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命的車窗眺望》|星野源這個人比想像中的還有深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野源除了歌手與演員的身分,其實他還是一位專欄作家,在日本雜誌連載散文已長達十年,於2017年出版的散文集,不論是打電話給台灣兩大書店幫忙代訂,而當時的出版商也已經不再版,找了好久才在二手書網站買到這本《從生命的車窗眺望》,而二手書的這位前擁有者,居然還很細心地用書套保護著,真的非常感激。
意外有相當多篇幅在聊他的寫歌作曲的心路歷程,也提到他因被診斷出蜘蛛膜下出血,兩次從鬼門關前走過後,卻獲得許多日本藝能界前輩級大師的照顧,從中獲得對人生的成長。
除了傳說中跟新垣結衣告白的那篇文章,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描繪跟同門師兄也是知名演員大泉洋之間的關係互動。在片場捉弄師弟,卻又會在師弟站上紅白舞台時,起立用力地為星野源鼓掌。
記得星野源有張住院時,躺在病床上讓記者拍下的照片;曾經面臨生死關頭也經歷過連續登上紅白歌合戰的日子,卻從他的文字中看到不一樣的輕描淡寫。
1.6K會員
479內容數
記錄一些關於咖啡、美食、與美學生活的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順從生命的安排,禮物隨之而來 | 泰咪的放鬆time我不知道你是在什麼樣的時空背景下看到這篇文章 不過希望對你或多或少有點幫助。 即便你很努力了,你還是要保有一個認知, 別抱持過多的期待也別太強求。 讓人生的每分每秒,保持一種彈性, 並不是要你躺平,只是保有一分餘裕, 讓自己能夠更好的調整後續的處理。
Thumbnail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3-17
從《生命的神密配方》談人生的「位道」 大學的時候,系上有位同學對我說,「每次看到你的FB都覺得你過得很精彩。」我想他可能是覺得我常到處往外跑,分享登山社或騎單車到處「拋拋走(台語)」的照片或遊記,與ㄧ般窩在系館熬夜的建築系學生「活」得不太一樣吧。建築系學得是建築設計,但是矛盾的是,我們常常無法好好的「設計」自己的生活、管理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靈魂世界漫遊】靈魂的香氣、靈性的味道是真實存在的嗎?一句「久違嗅覺記憶的喜悅」讓我的記憶從生命的軌跡曜起 🍀🍀🍀fumi老師:❤️❤️❤️ 今天FB跳出來作家蔣勳的這一篇文章: 人世間的愛也是如此嗎?可以更珍惜自己氣味存在的意義嗎?今天在森林裡遇到紅蕾莢蒾,一陣冷香,清新幽靜,使我想起古人說的那用生命淬鍊的鋒刃上的一道寒光。冬末到早春,森林裡的花總是先讓嗅覺逼醒了你,你四顧尋找,才發現氣味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30
從生命的車窗眺望以我個人而言,知道星野源這個人是透過日劇《月薪嬌妻》,但真正對他抱有好感則是因為《不思議》這首歌曲,即便早已知道他是一位音樂創作歌手,但真的見識到功力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感到興奮。 「原來,星野源的魅力在於音樂啊!」我心裡想著。 或許,很多人是因為《月薪嬌妻》這部日劇而喜歡上劇中木訥形象的星野源,而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09
18.從生命的流動中尋求真實的自由從生命的流動中尋求真實的自由 四年前,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中,我姑姑作為一名安寧護理員,照料一位據說只剩下幾天生命的癌症病人。這位女士已經長時間與癌症共存,醫生們相信她的生命只剩下幾天,甚至可能只有一兩天的時間。然而有一天,她突然醒來,而她的丈夫和孩子們也醒來,而她已經昏迷了一週,竟然在客廳裡吸塵。家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08
用攝影見證生命循環,讀星野道夫《與時間的河約定》一個十九歲的日本少年,某天走進一家專門販售西洋原文書的古書店,他找到了一本關於阿拉斯加的攝影集,書中刊載的村落空拍照深深地吸引著他,他好想知道:在世界的盡頭、在攝影集之外,真實的阿拉斯加是什麼模樣?那裡住著什麼樣的人們?他們又過著怎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11-05
蔡榮裕:在無可確定裡,尋找介紹自己給自己認識的方式 ——談《夢,通往生命的泉源》也許兩位作者艾德華‧惠特蒙和席薇亞‧佩雷拉的論點,不必然被所有榮格取向者所完全接受,不過如果從這個說法出發,當把對夢的理解是站在,說夢者和聽夢者兩人間的移情和反移情時,就意味著夢本身的意義,或者在說出後被了解的意義,就受限於說者和聽者兩人之間的細緻互動了,不再是它有著如神喻般的宗教旨意了。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8-11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你「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在哪裡,生命中最大的修練也就在那裡武林高手練成「金鐘罩、鐵布衫」的功夫後,刀劍水火不侵,但他們身上都藏有一處「罩門」,輕輕一碰,就武力全失;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千頌依、李輝京與劉世美,幾位主要角色,都各自有其罩門,無論平時有多麼英明神武,一旦事情碰觸到罩門,便立馬方寸全失。現實生活裡,大部分的人也有罩門,你的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28
聊聊進擊的巨人-1《你真的認為我是一個好人嗎?》從善惡起源分析劇情善與惡的價值判斷,是人出自不同的社會地位和生理條件對自身的行為所做的肯定性判斷,這是尼采對善惡做出的定義。 究竟是什麼形成了我們如今的道德觀?難道「善」就一定會好過「惡」嗎? 進擊的巨人中,作者安排了多次的角色對換讓我們能更進一步思考善惡的合理性,因此我將劇情分成五大區塊討論:
Thumbnail
avatar
Tammy Chen
2021-04-25
《江/雲・之 /間》 賴聲川乘載桃花源 40 年能量的生命樂章【表演工作坊】2021 新作《江/雲・之 /間》承接經典《暗戀桃花源》,用 3 個小時補足了當年亂世戀人未竟之憾的留白,導演兼編劇的賴聲川用層層文字堆疊出濃度、搭配莊生曉夢般的場景進行思辨,由吟遊詩人譜出餘音繞樑的音符,演奏一場橫跨 40 年的生命樂章。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