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裸辭」時在想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的我,都是「裸辭」。
在還沒有找到下個工作時,就離開了安逸圈。
我的每一份工作都做了3~5年才換工作,
年輕時,每一份工作都是在某某股份有限公司,
在這種每個部門隨隨便便都有十人起跳的公司,
也是充滿勾心鬥角的地方。
我記得第二份工作,
我在部門正在籌備辦一個大活動的時候,
發了一封mail給專案主管、我的直屬主管、
前任主管,囉嗦的寫了一大篇抱怨文章。
提到,換了新部門後,
我發現,我學到很多東西,
但很多不是我交接時的工作項目,
為什麼也要變成在我身上?
只因為部門有一位同仁家裡因素,
或是這個部門的伙伴事情做不完,
就搞的我一個薪水少的人,
要做很多人的工作?
為了這封mail,當時專案主管很生氣的把所有人找來開會,
當然也包括我!
當時的直屬主管很無言,
他沒有想到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小屁孩,
會把事情鬧的那麼大。
而且他也覺得,他對我沒有不好!
只是有能力的人,幫忙分攤辦公室的事情…
這樣有什麼不對?
但…
這樣是對的嗎?
我記得當我要離開的時候,
我的工作除了新人來接手外,
還有工作是"還給"其他伙伴的
離職的那天中午,
之前部門的同事幫我辦了歡送會,
現任部門的同事都鴉雀無聲。
後續,
和同事在通訊軟體聊天時,
她告訴我,後續接我工作的人
很累…很累…
過了近10年後的我,
回頭看這件事情,
我發現,我錯了!
真的是年少輕狂。
再有能力的人,如果不懂得解決事情,
這樣也是會把事情鬧的不歡而散的。
其實當下,我應該是去找舊主管聊聊、談談
把心裡的話,先讓他知道。
畢竟,
當初是他推薦我去新的部門學習新的東西,
並且才有辦法加薪的。
結果…搞的大家不歡而散的。
商周有人寫道,
80%的優秀人才是不會裸辭的,
等著好公司來找你,也許才是更好的策略。
而後來的我,
有了家庭後,
什麼叫做裸辭?
有了壓力後,沒有裸辭這種事情了啦。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拜拜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我一彈指……」:活用情慾催眠裡的觸發情慾催眠指令除了催眠效果外,還有一個更重要,卻往往被忽視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Nio
    2024-06-09
    裸辭後,我用日劇來開啟gap year- 好好感受生活的看劇清單離開職場算算已好幾年,通常很多人問我離職後都在做些什麼,有沒有找下一份工作?之後打算做什麼? 一系列問題都是滿滿的「關心」,雖然起初有些招架不住,我並沒有因此選擇馬上修改履歷繼續投入職場,相對的,我決定要好好修復以往在職場、生活甚至是成長過程許多從未檢視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4-05-26
    【裸辭日誌】只有當我們迷了路,我們才能開始去找到我們自己,了解自己置身何處。今天是個漸入冬天的前奏,秋天的步伐似乎越來越快,枯黃乾涸的樹葉越來越多,也漸漸開始要適應陰涼的氣候。 此時寫著文字的我,正坐在台北的咖啡廳中沈澱心情。 咖啡廳裡的人潮非常地多,每個人好像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同時我也在想,都市裡忙碌的人們,每個人真的都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7
    我裸辭了!無庸置疑是我今年做出最正確的決定!!我離職對大家都好!這裡說的大家其實指的就只有我。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3-10-25
    衝動裸辭後8個月,30歲的我後悔了嗎?裸辭的3大風險和準備 30歲,終於成為高階主管的我,工作上手、薪水成長幅度高、公司文化熟悉。 但我待不下去了。我有四年的時間假日跟過年都在工作。我覺得好累。我想休息。我想生活、我想讓生活裡只有我喜歡的事情。這麼幼稚的理由,可以成為辭職的原因嗎?是不是很不負責任?公司培養我到今天,我就這樣離職好嗎? 30歲
    Thumbnail
    avatar
    INFP 成長指南
    2023-10-20
    當人生遇到困境時有什麼工具可以協助助我們呢?從《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史丹佛最夯的生涯規畫課,用「設計思考」重擬問題,打造全新生命藍圖》這一本書籍看見解決困境的工具與方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1-08-31
    206認人--什麼能力讓我在埔里當督導時更如虎添翼?認人 什麼能力可以降低我對新環境的陌生與恐懼?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小時候經常轉學的原因,我一直都有一個很棒的能力,那就是「認人」,我的記憶力其實很差,但是我很會認人,只要是我看過的人,即使是不認識的人,第二次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就會有印象,而且常常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想起來在哪裡看過這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22
    當我說“我想成為女生”時,我在說什麼?來談談打扮這件事情最近我跟我朋友在討論打扮這件事情,我朋友對打扮的看法,大部分還是圍繞在“打扮是在迎合父權審美這件事情”,並說“只是討好自己”的說法是在自欺欺人。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08
    [麻醉時我在做什麼]Airway, Breath, Circulation or Airway, Book, Chair ?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獸
    2021-01-09
    當孩子開始拿起畫筆塗鴉,請先別急著大力稱讚他—理解孩子塗鴉時在想什麼【1~2歲期間】拿起筆開始塗鴉,抒發情緒 大約18個月大的孩子會開始試著塗鴉。只要拿起筆,所有看得見的地方,無論沙發、家具、牆壁或是身上的衣服,都會佈滿各式各樣的塗鴉。這是孩子用來表達自己內心世界的一種方法,如同成年人只要情緒湧上來,就想哼唱幾句符合當下心情的歌詞旋律,是一樣的道理。 簡單塗鴉的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