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心世代》016-不害怕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梁涼楓身姿靈動,手腿如風,彈簧般的雙腿似乎隨時都能再補上無數追擊。劉龍見曾經紮實地學習過軍隊格鬥術「合拳」,與同為特戰兵的同袍有過數年對打經驗,看得出她毫無破綻,隨時能給對方致命一擊。
  「竟然是練家子……」他一吞口水,望向眼神冷竣,精神緊繃,如箭在弦上的梁涼楓。這個大女孩清冷且豔麗的神情與體態,與不久之前那過於親切的副店長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劉龍見一面想,一面大著膽子向前跨步,小心走進她的攻擊範圍之內。
  似乎是劉龍見的臉龐忽然出現在視野,梁涼楓像按到切換開關一樣,放下了跆拳的架勢,變回了不久之前那位大家熟知的華上漢堡副店長。
  「啊……糟糕了。」她呆望著眼前癱倒在地,還在地上流著口水的霍士祺,「不小心出手了,明明身為選手,絕對不能夠出這種事的……」
  「選手?什麼選手?」劉龍見滿臉不可思議地望著她,但梁涼楓心緒紊亂,半句也沒聽進。
  「怎、怎麼辦?」她那空洞的眼神早已沒有半分冷酷,她無助且不知所措的模樣,甚至看來有些惹人憐愛,「劉先生,我該怎麼辦?」
  見她抖顫著身子,劉龍見有些不確定,但還是伸出手來輕輕地按在她的肩上,就像是安撫擔驚受怕的小動物一般。
  「梁涼楓!我的老天啊!」然而這個瞬間,從一旁傳來郭純鑲的慘叫,打破了來自劉龍見的善意。
  店裡一同見證過這場混亂的人,全都望向了聲音的來源。
  「我對妳這麼好,妳是這樣回報我的?」她的厲聲斥罵如有刀鋒,刺得劉龍見耳朵都疼了起來,「平常錯這漏那的,我都能忍,但妳今天竟然給我出這種紕漏?」
  梁涼楓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她高高聳起的肩膀揭示著心中的不安,身子再一次發抖起來,「我、我不知道……妳的意思。」
  「能有幾個意思?」郭純鑲雙手往倒地不起的霍士祺一攤,「這是誰?這是總公司長期合作的廠商,他們董事長的公子!對他失禮是小事,使用暴力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啊!妳自己講,這叫我該怎麼收拾?」
  「喂,店長,妳這樣真的就太過份了喔!」櫃臺內,常常與梁涼楓一起共事的女同事們氣呼呼地鼓譟起來,「同為女性,我們可不能對妳現在說的話視而不見。楓楓可是公然被性騷擾了耶,妳怎麼能這樣?」
  「不然妳們想怎樣?」郭純鑲急得直跺腳,「講法律嗎?妳們這些年輕小女生,根本就不知道社會是怎麼運作的吧!法律保障的是有錢跟有地位的人,妳們真以為,法律是講道理的嗎?」
  聽郭純鑲彷彿義正辭嚴的說法,劉龍見心底一緊,苦澀感從喉頭之間轟然湧出,無法克制的衝動,充盈在他的胸口。
  他將顫抖的梁涼楓拉到身後,站到郭純鑲的面前。人高馬大的劉龍見低頭俯視著已經充分社會化的店長,沉靜的憤怒中,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威嚇感。
  「你、你怎麼回事啊!我在教我的員工,你出來淌什麼渾水……」
  在劉龍見眼中,郭純鑲那氣急敗壞的模樣,與王群天廈幾位蠻橫的住戶身影完全吻合。舉目所及,無處不是階級分化,他萬萬沒有想到,原來並不僅僅在工作時能看到這樣的階級運作,放假的時候也不例外。
  出於一股油然而生的反抗之心,他伸出手指了指胸前口袋,在那裡有個明顯正在運作當中的密錄器。
  「我認為有些事,想都不用想,是個人就該那麼做。」劉龍見冷淡地說道:「我是爭雄的特勤保全劉龍見,今天雖然休假,但遇到異常事件立刻打開密錄器已經是我的反射動作了,剛剛發生的事,我隨身的密錄器有完整的紀錄。今天梁小姐的動作是否涉及違法,是非曲直自有論斷。」
  「說得沒錯。」一旁另一位客人從桌邊站起來,表情十分嚴肅,「早在醉漢進來鬧事的時候,我就已經報警了。不要講那麼多廢話,警察來再說。」
  幾乎是以劉龍見挺身而出的動作為信,許多把事情經過全看在眼裡的客人,也都自動自發地站了出來。他們圍繞在劉龍見左右,在梁涼楓之前形成人牆,或男或女,無不帶著冷漠的眼神望向郭純鑲。
  一位女性常客更疾言厲色地譴責,「今天在身為副店長之前,這位小姐更是一個人!當眾被羞辱到這個地步,我認為既不能忍,更不該忍!」
  眼見此景,就算是平日裡跋扈習慣的郭純鑲,也不禁縮起了脖子。而身在櫃臺的年輕女孩們則在店長的背後,對常客們默默豎起大拇指。
  霍士祺難看地趴倒在地上掙扎,一旁早有幾名壯碩的男客壓住他的雙手,避免他可能再度造次。要不了多久,進行攻勢巡邏任務的警員便率先趕到,接手了現場。
  由於霍士祺喝醉,再加上下巴受襲意識不清,救護車隨後將他抬上車時,並沒有遭到過多的抵抗。隨後為了配合調查,梁涼楓也在女警的簇擁之下坐上警車,準備要到派出所接受訊問。
  「我也一起過去。」
  劉龍見的聲音從耳畔掠過,看那身形高挺、神情剛毅的男人披起手邊的防摔皮外套,逕自走向電動機車的身影,梁涼楓的心裡有股熱流沒來由地竄起。
  他行動起來甚至沒有一絲猶豫,警車裡,照後鏡,那男人跨騎在機車上的樣子全無半分躊躇,一路就這麼跟到了派出所。
  下了車,隔著女警,梁涼楓打量著他那略有愁容的眉間,有些不太明白為什麼這個人能如此果決地幫助自己。
  在不久之前,他們素昧平生,過著各自不算特別順遂的人生,劉龍見只是一個有些熟悉的陌生人,足以在低心的生活裡,留下一道清晰的剪影。
  雖然還有很多想問的,但在錄製筆錄的員警之前,她也無暇再繼續細想下去。
  也是在這個時候,梁涼楓忽然發現——不知何時,自己已經不再發抖了。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青年低薪問題:厭世代的困境與結構性原因你要繳稅嗎?去年臺灣已有一半以上的青年,也就是18到25歲的人口,是不用繳所得稅的,那大家會說,啊不用繳稅不是很好嗎?這突顯了年輕族群,普遍低薪化的困境。如果有半數的年輕人都不用繳稅,就表示他們都是所謂的「窮忙一族」,畢竟他們照顧自己都有問題了,也就沒有時間回饋社會了。 臺灣的薪資已經停滯了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4-03-26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2-12
責任心(上) 低價出售責任心 #意者洽你總是認為你的孩子缺乏團隊合作的責任心嗎? 你認為孩子總是缺乏責任心無法對自己的事情和任務負責嗎? 你希望孩子成為值得託付和交代的人嗎? 低價出售責任心!!!要買要快!!!
Thumbnail
avatar
呆ㄜˊ
2023-10-28
低碳料理新選擇!丼丼屋期間限定「吉列豬扒風滑蛋豆腐丼」登場低碳生活風潮席捲全球,越來越多人關注日常飲食習慣。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一向嚴選食材製作正宗日式丼飯,今日起特別推出「吉列豬扒風滑蛋豆腐丼」,以「吉列豆腐」代替吉列豬扒,既複製出吉列豬扒的風味,又響應低碳飲食,將連同「關東煮」由即日起至10月17日於全線丼丼屋及丼丼屋×鳥開聯乘店登場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9-14
🍃流浪之心的低語靈魂飢渴:21世紀無聲的流行病。 靈魂飢渴是用來描述人們內心深處的渴望或空虛的術語。它常常表現為一種不滿、缺乏目標或渴望生活中更有意義的東西。 當我們的生活方式與我們的靈魂對我們的期望之間存在差距時,靈魂飢餓就會出現。 除了定義我的所有角色之外,我是誰? 當我們談論角色時,指的是我們在生活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03
奶昔減肥最重要的一環 —《 低醣飲食》在奶昔減肥的過程中,為避免復胖大多數人都會吃低醣食物。 那麼什麼是低醣呢? 今天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 一、什麼是低醣? 在減重的過程中,我們一般都會建議大家少吃糖,但是對於減脂期的人來說,糖這個東西不是應該適量攝取嗎?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 簡單點說,就是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會在身體
avatar
柳正姿
2023-02-07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08-25
業餘影評 | 《堤》記憶的邏輯在圓的敘事架構下,傷痛的記憶是週而復始的,甜美的記憶只能是斷片式的療癒,在開始便決定了結局,如同戰爭的開始便注定了底層的命運《堤》為法國新浪潮左岸派代表作之一,與其他左岸派電影一般,文學性的旁白令人更快進入作者的心境,同時獨特的形式表現了文學話為電影語言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鍾粹
2022-02-25
小記《上低音號》的兩幕場景影評人 686 借漢娜.鄂蘭的話,稱它為「黑暗時代的一盞燈」:「即使在最黑暗的時代中,我們也有權去期待一種『啟明』,這種啟明或許並不來自理論和概念,而更多地來自一種不確定的、閃爍而又經常很微弱的光亮。」
Thumbnail
avatar
Ken Chen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