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文章的同時,你在意閱讀數嗎?
我…一點也不在乎
對我而言,
寫文章只是在打發時間。
就像以前學生時期,
總是有著很多時間,
那時,
同學們都拿著本子在寫著交換日記
或是拿著本子當便條紙
一天可能要產出好多日記唷!
想想,
學生時間真的很多,
每天都在學校和朋友碰面,
怎麼放學還有那麼多話可以講?
上課時間也有傳不完的字條…
整理房間的時候,
看到那些本子、信、字條,
覺得以前的生活真的是單純!
但,
真的是單純嗎?
以前,
總是聊不完的話題,
每到畢業,
大家又散了!
不同的學校
交集變少了!
話題也變少了…
逐漸一個個的疏遠
出社會後,
每換一個工作,
又和同事一個個的疏遠了…
最終還留在自己身邊的是誰呢?
算算身邊還剩多少朋友?
人也許真的會因為年紀的增長,
而朋友也愈來愈少…
但最終留在自己的身邊的朋友
卻是那個
只需要一句話
就立馬幫你解決事情的人
只需要一句話
就懂你心的人。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拜拜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些被我斷捨離的朋友們–尊重是什麼? 斷開有毒的關係,捨棄能量吸血鬼,離開讓自己不舒服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4-05-22
    你上次寂寞是什麼時候? 沒朋友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原來這就是B型人格》有些人相信星座、有些人相信血型,但我覺得不論是星座還是血型,討論的大前提都是這些時辰決定的人格條件。像是處女座都很龜毛啦、射手座很愛玩啦、金牛座很小氣啦,除了星座血型,其實有個東西更直接能闡述個人性格,那就是:人格特質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什麼是朋友?吶,對妳來說怎樣算是朋友呢? 很久以前我有思考過,什麼是朋友? 就算有了朋友,我傻傻真心付出了,以為是用錢可以換得友情,盡所能討好朋友 深深認為他是知心朋友,因此,我不求回報,真心對待他好 直到有一天,我和他吵架了,然後我跟他道歉,但他到最後,決定斷交 然後,我很感謝他,讓我看清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4-03-02
    從無卡分期受害事件談什麼是朋友? 去年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所謂的「無卡分期」這件事,得知的地點正是「通訊行」。 平時沒有需求踏進通訊行的朋友可能不太會注意到,但如果有買手機或周邊商品的時候,很容易會在通訊行的牆壁上看到大大的「無卡分期」字樣。 我記得當時看到的第一個念頭是:「無卡是要怎麼分期?」 沒過多久便想到那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30
    完美的婚禮紀錄是什麼?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告訴你!就從婚禮主題與佈置的規劃開始吧想要讓自己的婚禮與眾不同、令人印象深刻嗎?那麼~婚禮佈置和主題構思這些細節絕對不能怠慢!可以跟著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一起看本篇的精華整理,希望準新人們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禮主題!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9-19
    中秋七天日記「一」:什麼今天是摯友生日 今日是中秋廉價第二天,正逢一位很要好的基督姊妹的生日,「簡單的『生日快樂 感恩再添一歲』」是誠摯的祝福,也互相關心「溫馨的中秋偶遇日子」。 套句格編的話「很快就到了中秋,堆滿柚子『我家的確有很多親戚自種的柚子』」換個說法「很快又到朋友生日,在心裡送上蛋糕『雖然去年她的生日不是中秋節』」這樣的歷史性
    avatar
    小熊
    2021-09-19
    為什麼最好的朋友是這回事 怎麼會一直要人家趕快離婚 還說小孩生下來就來不及了 傻眼 真的 一直在改變的層次 然後怎麼會有負能量如此強的朋友 而且是小學到出社會 ................................ 話說妳不也該離婚嗎?
    avatar
    關東西
    2021-07-21
    「到底什麼是朋友?」- 閒聊關於社交7/3(六)巴特先生聲播主題 - 那些社交心理學   大家好,我是巴特,第一次在這裡,用這種方式跟大家見面,今天要來聊聊關於「社交」的那些事!建議搭配podcast一同服用呦!
    Thumbnail
    avatar
    你好!巴特先生
    2021-07-12
    什麼朋友才能長久?如何能把友誼保質期延長下去?看到標題就進來的你們,應該是想跟某位朋友延長友誼保質期吧?畢竟人生很長,有些朋友未必會陪伴你走過一輩子,只要雙方有心維持友誼,能走得很遠。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23
    閱讀|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的朋友開始卸載臉書?  最近在啃這本知識的假象:為什麼我們從未獨立思考?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作者告訴我們:人類很聰明,但也沒這麼聰明;知識的假象讓我們以為我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事實上我們自以為理解許許多多的知識或原理,但真的要解釋時,又反而講不出個所以然來。作者提出包括咖啡機原理、膠水黏住紙的原理,相機焦距的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