢境大致上是這樣,有一些情節我記不太清了,像是我到底是先拔電源還是先還原電腦我不太確定,還有拔完電源那個電腦到底關掉了沒我也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夢見,但基本上就是這些了。
  在醒來後我先是對這場夢感到困惑,覺得自己怎麼做了一個這麼奇怪的夢,後來認真回想了一下夢中的一些內容,我發現這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夢。
  撇除掉那些令我驚訝來幫助我的人們、後來不知所蹤的那個人,僅留下那臺關不掉的電腦,還有一直想衝進我家的破門人,我頓時就有了一些想法。
  人生就像那臺我始終關不掉的電腦,很難想關掉就關掉,想刪掉就刪掉;就算我試圖將系統還原,它依然會運行著,就好比是過去曾做過的選擇,即使回到從前,事情或許也不會有所變化,我的人生還是會走在一樣的道路上。當然,現實的世界也無法回到過去就是了。
  至於破門的人,我覺得他就像人生裡不斷打擊我自信的那些挫折,每當他一叫囂、一敲擊,我總是會感到急促、感到心慌,並且急著想逃離那些令人感到恐懼的聲音。然而任何人都知道,那些聲音、那些挫折總是人生必經的歷程。
  一直到今天,我仍然在這段人生必經的歷程中奮力前行,偶爾頑強地相信自己的決定,堅持要把那臺電腦關掉,也偶爾脆弱地縮成一團躲起來哭泣,逃避那一次次敲在心上的破門聲。
  或許我還要多關幾次電腦、多聽幾破門聲才能脫離這段荊棘長路,但相信在這之後,總會遇見那片令人傾心的花海。
  願所有仍在努力的人,都能盡快走進花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咸心角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岔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改寫潛意識,讓人生如你所願、夢想自動成真》★你知道人生會「自動」改變嗎?你要做的只有按下開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1-09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人生如電光石火般易逝,必定要珍惜當下,創造無悔人生!【龍德上師珍貴法語】人生如電光石火般易逝,必定要珍惜當下,創造無悔人生!──慈悲 龍德上師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22
接近真我,真實如實呈現追尋真我、活出真實,生活就像一場繽紛的冒險,唯有接近真實的自己,才能在其中找到真正的快樂,不要迎合別人的期待,而是敢於展現真實的模樣。 有時候,我們可能在追求所謂的完美中迷失了自己,但真正的自我,並不需要華麗的外表或是矯揉造作的言詞,走入真實,就是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勇敢地展現內心的真實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1-16
如夢似幻的真實 有時候覺得自己有點慘 有時候覺得自己有點幸運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一般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怪胎 有時候覺得能顧好自己便已足夠 有時候覺得能幫到別人也挺不錯 或許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 或許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場夢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10-05
【說笑之人‧影評】哭過才是真笑,平淡真實如十七年來的六千多碗蛋花粥有些電影像炸雞配啤酒般精彩;有些像紅酒煮牛尾般味濃;但有些電影卻像蛋花粥一樣,平淡而真實。這電影,是會微笑,然後眼濕,然後大笑,愈笑愈大,眼淚卻愈流愈多,但留在面上的,除了淚痕,還有笑臉,還有心中的釋然。《說笑之人》,就如蛋花湯,沒有花俏,只是蛋有蛋味,粥有粥味,親情之間,就是這般平淡而真實。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3-09-18
度日隨筆#15|如是亦如實:創造的時式無論如何,請你現在就去創造。沒有競爭者、無關適不適合、更不會有成為一個更好的罪咎。唯有自己在抗拒成為自己,世界沒有理由令你不能成為你。一切都沒有問題,從來都沒有問題,無論如何,現在就去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11-08
「你能如實的感覺到身體嗎?」 跟吉米玩親親,玩太嗨!不小心讓吉米那小小的胸肌拉了一下,吉米立馬掩面哀嚎~ 「哇嗚~我的肺扭到了啦!」 哈哈哈哈 什麼鬼~~我的小寶貝~肺怎會扭到啦?! 當下趕緊幫他搓揉(順便吃吃豆腐), 邊揉邊覺得這回答真是太可愛了~ 小孩就是這麼直接單純,對於自己的感覺好真實的呈現。 可是呀! 人們在成長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0-09
如實心是由四種運作過程而組成: 識(認知)、想(辨別)、受(感受)以及行(習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珊蘋
2021-10-08
真實的心胸寬闊關心人不求回報
avatar
小潔
2021-09-15
真實之島右邊是「理性」所在的洞穴。 左邊是「深刻信念」之湖。 真理自湖底竄出,輕輕浮上水面。
avatar
Krystal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