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為什麼要生下我?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晚上大寶問我
🤠:如果有人不想生下肚子裡的寶寶會怎麼樣呢?
我內心很驚訝他怎麼會問這個問題,思考了一下外表保持鎮定地回答:請醫生幫忙取出肚子裡的胚胎...
🤠:媽媽,妳想不想生下我?
我很訝異他的疑問,難道是當時我懷他時曾和隊友吵架,一度很後悔懷孕,或是在懷胎時,不適應身體的種種變化,不受控的嗜睡、頭暈想吐,常常覺得身體已不屬於自己,或擔心日漸變形的身材、再也回不去少女時代的愜意自由....讓曾在肚子裡的大寶感受到我不想要他這個孩子嗎...
其實大寶一直是在我們期待下出生的孩子啊,我在懷他三個月後的舒適期,一直很享受他在肚子裡跟著我一起去上孕婦瑜珈、泡在誠品閱讀、悠閒地和朋友聊天下午茶,我的媽媽也很認真地準備各式豐富菜色便當幫我補充營養,初當孕婦時因身體不適於是盡情使喚老公,老公把我奉為女皇時的生活更是讓我非常懷念。
於是說:我當然想生下你啊!
🤠:為什麼?
我:你想像一下有個小米粒在你的肚子裡,你會很注重給他吸收的營養,讓他可以慢慢健康的長大,可以念故事、唱歌給他聽,感覺他在你的肚子游來游去,好奇他之後會長成什麼樣子..........
最後居然可以變成像你這樣!很神奇吧!
(我伸手指了指在我眼前的大寶,兩人相視一笑)
大寶🤠:我懂了,就像寵物一樣嗎?
我:對啊,當時你就像媽媽的寵物一樣,我走到哪裡,你就跟到哪裡,很可愛耶!
大寶🤠:那我現在不可愛了嗎?
我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說:你當然還是很可愛呀~
大寶滿意地笑了,我感覺到周遭的空氣裡充滿著幸福的能量在我們之間流動~
Daphne's secret
Daphne's secret
兩男寶的媽, 在夢想和現實中穿梭的職業婦女。 想財務自由,卻手滑買了兩件美衣,想身材窈窕,卻大口啃食一堆點心,就是貪心地財富、外表、美食、夢想都要兼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