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16)空中激战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幽冥龙离开好一段时间后,我才悄悄的从躲避物出去。这个当儿我可是持续紧绷着精神啊,稍有不慎后果可不堪设想。
做到这个地步了,可我还是不放心。所以我也不敢乱来,蛛丝魔法可帮了我不少忙。要是死了可就不行了。啊。背好痛,HP扣了不少啊。看着被我拖到一旁的蜜蜂还有一丝气息。我赶紧上前了结了它的生命,伤口现在还隐隐作痛。
不过好在HP已经没有在继续减少了,我相信现在应该没有什么大碍的。因为我基本都是用尾刺攻击的,所以我的毒素也比其他魔物高一些。
不过看到刚刚的幽冥龙,说实话。这东西我根本打不过,毕竟一直以来我都是用偷袭来取胜的。但看到那家伙,毫无疑问。
偷袭肯定不可能,正面单挑更加不切实际。果然在这个迷宫探索就是最危险的,我都还不晓得这里还有没有跟它一样的龙出现。
原本我都是以筑巢来跟敌人打攻城战的,之前那个巨魔就是这样。不过这条龙,说实话。在它面前放什么蛛丝魔法,毒魔法啥都是在无功用。而且它还能轻易杀死我,在压倒性的力量面前。任何挣扎都是徒劳的,不管数量取胜还是偷袭。
这些在力量面前都是虚无,这是我转身后第二个看到拥有压倒性力量的魔物。根本就不是一个次元的。现在想想,能够活到现在都是我一心为了活下去的证明啊。要是被它盯上了,我恐怕难逃一死。
怎么就是遇到一个强到没天理的家伙啊!找知道我就往巨魔的方向跑了。而且在这里还不见的只有那只强到变态的龙在这里而已,这世界根本就是想整死我吧。
好恐怖,这是我到现在为此第一次对死亡产生恐惧感。之前遇到危险也还不至于到那种程度,但也不是所我没有感情。
这只是还没有到我的畏惧的程度罢了,不过,后悔归后悔。我还是要坚持开出属于自己的活路的,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在这里重新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家了,虽然很危险。不过现在移动,遇到什么小喽罗的话我也肯定会自身难保。
赶紧使用<治愈魔法>为自己治疗一下。这技能特别消费MP,所以我才不常使用。几乎都是靠升级来恢复自己的生命的,看完现在这个情况,我也只有三个选择,要嘛倒霉死亡,要嘛幸运存活。
不然就是奋战到底,现在蜜蜂体型够大。如果我将刚刚的蜜蜂群连带蜂巢一起打下来,我想那些食物应该足够我吃好几天,甚至是有一个月吧。现在我也只能好好休息了。
第二天,我也开始花了一些时间把我的家扩大了一些。到现在我也是一直紧绷精神的在扩大中,因为有好几次有几个蜜蜂从我这边飞过。
时刻戒备,也一直在不断消耗我的精神。<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灵魂抗性lv3 升级为 灵魂抗性lv5><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痛觉抵抗lv3 升级为 痛觉抵抗lv5>好吧,应该是因为精神过度紧绷的关系吧。
之后因为一整天都在戒备那些魔物,我的灵魂抗性升级到6级了。而且为了苟且存活,我已经把蜜蜂的尸体都省着吃了。
直到第三天,这仅存的唯一食物也吃完了。我的家也已经扩建完毕,该是时候出门狩猎升级了吧。
现在因为蜂群都在警惕着我,没有发动攻击。而我要捕食它们也需要观察它们的动向,那次如果它们群体攻击我的家的话。
我肯定会挂掉,所以我必须先下手为强吧。不过根据这三天的观察,蜂群都是5只组成一队在附近狩猎巡逻。而每次他们的上司基本都是<菲瑞斯疾蜂 lv2>,这只应该是进化了的个体。
而且听名字就懂,它是专精速度型的魔物。特别难缠,应该跟我一样是中上级别的魔物吧。看它的外形也比先蜂还要巨大,而且颜色还更鲜艳。简直就是剧毒类魔物。不过看来,这些蜜蜂都非常聪明。
几乎都是组队出去狩猎,大部分都会搬会其他魔物的尸体。当然没有回来的,八成是被干掉的吧。有时还有疑似脱队的蜜蜂,这些基本我都是偷偷将其杀死的。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灵魂抗性lv9 升级为 灵魂抗性lv10><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灵魂抗性lv10 升级为 精神体><满足条件,技能精神体 衍生出技能返魂术lv1>额,忘了说,向我这种连续三天都在精神紧绷状态的我。
灵魂抗性就不知不觉升满了。而且还变成了新技能,看这<精神体>应该是可以将对自己受到的灵魂攻击变成对物理的攻击吧。而<返魂术lv1>是可以将死亡的物体灵魂归位一样,跟复活术有着一样的效果。
当然这是只限对象的死亡时间没有太久。不过现在因为精神紧绷的伤害因为技能的关系,现在变成是对我身体直接性造成像痛觉一样的效果。
变成现在我的痛觉开始出现了。连睡眠都是痛,看来,我到现在还是一直都说精神紧绷的状态呢。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痛觉抵抗lv5 升级为 痛觉抵抗lv6><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痛觉抵抗lv6 升级为 痛觉抵抗lv7><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痛觉抵抗lv7 升级为 痛觉抵抗lv8>。
第四天了,这个精神折磨可真是帮了我不少啊。痛了一晚上就连升技能了。现在的我还是选择只对脱队的蜜蜂发起攻击,以我目前的状态还不能傻到挑战一整队。
那根本是找死行为。不够经过几天的观察,脱队的蜜蜂一旦失去队长的指挥。判断力就会变差,而且还会变笨的到处乱飞。
有的还笨到回去我的巢里,当然这是都直接被我杀死了。不过看到那些脱队蜜蜂,我也不想做挑衅它这种自杀似玩法。
因为蜜蜂还是会对我有威胁的,我可不想靠着那运气来跟它们打架。所以我准备了大量的蛛丝魔法,这种拿来瞄准的战术。
一旦有脱队的蜜蜂靠近这里,我就具备使用魔法把它打下了。这种简直就像是把空中飞机打下来一样的感觉,而且还可以顺便练习我的瞄准技巧。
哪天练习多了我还可以变成像神射手一样的才能呢,哇哈哈哈。可是目前能够打中的概率只有一半,要嘛就是我射歪了。
要嘛就是它们闪开了。而且我还用蛛丝绑住附近的石头做成像投石车一样的感觉。当看到蜜蜂接近时(来,瞄准。3 2 1, 发射。)
只见被石头打中的蜜蜂直接被打成肉酱。尸首分离,而且还毁不成形。<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获得技能<精准打击>,看着粉身碎骨的蜜蜂。
我不由自主的感到开心,这是我第一次使用这样的战术。而且竟然还成功了,(好了,赶紧吃了躲回巢里)以第一步来说,现在还算顺利。目前看来还有个好的开始,但现在还不是得意忘形的时候。
以前就是因为这样才会导致现在落的这种下场,总之先享受当下的晚餐吧。考虑到每次都会有脱队的蜜蜂,所以目前晚餐还是不用担心什么。
就算有时没有得到食物,但以蜜蜂的大小还是足够撑一阵子的。这样我就有足够的体力往上筑巢,因为我没打算在这里继续探索。
看到之前那只龙的时候,我就已经这么想了。而且既然要往上,那么毫无疑问我的对手就是位于我的正上方的蜜蜂们。而且还是一打全部,这要是在游戏打赢里。
肯定会变成传奇故事了吧。不过看这高度,我相信只是爬上去的话。会直接被蜜蜂分尸,那么还是只有慢慢筑巢爬上去比较保险。不过一直持续蛛丝魔法很消耗我的体力,这是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工程。
以我目前的粮食存量来看也是撑不了的,而且筑巢到某个高度上也必定会进入蜜蜂的领地。在这当儿,而且我也要警惕在底层的龙或者其他魔物会再次出现。
哪里晓得我进入它们的领地后它们还会再次对我视而不见呢。而且更糟糕的是它们全体倾巢而出的攻击我,这种景象单是想想都觉得恐怖。
然而观察了那么久,敌人的数量究竟有多少。这些东西目前都还是未知数,如果这时候幽冥龙刚好出现。而且还对我产生兴趣的话,我也是必死无疑了。而现在的危机还是我眼前的敌人,所以我还是先打好巢的地基,不断扩大,建高。
吃完蜜蜂后,先乖乖的入睡吧。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我的体力也差不多补充完毕了。而且我的疼痛也比以前少了,这是因为我的<精神体>在导致我的痛觉增加的当儿让我的痛觉抵抗又提升了。
而且还升级至10级并延伸出新技能,得到那个叫什么<痛觉无效>的技能还有一个<伤害转移>的技能。感觉现在应该可以开始战斗了!先开始骚扰一下刚虫从蜜蜂窝了出来的小队,如果我攻击它们脱队的一员后没反应。
我就直接上了吧,如果开始瞄准我了。我就自己在巢里打攻城战。好了,找到一个了。上吧投石车,只见石头再次打中脱队的蜜蜂并开始坠落了。
天啊,连续打中了!我的投石技术那么准的吗?啊,对了。先看看蜜蜂小队的动向,没反应。连自己队员被打了都不管吗?好了先把蜜蜂吃了先才开始进攻吧。
<达到经验值上限,小型魔蝎lv2 升级至 lv3 各项能力值提升><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毒魔法lv4 升级为 毒魔法lv5><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腐蚀魔法lv3 升级为 腐蚀魔法lv4><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模仿lv2 升级为 模仿lv3>
啊,对了,我都忘了还有模仿技能呢。那就趁现在模仿一下<技能翅膀幻化lv1习得>好了这样一来我也可以使用飞行了。额,别问翅膀长哪里。因为能长的地方只有我背后的硬壳上而已,尾刺什么的不可能长出来。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HP自愈lv1习得>哇,连自愈都有的嘛。
那我岂不是无敌了?应该吧,但还是不能放松。毕竟等下自愈很慢的话我也是会死的。然后就是鉴定一下自己是不是变强了吧。
<小型魔蝎 lv3 无名 级别:中阶 能力值: HP :580, MP: 510, SP: 460 平均攻击能力: 520, 平均防御能力:207,平均魔防能力:178, 平均速度能力: 530, 平均负抗能力: 234>各自都上升一点了。
有的提升10点,也有的就真的只是提升一点点。现在先继续扩张着我的地盘吧,目前距离蜜蜂窝的目标差不多已经到达四分之三了。
然而蜂群目前还没有对我有发起进攻的举动,这是目前让我感到意外的。因为蜜蜂如果发现接近自己家的敌人应该是会立即发起进攻的。
但我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这是对方故意的话。那我就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了。不得不说,建筑这方面还是挺难的。
如果想要建高的话,地基就必须打好。身为小魔蝎的我就是对这项不拿手,所以建高的同时。还有下回最底层加固地基,这种重复动作也是挺烦闷的。
尽管如此,为了回到地表的话。我还是必须接着做下去!然后这一刻终于来了,<菲瑞斯先蜂 lv4 鉴定失败><菲瑞斯先蜂 lv6 鉴定失败><菲瑞斯先蜂 lv6 鉴定失败><菲瑞斯先蜂 lv5 鉴定失败><菲瑞斯疾蜂 lv3 鉴定失败>
在我的上空的蜜蜂小队正在飞舞集结。而且它们这次对我的感觉是,它们这次不会在对我坐视不理了。
从我到来开始,对方也一直都在观察我。互相警惕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而这次它们打算集结一支小队来对抗我,应该不是想要测试我。
而是这看不起我吧,那么我会为你们的傲慢付出代价的!别以为区区一支队伍就可以奈何我!开始在附近使用蛛丝魔法制作网子防御。
而当我张开防御网后,两只等级6的先蜂开始往我这冲来。撞上了我的蛛丝,奈何我的蛛丝魔法已经是等级5了。所以就算它们撞上来也不会破,而且我的网眼也很小,可以直接困住它们。
好了,现在两只已经困住的先丢到一旁。经过观察后,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这种蜜蜂还挺强的。强到在蜜蜂们带回来的魔物之中,甚至连那种蛇,巨魔什么的都有的地步。它们能够从空中单方面展开的攻击、毒针攻击,以及利用体格优势的攻击。
不管是哪一种攻击都具有相当大的威胁性。不过面对我的王牌—蛛丝堡垒的话就不一样了,拥有着不寻常的拘束力,防御力与弹力。
毕竟这是它们没有见过的。而且身为蝎子的我还有着人一样的智慧,甚至还会使用其他魔物的技能,根本就是天才。
见那剩下3只蜜蜂还搞不清楚状况,我直接使用带有毒素的蛛丝魔法往它们那发射。其中的2只先蜂正好避开了,但疾蜂就刚好被打中了。
好吧,这个叫擒贼先擒王。疾蜂因为被绑住的关系,翅膀无法动弹。直接从高处跌落至死了,因为小队的队长被干掉。剩下的两只先蜂顿时不知如何是好,停在原地不动。正好我在试下我的灵魂魔法吧,然后我看到了。
中了我的灵魂魔法的先蜂竟然只是挣扎了一会然后就像是灵魂出鞘了一样坠落至死。哇,这完全跟即死魔法一样的东西竟然这么强。不过貌似只对比自己低等级的生物有效而已,而且过程一点漫长。
好了,看到第一支小队的败北,其他先蜂开始出来了。貌似已经将我视为威胁,想要立刻将我铲除。然后开始一个接一个在我头顶上盘旋,然后一个又一个的飞下来攻击。我的天,怎么都爱仗着会飞的优势跟我打。
还要陪我玩车轮战,不过这些我都算到了,所以我也使出了技能<翅膀幻化lv1>。然后我的背上变出了个蜜蜂翅膀,因为目前习得的翅膀也就蜜蜂而已。
(好了,起飞吧。)看到突然会飞的昆虫,这可把蜂群们看傻了。意识到敌人的威胁性后,大部分的先蜂开始向往发起了攻击。(终于打算群体攻击了嘛,不过这正是我想要的)。
发动技能<蛛丝魔法>将聚集起来的分群捆起来,上千只的蜂群直接撞了上去。原以为捆绑后它们就会失去飞行能力,然后一起跌落底层。
(怎么看起来反而是我的网快要破了。虽然有几个确实跌下去了,但根本看起来是我的蛛丝魔法不够坚硬。)说完,蛛丝开始破洞然后蜂群都从缝隙中开始逃出来。
(看来只是单单我的蛛丝是不够的,那么就来这招吧。)使用<合成术>将<蛛丝魔法>与<腐蚀魔法>合成并释放吧。然后张开的蛛网竟然因为合成效果,所以比一般的蛛丝魔法还要大一倍。
直接把大部分跟在我屁股后面的蜂群给绑起来了,然后腐蚀属性让它们开始腐蚀坠落死亡。<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合成术lv5 升级为 合成术lv6><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蛛丝魔法lv5 升级为 蛛丝魔法lv6>
(后面的一个蛛丝魔法就够它们享受了,现在就剩前面的)<菲瑞斯疾蜂 lv1 鉴定失败><菲瑞斯疾蜂 lv2 鉴定失败><菲瑞斯疾蜂 lv3 鉴定失败><菲瑞斯疾蜂 lv2 鉴定失败>
怎么这么多头目级的蜜蜂,而且到现在听到嗡嗡声都开始觉得烦了。每天睡觉起来都是这个声音,现在连幻化的翅膀也是嗡嗡声。
真想下次找一个漂亮而且没有杂音的翅膀才好,不然的话每天睡觉都要做噩梦了。简直快要得恐惧症了。然而现在到处都是蜜蜂,还是赶紧解决了吧。(接招吧!毒魔法!)同时发射还几发的魔法对准每个蜜蜂。
想到等会会有大餐可以填饱肚子,我都开始兴奋了。而且蜜蜂本身也很大,每次吃的时候都是吃撑的。拜这所赐,我都得到了技能<异空间>。应该是吃太多了导致我的胃跟无底洞一样了。
当然<异空间>这个技能不是让我可以吃更多,也不是看我的胃里有什么。而是一个类似拥有跟收藏空间一样的能力。原本我也不打算对蜂群们下手的,但是因为每次都打扰到我想要返回地表的计划。
拖延我的建筑时间,所以我打算把它们蜂群全家一起毁了。看到大部分蜂群被我的魔法打中而丧命,阻挡我出去外面世界的敌人减少让我感到兴奋。
<达到经验值上限,小型魔蝎lv3 升级至 lv4 各项能力值提升><达到经验值上限,小型魔蝎lv4 升级至 lv5 各项能力值提升>一下子就升了两级呢,看了刚刚击杀的蜂群还挺不少的。
为了赶紧出去,我只能在幽冥龙出现之前解决眼前的敌人。
可是在我快要抵达眼前的蜂巢时,(等下,这股寒意。这是从下面发出来的,不是蜂群。而是龙)这股恐惧涌上了我的心,这是出于本能发出了。(糟糟糟糟糕。。,为什么它会在这个时候出来的。)
我真的不想知道,也不想知道。但是又不得不看<幽冥龙lv30 鉴定失败>。完了,当初的本尊出来了。而且它在注视着我的巢。我能怎么办,跑吗?可是跑了也是死啊。只能祈祷不要发现我啊。
只见幽冥龙对准巢穴吐出了带有黑暗属性的镭射,然后,我的巢穴的下半层连同周围的石头,墙壁一起化成灰了。
这根本就是崩坏的一击,而我现在在巢穴上半层的位置,因为失去了下半层的地基。我的巢穴开始了倒塌。好在我的翅膀技能还在,看着自己的巢穴被毁。
我躲在一旁祈祷它不要发现我,勉强压制住恐惧感<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恐惧抵抗lv1习得>会被恐惧冲昏头脑。
但我现在还是不由自主的感到颤抖<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恐惧抵抗lv1升级至lv2><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恐惧抵抗lv2升级至lv3><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隐身lv4升级至lv5><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隐身lv5升级至lv6>
多亏天音一直在我脑边一直响起,我才睁眼查看。也不知道我多了多久。我缓缓的飞回下去,查看了周围的动静。
看来幽冥龙已经离开,只留下了许多被破坏的痕迹与大量被毒死的蜜蜂尸体。(我。。得救了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