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樂於付出的好人反而容易被團體逐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世界有許多超乎常規的好人,樂於付出、甘願犧牲、遵照規則與道德。但真正上位、得勢、出名的往往不是這些好人,除非說,這些好人原本就出身有權有勢的家庭。
為什麼?因為人類本性,只能接受「一般的好人」。如果團體裡有超乎常規的好人,就會有些人產生一股衝動,想要把他們逐出團體,即使這些好人真的是對團體有利。
有時會看到一些臉友書寫他們不得志的父親:善良、直率、守規矩、忠於職責,然後一輩子被打壓、被排擠,只能把希望放在讓小孩接受良好的教育。真真假假不管,這樣的人物設定倒是很真實,是人類世界的真面目。
所以,我們應該要讓身邊親友、小孩有個「正確」的觀念:當好人,恰到好處就好,不要激起人性的黑暗面,反而害到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1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樂於思考、勇於改變、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閱讀,於我而言是打開腦洞和眼界通道。透過閱讀・觀察・實踐得到的心得,主要聚焦在改變思維、如何學習相關的主題,之後也會分享學習語言的實用技巧。
avatar
Lesly
2024-01-22
樂於當個初心者-我的習琴之路從小我就喜歡音樂,在那個還有卡帶的年代,每次逛到唱片行總會請求媽媽讓我買一個帶回家聽,從卡帶一路進化到到CD,我幾乎每天都抱著CD Player不放。我也喜歡古典,小學時跟著班上同學誤打誤撞進了管樂班,即使國中之後就沒有繼續往音樂的路走,那兩年和管樂泡在一起的歲月似乎也培養了我那麼一點對音樂的敏銳度
avatar
愚人自擾
2023-12-25
樂於服務 這禮拜上福研,希伯來書談到關於信心,很是喜歡,很多艱難的事要靠信心來克服,很多美好的祝福要靠信心來獲得,信心能成就的事真的好偉大阿。 "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avatar
曾小姐
2023-11-12
樂於探索、永不熄滅的好奇赤子心——嚐百草的孩子們童二心得_2 @ 2023 3/5 〔植物玩具總動員 超人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20
乐鱼助彩下载(综合)官方网站下载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下载【网站 www.363653.tv】【华纳全真人实景娱乐】 诚信第一、公平、公正、公开 。诚招代理加盟! 实体赌厅现场直播,还原现场1:1。 主营:百家乐—龙虎—牛牛。 现场投注、线上投注、电话投注。三合一平台。 充值渠道便捷:支付宝 微信 银行卡 USDT 缅币 泰铢。 游戏开户联系客服 官方网址:www.363653.tv 官方网
Thumbnail
avatar
Trustworthy Mark
2023-06-22
澳洲:反中所付出的代價澳洲總理莫里森,自2018年開始與美國川普政府合作,自願成為圍堵中國的一員,且站在先鋒的位置,如:對華為的設限,不准南太平洋國家使用華為電纜。拉攏美、日、印四方組成菱形包圍圈,澳大利亞國防部部長甚至揚言要與中國大陸血戰!言語上指控中國大陸人權、疫情等等的問題,到現在為止,澳洲對於中國一樣擺出強勢的姿
Thumbnail
avatar
葉承瑄
2021-08-01
【職人觀點】以輸出反饋更好的輸入,關於高效輸出的七個反思一直都有閱讀與學習的輸入習慣,到近兩年才開始刻意培養寫作的輸出能力,歸納了我在輸出上的一些觀察與省思,希望對於在輸出上遇到阻礙或是期望持續精進的內容產出者,能有參考與交流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20
關於人際的反思 | 《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看完這本書,促進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際關係。我個性有滿多和作者相像之處,沒遇過的事件,彷彿藉著他的文筆,進入該事件的兩難。 以下分享這本書中,促進我思考的四點。
Thumbnail
avatar
如溫
2021-07-20
《未來媽媽》幸福落幕,而那些屬於女人的生活,才正要開始展開序幕。「在遇見別種可能之前,自己總會深陷一個不知所云的霧霾裡。」這是我從劉中薇在決定寫下《未來媽媽》劇本前所發生事情,感受到的切身之感。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