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我執、報恩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很累,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年到了年底都會變得超忙,不止自己的事情很多,其他的事情也是接踵而來,沒個消停的。所以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也開始跑出來了,這陣子嘴巴冒皰疹冒到亂七八糟,怎麼擦藥或是上薑粉都不會收,我每天都覺得很累,從星期天開始連續頭痛到倒在床上起不來,老爺、孩子都很擔心。我心裡知道我不能倒下來,但身體偏偏撐不住。
公公前陣子打電話給老爺說頭暈加冒冷汗,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去診所看醫生後,醫生就直接開了高血壓跟止眩暈的藥給他,而台灣的醫療把病人都訓練的很好,不需要質疑醫生,吃就對了,所以他吃了藥。我後來跟公婆說,吃了就吃了,但建議先不要再吃了,要吃也是先去大醫院做檢查,確認是怎麼了再做後續判斷,哪有只聽了症狀後就直接開了這些藥,也不管你之前有沒有病史的。平常都是一直在這樣的血壓,突然降下去或是吃了止眩暈的藥,難保不會有較大的副作用,所以公公暫時沒有再吃。
媽媽是最近發現子宮內膜異常增生,我想用自然療法幫助她,畢竟我也是這樣走了三年,而且還能每天活蹦亂跳的。只是媽媽還是傾向相信醫生,去做了切片確認是否為異常。
因為老人家們最近身體的狀況頻頻出問題,我們開始每週日回去幫兩邊的老人家做舒緩跟教他們怎麼照顧自己,說實在的,公婆的接受度比較高,反而我自己的爸媽是怎麼也沒辦法讓他們願意多接受一些。媽媽是有比以前的接受度高一點,至少願意讓我幫她用精油、原始點做舒緩;在發現子宮內膜異常增生的問題後,我想請她給我至少兩個月幫她,並教她自我保健的方式,但她連薑水都是一直被我逼著,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喝,我深感無力。
星期天頭痛到躺在床上時,老爺問我說:「你好像每週回去幫忙都會變成這樣,還要去嗎?」我說:「能不回去嗎?一邊是你爸,一邊是我媽,我們怎能不去幫忙?」對我來說,這都是報恩,一邊報感謝之恩,一邊報養育之恩。在我生病時,公婆是我們強力的經濟後盾,爸媽是我們強力的照護後盾,我們能還的方式跟機會不多,雖然他們不求回報,但我永遠感恩於心。我不希望他們跟我那時一樣,遭受病痛之苦,遭受藥物之害,希望能幫他們健康快樂,這是我對於我的家人們一直以來的祈願,我無法幫他們扛什麼,但我希望他們能選擇平安健康快樂。
當聽到媽媽去做了切片,我心裡很難過,又開始質疑自己一直做這些到底有什麼用?自己累倒卻還是得不到信任。老師跟我說:「她去做了就去做了,你該做的還是要做,但你要先護好自己,不然你沒辦法幫助別人。」
想想好像也是這樣,這也就是一個人的我執,或是稱為業障。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業障聽起來很可怕,好像是做了什麼很嚴重的事情,其實只是你人生的軌跡,一走再走,久了就形成了一個習慣,那個被稱為「業障」,而我覺得那就是「我執」。
所以,他一直習慣的就是『生病→看醫生→吃藥』或是『生病→看醫生→住院開刀→吃藥』這種模式,怎麼可能因為你一時的介入就改變,何況,為什麼人家要為自己而改變,我又是誰呢?該做的就去做好,重點是自己無悔,而不是需要別人有情。
我想我先好好的顧好我自己,然後每週依舊去做該做的事情,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他們從來都對我們不求回報,我也不需要任何回報。
一切只是,因為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