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人 > 勤做事 = 高年薪*昇遷快

2018/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茶水間八卦時,常聽到新同事(或萬年同事)拷爸拷母,在公司混那麼久都沒發展機會,覺得自己能力不差,為啥長官就是看到其它廢物呢?

1. 不必教同事做人
我保證你遇過這種情況: 到公司樓下吃飯,迎面走來位有點面熟的同事,匆匆忙忙,衝著我就問:這邊附近有賣吃的嗎?
我說這附近只有十八層地獄有賣自助餐,那人覺得很冷後擦身而過,連起碼的“假笑”也沒有給我來一個(可能我不是正妹)。對這種人不理會的原因如下:他連基本請問也不會說,老子憑啥回答這附近有啥好食的?
這菜鳥連基本的人與人相處的邏輯都沒沒有,這人估計也就那樣了(準備食屎吧下次有事要請教我時)。
2. 平常心
在職場上,沒有誰有義務教你、帶你,很多事情需要你自己去問、去感受被RD拷爸拷母罵到臭頭然後又被長官說你再去Push一下啦幹。
新進員工初來乍到,得學會把學校養成的固化思維忘掉,如果你還在哪邊你爸“台大企管碩士、同事好難相處”的話,這些觀念只會阻礙你的發展,成為你思想的包袱。你得先做到態度端正,有本事讓你同事接納你,之後才是去吹牛你學校哪裡哪裡(但其實根本沒人甩你學校哪好嗎)。
你怎樣對待這個職場,這個工作場所就怎樣對待你。岡位沒有別人,只有你!
#職履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客戶群
國泰世華
北京奇虎360
金寶集團
勤業眾信
碩網資訊
環宇真空科技
昱晶能源科技
麗暘科技
#104邀請我們成為履歷診療室
請找曾氏職涯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