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秒針【祝福無限大】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生命的不同階段,面對不斷改變的人事物,你也感到無奈和無助嗎?不過,有些改變只是不同時期呈現出不同的面貌,但這並不改變其本質,而與人相處也是如此。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和女友交往多年,終於在去年步入禮堂,婚前,岳母送了我們倆一組對錶,說:「真愛經得起時間考驗,這份禮物代表我對你們的祝福。」從這天開始,我便每天配戴著這只手錶。
前陣子,因為趕著出門,我竟不慎將手錶摔在地上,不僅錶面出現裂痕,內部的零件也有些損壞,我的心情沮喪極了!當天打電話詢問鐘錶公司,才知道雖然可以修復,但和這只錶款原本相同的秒針零件已不再進貨,只能選擇其他款式。
因為手錶無法恢復原貌,兩只對錶不再一樣,我既懊悔又難過。陪妻子回娘家時,岳母聽說了這件事,特別把我叫到跟前問:「手錶可以修好嗎?」我回答:「雖然可以,但會和原本不一樣……!」
岳母微笑著對我說:「孩子,正因為這只錶具有紀念價值,所以才更應該接受它在每個時期呈現出來的不同面貌啊!就如同婚姻,當你的另一半外貌衰老改變,甚至個性也和從前不同,你又是用什麼心態去對待和當初不一樣的伴侶呢?」
「重要的是這只錶的意義,不是嗎?」岳母笑著說。
我恍然大悟,隔天便請鐘錶師傅將錶修好,低頭看著錶面上不同款式的紅色秒針,正盡責的擺動著,我感覺每分每秒,都是那樣的珍貴與特別。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