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呼嚕嚕的靠近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頭大雨淅瀝,我在門口窩在椅子裡望著雨出神,我家貓咪忽然跑來我面前用屁股對著我趴下,雨水就在門外,離牠很近,牠卻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明明牠討厭被弄濕,明明沒有奇蹟,沒有小鳥突然降臨,
牠卻似乎正在體驗著幸福。
我感覺非常不可思議,因為我也忍不住和牠一起體驗幸福。
關於牠的呼嚕嚕,我覺得可能是小王子和小狐狸那樣互相馴服的關係。
牠時常窩在櫃子裡或是毛茸茸的踏墊上睡覺,我們走近,牠微微睜眼看到我們就開始呼嚕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牠預想到我們可能會撫摸牠,
所以牠提前感受幸福。
而看到牠這麼幸福,用呼嚕嚕表達著牠的信賴,通常我們也就忍不住擱置下原本要去做的事,蹲下來給牠一頓摸摸。
牠的表達不是快來給我摸摸,我會覺得幸福。
而是你看,我一想到你會摸摸我,我就這麼這麼幸福。
然後幸福就靠近而且捨不得離開。
我最近因為生活和工作都有巨大變動,身心不自覺很緊繃難以放鬆,每晚躺在床上就有無數念頭在轉,需要藥物才能睡著,白天卻又疲倦的只要坐著就恍神。
有時候問自己的內在做什麼能讓自己好一點?得到的答案都是躺下,睡覺。
諮商師提醒我因為變動不斷,生活中可以安排一些讓自己感覺滿足,有控制感的事物,但我卻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想做,心情一直有點沮喪。
腦袋裡的聲音讓我要趕緊分析現狀,安排對策,克服困難,但我知道我的內在還有很大一部分心力消耗在適應新的變動,安撫自己的焦慮不安。
所以我暫停去想我應該做什麼,順應著我的感受,拿了椅子坐在門口看雨,用眼睛看雨,用耳朵看雨,用呼吸看雨,用皮膚看雨,
然後滿足感來了,幸福感也呼嚕嚕的靠近。
我忽然意識到,原來重點不是”做”什麼,我不需要做到什麼才有資格滿足,才能得到幸福。
只要感受就好了。
我允許自己體驗幸福,幸福就吸引來了其他的幸福。
無論境況如何,就算既緊張又焦慮,前途未明,像這場雨不知何時結束,不知何時會將我們淋濕。
或許我們期待的不一定會降臨,就像貓咪不一定每次都如願被撫摸。
但牠總是預先體驗到幸福,而且從不吝嗇於表達出牠感受到幸福。
我蹲到牠身旁伸出手讓牠用下巴磨蹭,呼嚕的震動從牠的喉嚨透過指尖傳遞給我,我忍不住微笑,感謝牠如此全然體驗著幸福,也讓我知道我仍然有體驗幸福的能力。
無論在何種情況,都允許自己感覺幸福。
就算會痛苦、難過、害怕、憤怒,也允許自己能體驗幸福,
因為體驗著幸福,幸福就會呼嚕嚕靠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