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的大寶情結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驗孕後我看到兩條線的反應是,
那我大寶二寶之後該怎麼教養才不會讓他們爭寵?
我真的有辦法面對兩寶教養上是公平的嗎?
也許有部分人會覺得我想太多了、等生下來再說阿…諸如此類的聲音
我 回覆粉專
圖片會這樣回覆,是來自於我的原生家庭
我的童年到上幼兒園前都是在南部跟外婆外公渡過,媽媽跟繼父在台北上班
到了某一天我要久住台北時,才知道我即將多了弟弟,我也有爸爸了@@
也就是說我在分離那麼久,還沒被愛夠時,我弟弟出來了
我從小就覺得我為什麼要有弟弟妹妹,為什麼他們會來瓜分到爸爸媽媽對我的愛…
我繼父對我又是權威式的教育,有時候不聽話或是他不爽就是一頓打,但弟妹的頻率比較少。
所以
也許是這段經歷,讓我很注重大寶我女兒的心態
我很怕她會覺得爸媽忽略她不愛她了
其實我更怕的是 我重蹈我父母的覆轍
買了很多手足相親相愛的繪本,一直跟她說弟弟也愛你
還自己編了一首歌給女兒XD
到了後來弟弟離開後
我才意識到,我在害怕的情緒
這樣對弟弟也是不公平的。
有一天我突然有個想法
也許弟弟的離開,是讓我療癒我自己的”大寶情結”
我意識到我自己,明明也是愛弟弟妹妹,我卻是忌妒爸媽對他們的愛
不就是我沒愛夠我自己嗎?
當我療癒好了,當我有了寶寶
我便不會在害怕了
謝謝我的寶貝兒子,你的出現與離去,都療癒了媽媽本身的課題
媽媽這次準備好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歡迎大家也到FBIG來跟我玩哦~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育兒日記 |親子旅遊|親子關係 |心靈成長|探索自我 嗨~我是vivi, 有兩個女寶: 銨寶108.08 瑜寶 112.01 這裡是我說故事、抒發心情、育兒的地方 歡迎同頻率的你一起來作伴。 喜歡寫東西,喜歡分享心情,當媽媽四年了但還是矇矇懂懂~ 因為育兒而正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