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磨練記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在哪裡都要記得保持微笑,才能有好人緣
第一份工作是學校老師的助理,而我是他的第一個助理。在第一天上班,他就直接告訴我,每件事,只帶你做一次,第二次你做給我看,第三次就要自己完成,假如這個工作是第一次出現,那就先想辦法處理,無法處理,就找可利用的資源協助。剛畢業的我膽子很大,聽完也沒想過會不會做不到要求,做就對了。
直到很多很多年以後才知道他是學校有名的超級嚴格的老師,很少人能通過他的要求還能繼續待這麼久。後來回學校拜訪他,他的博士班學生聽到我的名字,趕緊把當年留下來的筆記本拿出來,並說,這些一直都是我們實驗室具有重要參考價值的資料。順手翻了一下,笑了出來,在這麼緊急狀況下,居然還能把筆記做得這麼整齊,還用不同顏色筆註記,這。。。。到底我那時候是怎麼辦到的?
時到今日,心裡是感激老師這樣訓練我,讓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影響之後的每一個工作。老師也曾自豪的說,能通過他訓練離開的人,一定是有能力的人。
人生就是不停的在磨練中成長、前進
後來工作上,覺得每個人應該都可以這樣訓練。但事實並非如此,所以在人際關係上有了很長時間的磨練。期間,我自己認為,如果全部都是女生,對大家而言是痛苦的,我沒耐心,同事們覺得我自以為是,彼此弄的不愉快。有了上次同事集體提離職經驗後(同事不能是朋友),決定不管怎樣,還是要找男同事平衡一下部門“風水”。
那。。。。。男同事真的比較好嗎?我覺得可能跟男女生從小被賦予的社會觀念有關,女生心思細膩,容易為一件事情想很多,男生大部分比較大而化之,或是懶得跟我計較。而我個性急,如果同樣的話重複超過3次,臉上會不自覺出現不耐煩臉色(很努力改進中),可是撇開公事,並不會這樣而對個人有不同態度,就性別來說,女生比較不容易這樣跳脫,男生相對來說就不會放在心裡。對我來說這是讓我比較舒服的一個職場環境。(這是我一路走來的想法,不代表大家都是跟我一樣)
前一陣子拜訪一個長輩的公司,竟然遇到之前一位男同事Z,因為好久沒聯絡,相約一起吃飯。Z說當他應徵上這間公司,看到部門老闆時,覺得眼神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Z說他直覺告訴他,這個老闆跟我應該是有血緣關係的人,我們生氣的樣子超級像,而且都很兇。不久後Z證實他部門老闆真的是我的堂妹。語畢,Z搖著頭嘆了一口長長的氣,而我大笑,到底當時的我有多兇,可以讓他一直記仇到現在。
不知道大家和自己不同性別的同事相處上,有不同的感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