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接受彼此不會通靈,「說出來」是我們的溫柔(上)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普通人如我,與伴侶相處的日子也曾問過:「為什麼都要我講,你才會做?」、「為什麼你不來幫我,沒發現我的需求?」在這種時刻,情緒升起的我除了呼吸急促外,不知道為什麼,還感覺到心臟的脈動惶惶無章?
直到腦海浮出「我不說她怎麼知道?」,是理智在對我招手。不,是在扇我巴掌。我這才尷尬地看見這陣心慌的感覺,只是我執在測試底線。勇闖的小我緊張於被覺知捕捉,想趁亂跳上身心的駕駛座,掌控心智主權。
接受彼此不會通靈,「說出來」是我們的溫柔


▫️先不說小我的事了。

回到我與伴侶的關係,為什麼期待對方「知道」我們想要或需要什麼呢?有些人天生對觀察他人的需求靈敏無礙,但有些人則長處不在這個地方,因此期待對方什麼都知道,相當於是要求對方會通靈,想到這裡覺得還挺幽默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66 字、22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7K會員
200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