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想我從每週到諮商室的時間感受到愛,我感受到我愛,這很奇妙,我知道心理師不能愛我,或是說她所散發的愛,是她的職業,她的同理,以前我不敢說愛,或是說我未曾說愛,我感覺到我阿公阿嬤愛我,但我沮喪的是他們更愛他們的小孩,而我的父母並不愛我。
有許多謊言及威脅利誘還有利用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總是唯唯諾諾,又或是懦弱,我羨慕那些被愛的家庭出生的小孩,他們自信又自覺值得擁有愛,我也羨慕那些做到自己想做的事的人,他們能勇於追求,而我總是不勇敢。
以前的諮商,我總是想著何時要停,而現在想著的則是如何繼續,當然何時要停這件事並不是沒有發生過在這次的諮商,但隨著時間的累積,我想我有在愛這個人,這件事,所以我成長。
原來愛…是願意付出,原來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村上春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3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意識形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戴資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一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久彌新_《愛是什麼?》 大家還好嗎? 不斷的餘震讓我分不清是地震還頭暈了, 還是寫了讀書心得跟大家分享。 今天聊的繪本是《愛是什麼?》, 作者是麥克.巴奈特, 知名的「形狀三部曲」和《聖誕老公公是怎麼鑽進煙囪的?》 都來自他和雍・卡拉森, 每次看到「麥克.巴奈特」這個名字, 就開始期待會是本怎樣「出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4-22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脆弱又強大的情感,它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包括親情、友情、愛情等等。愛是一種無私的關懷和關注他人幸福的情感,能夠帶來喜悅、幸福、安全感和歸屬感。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3-26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為什麼明明渴望被愛卻又害怕付出和被愛呢,也許,可以從他的故事,獲得一點共鳴。
    Thumbnail
    avatar
    starain
    2024-01-19
    愛是什麼,愛又要如何證明——自由地愛,自由的愛;012023/ 12/ 06 今天莫名的突然思考到「愛是什麼」「愛又要如何證明」,或許起因是一點點的放手加上一點點的失落吧!我一直都相信人和人的相遇是緣份,也特別認同這些遇見都像一台列車一樣,總會有人在某些時刻上車然後陪伴,時候到了自然而然的說再見,甚至有時候這些再見毫無防備、抑或是毫無感覺,就在你覺
    Thumbnail
    avatar
    Lin Xiang
    2024-01-05
    愛是什麼?這二天我有時思考,什麼是愛?我愛自己嗎?我愛我家人嗎?我愛我的朋友嗎?我愛我的同事嗎?我愛為我服務的人嗎?我愛這世界嗎? 昨天我乘車參加一個活動,在車上與一個少見的朋友聊天,我說今次在活動與他人合作籌備時有些磨擦,我朋友問我有沒有跟對方說自己的想法?我說那事沒對錯,只是大家的想法不同,如果我說出我
    avatar
    An Pyong 安平
    2023-10-24
    柏拉圖的愛是什麽?請看《真心半解》Love is messy, and horrible, and selfish, and.... bold. 愛糟糕透頂、無藥可救、自私到底……愛是奮身一搏。
    Thumbnail
    avatar
    阿嗅
    2021-08-14
    什麼是愛?愛是什麼?愛不是膚淺的美麗外在,愛自發自內心的欣賞,是看到別人看不到的獨特,是情人眼中出西施的特異能力。 愛不是只有花前月下、吃吃喝喝和看電影,愛有時候是處在狂風暴雨中、打打鬧鬧和出入醫院。 愛不是只有修飾過的甜言蜜語,愛有時候也會有面紅耳赤的口語爭執、各持己見的針鋒相對和怒目相視的不歡而散。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7-15
    愛是什麼?Tara Westover: "You Can Love Someone & Still Choose to Say Goodby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0P1ovIRos)  最近才看了幾本日韓女性在社會上發生的恐怖故事,但心裡的難受程度卻沒這本
    Thumbnail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18
    愛是什麼?愛是什麼? 愛是放學後桌上熱騰騰的飯菜。 愛是什麼? 愛是您嘮叨的叮嚀。 愛是什麼? 愛是您長滿繭的雙手為我而努力工作。 愛是什麼? 愛是您白了的頭髮為我而擔憂。 愛可以不需要語言,只要感受。 愛是付出,是陪伴。
    avatar
    豬咪
    2021-05-05
    愛是什麼?被愛約束該反抗,還是全然接納先有愛,才定義愛。還是先定義愛,你愛。 愛是什麼樣子,愛是什麼,我們生存在物質的世界,不管是用觸覺、聽覺、視覺,都能讓我們只感覺到「外界」。擁有這樣能力的我們,當然會很容易想要用「能瞭解的事物(物質)」去證明「無法清楚定義(抽象)」的事情,因為「量化」比較能有安全感。 我們開始證明著「愛的定義」是什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