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支鑽石筆】-《魔女工作日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魔女工作日誌】106.5.22

這一支筆寫了嗎?
我相信應該都有一個感覺,就是筆頭很好寫,但筆身不太好握。(我是這麼感覺,不知你們覺得如何)
但我就以我的感覺來分享今天的感覺。

 


筆頭好寫,外表漂亮,價錢合理,所以對我來說,筆身不好握的這個限制-「我接納了」。寫出來的字不那麼漂亮,但「我有機會練習」。

就像這樣,生活,工作,生命似乎都會面臨如此。
我們都想要擁有更好的生活,卻會摔在自己的識別不清。

識別什麼?

在面臨困難的時候,就會忘記了,「筆頭好寫、外表漂亮、價錢合理」所帶來的優勢,然後就會專注在「筆身不好握」的這個限制,加以文章,然後那不好就真正成為了不好,因為自己的聚焦,這個不好就擴大成為真正的理由,然後命運就進入真正的限制。

我在寫這一支筆時,我欣賞著筆頭與紙面的接觸,享受著那線條被舞動出來的圖形或文字。卻仍時時會被手握筆時的一條筋絡影響而隱隱作痛。我喜歡這支筆的部分感覺,因為筆桿長長的,所以拿筆的手顯得漂亮,又有鑽石加持,所以這幾天都忍耐著握它,今天改考核卷時,需要拿紅筆,所以換回了正常筆桿的筆,那握筆的痛感,與掌握筆桿所握出來的姿勢也就沒那麼不好看。

於是,我發現,原來筆桿的粗細與握筆的感覺是有差的。正常的筆桿會用這樣的尺寸去設計,不是沒有道理。但若筆要漂亮,拉長筆高,縮小直徑則是設計上的必然。你說它錯嗎?不,這其實是設計人,與購買人的一種選擇。

所以,我在寫字時,我會特地告訴自己慢慢寫,慢慢練習速度,你仍能寫出看得懂的字(我常常寫出讓人要用猜的字)。或者我可以拿來只做部分書寫(像是畫字或是簽名),所以我仍能找到屬於我使用這支筆帶給我的優雅。因為我選擇了它,還買了這麼多隻來送給你們。

生活就像這樣。今天批閱日誌時,我發現有人因為師訓在即,課程分享靠近,而有了些許壓力;當然也有人面臨其他生活壓力。雖然你們都訓練有素,所以外顯行為不會破功,但內顯呢?會不會有著自我內在的擦槍走火的內在衝突?或許有。也或許是現在進行式。

我們每天都在選擇著要如何過生活,如果沒有覺察,就很容陷入我們所聚焦的當下,當聚焦幸福愉快,舒服,那能量就會如此呈現,而再次吸引更多的幸福愉快和舒服。如果聚焦在為什麼我會遇見這樣的事,面容暗垮,忘了微笑,心理諸多抱怨,諸多牽連,那麼這樣的聚焦,也同樣事就是聚集這樣的能量,那麼就持續吸引事件來發生以因應符合我們所養成的能量。所以,這個世界是我們創造的,不會有誤會,只是你不相信。

我們每天在生活中做選擇,遇見不好的事,你仍應小心著自己的面容,因為你必須知道,你的身體之外的世界都跟你有關係。所以你會細心覺察自己(而不是處處都只聚焦在筆桿太細不好拿)曾幾何時,你也常常忘了「筆頭好寫,外表漂亮,價錢合理」之於你生活的片刻所帶來的美好與優雅。

開心微笑面對困難是一種選擇,因為在困難中仍能微笑,你才有機會轉化自己的能量場,好準備來接受更好的事件來讓自己開心。這個世界外面沒有別人,你所看到的與你所經歷的,也都是為了要讓你知道「這時候你是什麼樣子」,不要傻傻的識別不清,不知道那是上帝給你的功課(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覺得通用)。

聚焦在筆桿不好握的同時,也得想著它有其優勢。重要的是去創造你好用的方式,而不是讓所有的筆來符合你。去練習你握筆的方式,慢慢寫它,好好用它,你也能寫出漂亮的字。
同樣的,聚焦在生活感覺艱難的狀態底下,別忘了你有其他的成就,開心,與肯定和豐盛,好好的在困難中掌握自己,養好自己的能量,你也能成就比別人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讓事件來控制你,每天只能感覺苦,殊不知這些苦其實是自己創造的。

要記得,拿著這支筆時,你可以展現的優雅與帶來的亮麗感。也要記得這世界上,不會有同時符合你我他的筆桿,但你可以選擇如何詮釋與解讀你手上握的這支筆。

(雖然你可能覺得...滿好寫的呀!)哈哈哈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投資美股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這一隻可以讓你安心又賺錢!如果你年輕(2,30歲),資產也不多,考慮資產配置也是浪費時間,第一優先應該是提高自己的收入。這時候手邊的閒錢除了投資自己外,剩下的就來買「VT」吧!費用率一年不到0.1%,可以讓你投資全球47個國家,八千多間上市公司的股票…你說這是不是太划算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4-06-17
    「我希望能這樣一直生活在宜蘭,直到老去都不打算離開了」|專訪來自東京的日文老師Osuga大須賀出生於東京,成長於東京。身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Osuga卻因緣際會來到台灣,並選擇在這片土地上扎根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11
    難道永遠都要這樣一直循環嗎?沒有辦法解脫嗎?難道永遠都要這樣一直循環嗎?沒有辦法解脫嗎? 2024-5-2 2:01
    avatar
    王小塞
    2024-05-02
    難道永遠都要這樣一直循環嗎?沒有辦法解脫嗎?難道永遠都要這樣一直循環嗎?沒有辦法解脫嗎?
    avatar
    王小塞
    2024-05-02
    一支iPhone有36%的零件來自台灣?! 這些零件英文這樣說台灣是科技之島,生產很多厲害的科技零件~ 以蘋果手機來說,裡面規格比較複雜的晶片或相機鏡頭都是台灣公司生產的 所以我心血來潮拆解一下蘋果手機的組成 並把對應零件的中英文名稱標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3-06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這是一隻鸚鵡這是一隻平凡無奇的鸚鵡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12-09
    台中北屯.Buka這一隻熊—如宮崎駿電影中的場景的餐廳情侶、好姊妹相約聊天拍照好選擇,如果是親子組合,還是約親子餐廳吧XD
    Thumbnail
    avatar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2021-11-11
    波菜的世界10:波菜這時看到一隻大蜻蜓  第二天,老師進來了,波菜費了一段時間終於把ABC背好了。綠豆拿了一張紙張出來,紙張上有很多英文字母,綠豆在請教老師英文生字,老師一一替綠豆解釋了,他們都很歡喜,只是波菜心不在焉。   終於等到下課了,他們經過花園,波菜手上原子繩,綠豆不知他要做什麽。波菜這時看到一隻大蜻蜓,立刻將原子繩打了一個活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8-30
    三隻猴子調和威士忌這是一支非常好入門的酒,新手可以從三隻猴子開始,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威士忌旅程。聞香:奶油,蜂蜜,檸檬,青草香氣。 口感:甜滋滋的香草冰淇淋,酒精感低。 尾韻:短短的尾韻,但透出一絲絲麥芽苦味會回甘。 評語:總體而言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那種甜感有戀愛的感覺,真是好喝呀!!
    Thumbnail
    avatar
    廖小順生活分享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