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面對未知的歐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親愛的歐陽:
最近在上班時偶然聽見你的伴侶對你的傷害與背叛,也想起你曾說因為熟悉而不捨得分開,於是我決定提筆跟你談談。
我思想不論是離職、搬家、分手等等關於道別的事,如果你感到恐懼完全是正常的因為道別的下一步是無法回頭的未知。
你害怕與你的伴侶分手我想很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對方的性情一年後會不會有所好轉,你不確定能不能找到下一個人,所以無論你認為對方再怎麼差勁至少都是你熟悉、安心並且可以掌控的。
我想害怕未知是人之常情,但你以為的熟悉感可能也是未知的,就像你不敢相信對方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傷害你一般,其實你是沒有主導權的,這種熟悉其實十分脆弱。
「天下何處無芳草。」、「下一個會更好。」等等......的話我想你都聽過很多了,但好像重點不在於分不分手、交不交往、換不換人。
重點好像在於你害怕做出抉擇,因為你害怕你不想要的後果會出現所以我們又回到未知了。
到底、到底我們該如何面對未知呢?
我想我們可以先分出敬畏與畏懼未知就像面對多變的自然環境,畏懼喜馬拉雅山的人肯定是到不了山頂的,但敬畏的人會充分認真的規劃並且做好準備。
我們應該知道不行動仍然在面對未知,因為世界並沒有停止轉動,當然並不是不行動就不會有好事發生。但我想你應該能夠分別一個人平白無故得到好處,跟充分行動後得到的好處有甚麼落差。
面對未知我們不太能做出選擇其實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喜歡哪一個選擇,當然你可以問別人收集意見,但如果你自己的想法容易因為不同的人而變換,如果你連自己喜歡甚麼都不知道,那你的內在世界便也充滿未知。
外在世界的未知已經夠難受了,但我想至少你可以先走出小小的一步,在自己的心頭鑿一口井。你可以減少自己內在世界的未知,多認識自己,多愛自己。
說到底一切都是從自己的心出發的,彼此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起司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_上場面對自己 The real me觀察員的事實記錄 The facts 退居成觀察員角色的第一天,我開始更關注不同孩子的亮點和問題,在做紀錄時,也會思考紀錄的客觀性和目的性;所謂無政府狀態,是為了客觀記錄孩子的行為,讓孩子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更有意識,用其他視角來突破盲點,開始認識自己的旅程。帶著孩子認識自己又不是被當作指責,前提一定
Thumbnail
avatar
力安
2024-04-14
這個真的非常非常困難...!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夠去面對摯愛的離開~!這個真的非常非常困難...!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夠去面對摯愛的離開~!
avatar
王小塞
2024-03-24
電子書系列/筆記版式epub製作,面對自己的盲點!做完這本書後,算是解鎖我另一項專長,應該日後也可以做好我自己的旅行、攝影書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1-23
占星師工作日誌:如何面對家庭背景的情感挑戰,以及找到真正的自我一般來找我做占星人際合盤解讀的大多是情侶,所以當她來做解讀時,我以為問的會是較普遍的問題,例如該怎麼跟伴侶相處?該怎麼跟他溝通? 但她的第一個問題是:「我該怎麼跟對方的家庭相處?」 仔細研究了他們各自的星盤,發現他們來自非常不同的成長背景,這種分別並不只是經濟條件上的,而是家人之間相
avatar
Azur
2023-09-25
面對事物人的本質永續 不是有話要說的態度 而是開始分享之後 才開始自己發現的過程中 生命的步伐是自己去走出來的,不是你身旁的貴人, 不是你常伴的伴侶, 不是你相隨的夥伴 ,不是你周遭的家人,他們來到你身旁,只是來增幅你的能力與影響力。 帶來新世物 snapdragon 金魚草語彙 一心一意的傾
avatar
黃士迅
2023-09-05
面對未知~陪伴的力量面對未知會有許多的不安與害怕,他人的陪伴或自己給予自己的陪伴並不會把未知變成已知,但卻能帶給人走下去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11-22
面對充滿未知、資訊紛亂的世界該如何應對?少了這個「動作」,你可能只是在瞎忙 「你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你覺得 5 年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為什麼你想來應徵這份工作?」每當面試新工作時,會被類似的問題一ㄧ轟炸,尤其當你前半段應答如流,到了最後關頭,面試官問:『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7
失戀日記--4 也許是捨不得我們之間的回憶,也許是害怕面對可能不再被愛的未知。2021/08/04是我失戀的第四天,今天我高中兩個很好的朋友來家裡陪我。其實我很害怕,害怕自己不安的情緒影響到他人,更害怕她們離開後的寂寞。和她們分享我最近的難處,分享我一直以來受到的挫折與委屈,當然也分享所有的快樂。聽到她們也都過得好快樂,我好像也被感染,也許去體會別人的快樂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解
avatar
Molly
2021-08-04
面對未知時間的疫情抗戰有感       因應疫情的關係,居家辦公的時間變長,不僅是上班的細節需要調整,連寫文章的題材來源也要跟著調整。將所見所聞寫成文章是最直覺的方式,但如果只是關在自己家中的話,想要瞭解新事物就大多要仰賴網路訊息。少了與外界的真實接觸,可說是刺激變少,寫作題材也跟著變少。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6-15
對未知的焦慮是沒有意義的 對未知的焦慮是沒有意義的 時空連續體是座標 所有的未知早已存在 意識在時空網格中撿選實相 所有的劇情早已聚足 選擇你想顯化實現的無限可能 與宇宙動態共創屬於你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