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救火隊隊員是否有必要?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久前S提到,他老闆會有一些難題要他們處理,這件處理好又會有下一件,可是整個單位,因為他無法像其他同事一樣漠視事情發生,所以總是他在處理,可是即便救火成功,並不為因此得到老闆讚賞,反之,如果失敗,可能還會被老闆問一聲“怎麼了?”

他不禁思考,真的有必要成為救火隊嗎?

嗯。。。。這的確是一個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身為資深救火隊隊員的我,一直以來,工作的任務很常是收到指令就趕緊想辦法去滅火。隨著經驗值越來越高,救火的任務越來越多元,可能是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我,所以每次總是能達到老闆的要求。甚至,同事還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小叮噹』,哈哈,換成現代用語就是『多拉a夢』。


真的必要嗎?

當時的我認為,如果因為這個救火任務,有得到相對應的利益(不一定是金錢,也許是成就感,也許是發展另一種能力,也許是。。。。。),那或許可以拼一下。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救火任務,現在我倒覺得應該要挑選任務還有看老闆個性,也會盤算著是不是合乎相對應的利益(相對應報酬、成就、能力增加。。。。等等)。以前的我覺得能得到老闆賞識是一件很好的事,可是如果整個單位只是你一個人在拼命做事,最後大家同享利益,那其實這個“火”也沒那麼嚴重,放寬心,按照步驟處理就好。其實我們都只是一顆螺絲釘,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偉大,這樣一想通,好像所有的『火』都不重要了,取而代之的是順著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此時此刻正在做什麼。這些想法、做法,都必須建立在對自己負責任的工作態度上,這樣才有意義。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