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見面的《香煎鮭魚佐時蔬》搭配蜂蜜芥茉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那個...好久不見了,請手下留情喲 』


不知為何?在料理的當下、自己不由得打從心裡噗嗤一笑;彷彿像是動漫裡、少女與體重計相逢的情景一般;因為現在的我也是相同吶
從文章的標題就能看得出來了吧?說起來、這已經是我第三度與鮭魚交手了說~~
雖然原本的打算是想做牛排、豬排甚至雞腿排...什麼的,來轉換一下心情的;特別是難得在還在吃午飯的時候、母親就說:今天的晚餐就給我負責的說!!
說起來、也不知道別人家裡是否也有這樣的情形?有時候、難得心血來潮想要來下廚了!(雖然也有想要那成果放上來po文的因素在裡面);但是偏偏總會被母親她給搶先一步;例如說:還是在吃午飯的時候、她早就燉煮了一大鍋的『青木瓜香菇排骨湯』...什麼的
很明顯地、這是一餐也吃不完的吧?也不知這是否是她單純想要偷懶,才刻意如此為之的?


**********************************************************************************


文章鋪陳到這邊的同時;也將琬豆、甜椒與洋蔥等配菜都一一淖水汆過一輪了!
大蒜、奶油、百里香等周邊調料也準備好了,那麼 ----
紫高麗菜與紅蘿蔔、甜椒與洋蔥;分別入熱鍋快炒、在這一點上,到目前為止倒還算得上是非常地有餘裕可言
然而、總歸來說,今天晚上的主角還是鮭魚吶!
畢竟有了前面二次的經驗,在料理上也更加謹慎了;打從在下鍋前、就臨摩著戈登的手法,在背面的魚皮上輕輕畫上一道道又直又長的刀痕;說是能使鮭魚更快地煮熟、讓魚皮變得又酥又脆?
『 嗞嘶 --- 』
緊接著、熱鍋入油,將魚皮朝下的方式將鮭魚放進鍋內;鍋內發出那完美地『嗞嘶』聲,翻面的同時、為了讓鮭魚提升更上一層的境界,我放入了大蒜與百里香(即便我用的也只不過是那『小磨坊的香料罐』)
再翻回去、繼續煮著魚皮,在往鍋內添加一點點的奶油;一面將爐火關小、一面不停地往上澆汁;就這樣、慢煮個6-7分鐘;這次、我還不打算急著出鍋,反而將鍋也蓋上了,打算在等待著它靜置的同時,利同餘溫的對流、讓鮭魚能更進一步的熟成


**********************************************************************************
到了擺盤的環節,將蜂蜜芥末將置入盤底,再用湯匙給劃過
中央以紫高麗菜與紅蘿蔔為鋪底,最上端則依序擺上琬豆、甜椒與洋蔥;最後的一步、便是將鮭魚放上;並且以洋菜葉等調料來稍做裝飾
而這也是、我今天晚上所做的 -----

《 香煎鮭魚佐時蔬 》搭配蜂蜜芥茉醬

追伸:注意到了嗎?這一次、我嘗試以魚皮朝上的方式來擺盤了!雖然本來是想複刻臨摩戈登的《香料嫩煎金黃鮭魚》的
很明顯的、這也只不過是我與鮭魚這道食材的第三次交手而已;這並不會是我最後一次與它見面,我還需要更多的練習~~~
    11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誰說去沙龍護髮保養是有錢人才做的事?!卜派媽推薦給大家小資組護髮~~一樣的價錢東區只能做一次,來公館可以做三次|hss 誰說去沙龍護髮保養是有錢人才做的事?!這邊推薦給大家小資組護髮~~  一樣的價錢東區只能做一次  來公館可以做三次  這次來到公館的 hss HAIR SALON做京喚羽護髮 一進到店內,就看到Hana 小店長熱情的迎接我,真的超級無敵可愛 店內的空間很大,座位區很多 沒想到竟然還有帳棚區
    Thumbnail
    avatar
    卜派媽與小歐巴前進吧
    2024-05-29
    【讀物推薦】清水潔:《被殺了三次的女孩》吁,這書在情緒和思想給予我很大的衝擊,所以這回馬上進入正題,先由內容大綱說吧! 1999年10月26日的桶川街頭發生了一宗謀殺案,死者是年僅21歲的豬野詩織,光天化日在埼玉縣JR桶川站外遭陌生男子刺殺身亡。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1
    台北燒肉推薦|巷弄內的道地日式口味 燒肉石松五十三次巷弄內的道地日式口味,燒肉石松五十三次,味覺的感官盛宴,把好東西分享給你。
    Thumbnail
    avatar
    2you_foodtravel
    2024-01-08
    CYJIE|夢見一個人超過三次以上,經常夢見一個人意味著什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家可以通過晚上做的夢境,對個人日常的生活進行指導,因為某些時候,夢境確實能夠反映出一個人接下來的運勢走向,還能夠提前預告禍患。下面就來具體了解一下,夢見一個人超過三次以上有什麼寓意。 近期桃花運很旺盛 俗話說的好,事不過三,如果夢見一個人超過三次以上,就說明近期個人的桃花運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3-09-03
    三次免費諮商如何用?教你第一次挑心理師就上手!衛福部推動「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年滿15歲至30歲有心理諮商需求者,都可以有3次免費的諮商補助,如何挑理師變成是一個重要的議題。本文旨在說明如何挑心理師與如何查尋心理師的專業資料以維護自身權益,最後再以年輕族群心理衛生困境做為收尾。
    Thumbnail
    avatar
    窮學獨立出版社
    2023-08-06
    關於愛的智慧,《我的章魚老師》教我的三件事 「她」走了,愛還在,愛讓「她」成了世界上最與眾不同的一隻章魚;克雷格把對「她」的愛,化為實際的行動,在「她」離開之後,號召一群人,一起守護「她」所曾經身處的海藻林,延續對「她」的愛。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0-29
    《我的療癒系男神》02 初次見面的你,真可愛  但詩雪莓不太擅長應對如此熱烈的招呼,挪開視線,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可是他似乎並沒因此而打退堂鼓,他離開攤位,繞到詩雪莓前方,咧嘴笑,「來嘛來嘛!不管妳有什麼煩惱,只要看到可愛的毛小孩,心情就會變好喔!」   詩雪莓愣了愣,「可是……」   「你看看這孩子!」   不讓她有機會猶豫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0-15
    原點的兩面——《三島由紀夫vs東大全共鬪》前幾天終於去朝聖了《三島由紀夫vs東大全共鬪》這部紀錄片,我對三島由紀夫提及的許多論點與戰前日本思想的重合之處感到有趣,這也印證他作為一位橫跨戰前戰後年代的文學家,他的思想、作品、觀點其實都離不開戰前昭和時代的薰陶,所以藉由本文整理一些他在紀錄片中提到的論點的脈絡與來源。
    Thumbnail
    avatar
    阿嘎
    2021-09-05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02 與白虎的初次見面--森林異相  在數十年前,這間小廟和現在沒有太大的差別,硬要說的話,應該就是屋簷的磚瓦還沒有破洞,至少下雨還不會漏水,而且右邊門角仍完美無缺,因為去年有個孩子在榕樹下踢球,把本來就毀損的破門給撞出個缺口,到現在仍沒補上。   對於福德而言,現在與過去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以前就只有他一人。   一個人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2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6-見面三秒即…比賽06 見面三秒即…比賽   下午放學後,社團時間,姬華高中的操場上聚集著一塊又一塊的小群體,有打排球的、踢足球的、田徑的等等,每位學生都在盡情揮灑著屬於自己的青春汗水,而步與茜音選擇的社團也都是田徑社。   「GO!」   一名男同學當裁判,一聲令下後,左右兩旁的田徑選手像箭一樣衝出跑道,一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