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別人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有時
別人的稱讚
別人的期待
反而讓自己更加迷惘
更加不知如何往前行
最後,直接放棄
又再次回到了原點
其實,我們應該跟著自己
跟著自己的心
聽著自己的夢
不是一昧追隨別人的眼光
不該一直聽別人的大道理
帶著別人的期待而努力,累死自己
提著別人的期許而堅持,壓垮自己
沉重的行李是無法讓自己行遠路
相信自己,期待自己,與自己說說話
不要活成一個被別人期待中的自己
更不是活成一個被別人掌控中的自己
📒布恣夢,布恣語……

但做自己難嗎?很難,尤其是善良又客氣的人來說,真的挺難的!事事討好,成全滿足別人的期待,大家已經習慣你是個好人,不叛逆,聽話,久了就把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再難,也要做自己,即便叛逆一次,頂撞一次,也要拿回自己,做自己的期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91會員
487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終點之美 /高低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縫裡的綻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毛線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軸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薰衣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聖誕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11:你就是你,不是別人。 貓咪不在乎主人在外的樣子或成就,只要看到主人回家,就會熱情歡迎。對貓咪而言,主人就是主人,是他們眼中最好的那個人,是他們的全世界。這種簡單而珍貴的相處,讓作者感到幸福。有時生活中最簡單的事物,才是最珍貴的。不需要過多成就,只要真誠做自己,就能獲得最純粹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23
《你的人生正被別人操控嗎?》💡「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制約你,只有你自己願意被制約」,每一個外在制約,都是內在的投射,映射自己的渴望,當你不願意真實面對自己,就只能跟著制約過一輩子,最後發現,白來了一遭💡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5-15
「賭上自己的人生、賭上別人的人生換來的成就感,你喜歡嗎?」-讀柯映安《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一打開就捨不得闔上的小說,直擊娛樂記者與媒體圈的核心,還有那個龐大複雜的利益共犯結構。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08
[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別怕讓別人看到你的傷,讓世界照顧你接收到各國人馬的愛,起因竟是我從第一天就撞傷的瘀青腳指。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2-07
你擺爛自己的人生考題,才老說別人不夠靈性記得我在走進身心靈課程的第三年,財務狀況起伏不定,不過壞卻多過於好。 那陣子,我很時常找課程同學,甚至課程裡的專業老師幫助我, 做了幾次正式的深層心靈療癒,財務狀況依然毫無好轉。 當時的我十分納悶跟困惑, 明明我是因為身心靈課程的協助,感到生活有改變後,才走進這條道路, 怎麼現在卻又不管用
avatar
量子轉念-陳嘉堡老師
2023-09-23
你真的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嗎?那麼就快樂起來吧! 「—鈴鈴鈴。」鬧鐘聲響了。 一早鬧鈴聲響起,在正常的狀態下,我們早起、盥洗、用早膳、通勤上班,這是大部分人如此獨特又平凡的小日子,我們每日過著這小日子的生活,如此循環著。 日復一日。 快樂有可能只是一個決定喔。 「等一下,你快樂嗎?」,當人們談論快樂時⋯ 「你相信輪迴說嗎?」,對於神秘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1-08-12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You always want to depend on others, and in the end, you will find that every toughest moment in life comes thro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
成長是懂得放手,不去干預別人的人生每個人都需要的「課題分離」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喜歡被別人干涉對吧?但為什麼我們卻下意識地會想要干涉別人呢?或許你會想說,我沒有干涉啊!只是想要幫忙他。 那如果對方不照你的意思去做的話,你會不會生氣? 如果會,那就是干涉不是幫忙。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6-18
你只是在體驗這個人的人生有時候很痛苦,痛到骨頭裡,痛到覺得肉身內的靈魂都要被刺傷時, 我就會想像「我的靈魂/意識」只是剛好在這個肉體上進行角色扮演。 很遺憾地,也許這輩子的人生你就是抽到配角。 其實也沒有為什麼,這跟「為什麼你的爸媽是他們?」「為什麼生下來外貌不如人?」「為什麼我愛的人都不會愛我?」,這都沒有為什麼,這就
Thumbnail
avatar
Hatsumi
2020-11-04
62位名人的人生箴言|《假如我只給你一個忠告》本書收錄62位來自世界各地,政治、商業、法律、醫學、運動、娛樂等領域佼佼者的人生建議,其中甚至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62篇短文,道出他們不凡、勇敢的生命,並以精簡、真摯且有力的箴言作尾。 本文分享書中幾位特別打動我的名人的人生建議,並另外補充他們的背景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小小世界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