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 OR 一點壞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布恣芽朵妹妹發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做一個溫柔善良的人,內心不斷地像大樹一樣兼顧與強壯。。。。。。』,一直很喜歡他文章風格及他的畫,讓人看了從心裡開始暖起來,只是我已經不再是當年初出社會的小伙子的我,開始懷疑,做人,真的要這麼『善良』嗎?
記得有次老闆向人介紹我的優點時,說了一句,我這個同事非常的『善良』,當時愣了一下,心想『善良』也算一種優點嗎?怎麼當時的我,一點也沒有被稱讚的感覺,反而心裡有點難過?
自從當了『小秘書』,遇到了好幾個奇耙,眼睛好似長在頭頂上,一開始我選擇冷眼看他們,秉持著大家只是要一口飯吃,對事不對人,想辦法把事情處理完就好。漸漸地發現不對,你自以為的善良,其實對別人來說就像是一顆軟柿子啊!
當然,或許我的外表讓我看起來像是好欺負的人(結果某天和S聊到這個,他馬上回我,你一點都不好搞定!),一般時候也的確是懶得回應,但~事不過三,恩~~那種感覺就像是小孩小時候想要使壞,我會在旁邊說『數到3,再不停止我會。。。』類似這樣,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一個計量表,通常第一、第二次,就算了。。。當你不懂事,因為吵架也是滿累人的,但只要一超過所能忍受的底限,就不能怪我不客氣了。
或許你會好奇,做完『適當處理』後,日後工作上不是很尷尬?哈哈,這倒不會,因為大家都是成年人,長大最重要的一個技能就是『演戲』~演好演滿!!!不過,只要能讓我在心裡畫上大叉叉的同事,平日相處上,我一定盡可能客氣再客氣的跟他對話,客氣到比陌生人還客氣,可能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吧!
不知道大家對『善良』的看法是什麼呢?
Ps. 布恣芽朵妹妹,謝謝你,因為看了你的文章,啟發了我思考很久的文章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