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 只有你能定義世界】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的變化已經飛快到超乎過去的想像,過去的思維中,一畢業後就想考個公職,找間好公司,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他,所以左看右看就怕自己的選錯間公司,這也是一個心中過不去的阻礙,讓我在最近選擇工作上搖擺不定,直到此刻我進去了這間小Q外商打破了我對工作所有的想像。
相信大家在面試工作或拿到OFFER時,總是會上網爬文看看公司的文化、過去人的辛酸血淚史、公司福利資源,這是一件好事,因為這代表你也看重自己的人生規劃還有去向,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下定決心要去的公司,在我看完PTT公司的討論時,都超負面...不是說壓榨員工,就是說沒有前景,人難相處,客戶難搞...但盡信書不如無書,這是我最深刻的感受....

過去在A公司待著待著就是2年了,帶過的班級10個以上,辦過無數場大大小小的活動,接過主持接過主辦人,不敢說吃虧就是占便宜,但其實是想法上的轉變,會讓你在工作的過程更享受且更快樂,直到我離職,我跟我的老闆都仍舊保有聯繫,且在支援其他分校的主管也都有持續保持聯繫,漸漸的關係其實比較像朋友會聊聊新工作和過去工作有趣的關聯,雖然A公司在網路上評價仍舊不好,但我真的很珍惜待在那的兩年,它讓我看到大公司在培訓上的用心、公司營運時各階層相互合作專案時的分工以及享受工作環境中處在聯合國的日常,同時我認為平時就要建立自己的能力,因為哪一天會派上用場你都不知道,因為主管願意放手並成為最好的SUPPORT,讓我能跟著外師們了解五花八門的公部門體系,各種崩潰的RPG、讓我能在課堂中分享我喜歡的世界、可以搭上數位時代建立LINE SYSTEM、可以用上過去社團領導的各式各樣團康(破冰、氣球、桌遊、信任遊戲)與孩子們一起邊學邊玩,可以一起煮東西、一起造船蓋房子演一場場的音樂劇、一起玩密室逃脫、一起戶外闖關,一起寫一封信給10年後自己、寫一張明信片給遠在荷蘭、德國、芬蘭的聖誕老人,雖然回信的國家只有一個...

此刻的我剛入職小Q公司4天,已經有數百件值得讓我大開眼界的事情了,但不小心文章打一打就開始偏題進行了一個A公司回顧,所以請允許我多了解一下小Q公司再來偉哉一下這間新公司,今天聖誕節,希望大家都有個難忘的回憶
MERRY CHRISTMAS
相信自己的直覺,用自己的眼睛認識世界,ONLY YOU CAN DEFINE
    0會員
    10內容數
    生活就是跌跌撞撞的過程,我的人生不要被"等"這個字耽誤,唯有自己創造,才有機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智慧、內涵、好奇心成就了我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