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我想為你虛構悲傷的理由〉|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為你虛構悲傷的理由〉
 
  
市井漸漸霓虹
  晚歸的腳步猶如畏光的夢
  不願識破
  你說:即便日常
  顯得無益,也足以釀成
  一千零一個夜裡
  老去的故事
  要如何隱喻,異國的童話
  起初是殺生的事
  
  曾提及的寓言,如今
  再無懸念
  冬季生冷的關係
  頻繁摩擦,卻不能邂逅
  神燈的困獸
  只有願望
  反覆被他人實現
  水手與浪出走,約定的港口
  我仍在下定決心
  :「要去環遊世界。」
  離開不了自己的房間

  我想為你虛構悲傷的理由
  好讓真相得以發現
  有時不斷在今天睡去
  昨日醒來
  你不要慌張,好好活著
  溫柔地懂得
  某些殘酷的不捨
 
 
 #Instagram:@poem_with_tear0913
慕子青shinhan
慕子青shinhan
|| 詩&散文創作 || 自詡是說書的人,卻把心底的故事,都寫成了詩,似乎將一切都算作隱喻,便可以只是意會、不必真正懂得。在這個不成文的世界裡,請原諒我自以為詩。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