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冬天的男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畢業典禮上,我看到他了。他注視著台上,站在舞台邊邊,不一會兒,他也望見座位上的我們。對我們咧嘴微笑,仍是一樣親切真摯。
我也望見他了。重疊的身影,白俊的臉龐,高挺的鼻子,冬陽般清朗的笑容…
溫暖橙黃的舞台上,孩子們正在唱 「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 張惠妹的。畢典上,不知是環境氛圍;還是這歌,就是要翻攪掏挖人心,內心情感被攪亂湧動,一股痠熱,在胸口翻湧,直至眼鼻。
但在台上的他們,此刻拉長喉嚨,賣力、有些幾近嘶吼般演唱,彷彿老師說,看誰唱得最大聲。表演是一派天真、無憂,一群孩子在舞台,就是一場歡樂的舞台劇,不管主題,是什麼。
他們知道,就要別離了嗎?他們知道,這輩子,除了照片,可能不可能,全班再這般齊聚了嗎?綸倫在門口遇到同班,開心大喊喬安納,對方比她高一些,高興地將她奮力抱起轉圈,笑靨旋轉如花燦。一股溫暖,讓我滿心微笑…孩子,在能擁抱時,就好好擁抱朋友吧!有時,一個放手,一個轉身,甚或一陣風吹,朋友就不小心,走出我們的生命了…。
會認識他,是因為他。他是,而他是白俊英挺的男孩,開了一家餐廳,樸雅別緻,前一天打電話給我,問我明天下班有沒有事,他說帶我去朋友的餐廳吃飯。當時的我不知道,這是約會。
焗烤黑鮪魚起司飯,是別具巧思的料理,連我這吃慣大海的挑嘴都喜歡。配著喜愛的紅茶,再佐以溫暖的帥男笑語。他們是體育系同學,從高中就是好麻吉,身型都是修長瘦勁。不過,是黝黑爽朗親切;而,就像個親民的王子,一直,在我心中…。雖然第一次見面,但從頭到尾陪在我們身邊,待我亦如多年好友般熱切,會問我問題,閒話家常,看起來非常開心。那是一晚如溫潤的紅茶,有著清透紅寶石般的夜晚。
妳喜歡什麼季節?夏天。坐在機車後座的我微微用力喊著。我喜歡冬天,你說,因為冬天的衣服穿起來比較好看。我不禁笑了。想像你穿著從不用修長度的牛仔褲,配上深藍搭白色的毛衣,在你倒三角俊挺的臉龐下,肌膚白皙中透耀著一股高貴氣質,還有一股,我說不上的,在你笑容中,讓人不需防備的,善良可親。
一顆排球打來,你竟無閃躲。上帝在你腦中錯置東西,開始進出醫院。
雖然我們就是那晚晚餐,但你曾跟老師說,遇到跟你一樣的人,喜歡。
雖然我們就是那晚晚餐,我仍在媽祖面前,祈願折壽十年與你…
媽祖彷彿應允般,在第九年,我的孩子出生時。
我又看見他了,在孩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上,的孩子也在台上,
他的笑容,和十六年前那晚一樣…。我也看見他了,那溫暖冬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翻一頁鹽埕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喜歡不可怕,愛有時候才讓人覺得……我不屬於工作 不屬於任何人 我會突然停下來 是因為我從未看過流星 你的美麗和神秘 讓我忘記你是一個永遠散發光芒、從不停歇的人 有天 你更亮 光茫更加震懾人心 我不知道你的底蘊是多麼有力量 我從未思考你的核心 我只用感官去接受你 又亮又圓 我那千年都透露出孤寂的眼睛,映出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4-06-18
    喜歡器材的聲音,還是喜歡真實的聲音?瓦力喜歡家訪,喜歡採集音響發燒友的生命故事和他們不凡的器材搭配史。透過家訪,如同一扇扇音樂之窗,能進入生命的核心。故事中描述了與音響設備相關的趣事和感悟,引導讀者去思考對真實音樂的感受和體驗。喜歡音樂的朋友可以在這篇文章中找到共鳴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6-08
    喜歡藍色的歐戴爾:來自西奈的孩子們在一次眼科候診期間,我遇到了一群來自西奈半島的小孩,他們對於外國文化展現了極大的好奇心,與我在新開羅遇到的小孩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4-06-08
    喜歡今天音樂感~幸福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SYZUQhrUY今天宇宙能量接收感受一股到很幸福的能量, 打從心裡很幸福散發開來~ 讓我好想要飛翔~ 謝謝這分能量幸福感~
    avatar
    津涔
    2024-06-04
    最怕冷,還是喜歡冬天因為, 只要穿得暖, 能吃上一頓熱騰騰的食物, 就能感受到幸福! 啊~還有被窩,暖呼呼的被窩。 是冬天最美好的享受。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3
    《我的療癒系男神》06 愛上喜歡注視藍天的你  順利地度過自我介紹環節之後,接下來就是汪喵社過去一些活動的投影報告,解釋歷年的各項成果,可是自從失戀以來就沒有好好睡覺的詩雪莓,越聽精神越恍惚,但當場睡著也太難看,只好隨手在講義上塗鴉,轉移注意力。   在毫無構思的狀態下,隨手撇的圖就直接地反應出了她這些日子的思念。   她畫了記憶中,最喜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0-24
    有一點點喜歡今天的自己今日走在街上微風徐來覺得特別清爽,好久沒有和家人一起外出用餐,吃過飯後隨意逛逛也十分有趣。我早已忘了上一次擁有這樣的心情是什麼時候了。 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當場買,平常不會買的東西今天就嘗試一下也未嘗不可。一個人的想法不會那麼突然就改變,但勇於嘗試總是好的開始。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喜歡認真為我分析事情
    avatar
    一葉楓
    2021-09-25
    喜歡的男孩/筆仙/電話交友 國小在幹嘛阿??看到徵文 千頭萬緒就都湧出  ,不知道到底要寫國小 國中 還是高中,後來我決定每個階段都來寫一下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7-01
    我喜歡的男孩給我控油洗髮精推薦,丟臉嗎?大家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有一天我與曖昧對象散步在小區公園的河畔,燈光美氣氛佳,在那個粉紅泡泡的氛圍裡,享受著寧靜且美好的心情,他摸著我的頭,跟我說[我給你控油洗髮精推薦好嗎],ㄜ?哈囉?甚麼情況?我腦中不禁回想起狄卡情節[好無聊喔我們來洗頭好嗎]....?天啊我頭有這麼油嗎?油到需要曖昧對象給我控油
    avatar
    科博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