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真的有到30多萬人嗎?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圖是愛黨的中國人傳給我爭論的喔,所以不是我再亂編數字。
這些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但他的圖告知我,到底問題出在哪,答案在最後面。
在這之前,我要重申,我們沒說過沒屠殺這件事,我們只有說過人數問題這件事。
另外所謂的屠殺,定義上是針對無抵抗能力者,進行的一場殺戮行為,這點沒問題吧。
.
在之前南京大屠殺被質疑的原因在於,學者無法查到確實人數,從查得到的人約是1.4萬,所以網路上一度傳出死亡人數應該為1.4萬人,主要是從確實查得到卻有其人來做討論。
.
但我會說肯定超過1.4萬,那有沒有到30多萬人?
.
首先要老話重提那個學者說過的一段話。
到底這些數字有多少是重複計算?
根據圖表上發現,這些數字都是從他們提供的數據來算,但是這些單位有沒有把其他單位一起計算?
畢竟就像瞎子摸象這樣子,三個瞎子各自摸的部位講出來的東西都是對的,但放到整體來看又是錯的
比如紅十字會,因為要處理到4萬多屍體,總不可能幾百人就可以完工,又比如城西掩埋隊,他又是否對應幫忙處理其他隊伍的屍體?又比如南京代收局的他有沒有把其他小團體的屍體一起計算?
.
然後這個圖表最大問題是……軍人的屍體跑去哪了?
.
為何有南京大屠殺,因為日軍打不下南京城。
所以才只會在南京城發生這件事。
因為損失嚴重,打不垮國軍啊,或者說是民兵也可以。
那麼圖表上的內容,有說他們收屍哪些嗎?
還是說他們不收國軍,寧可放著讓他爛?
日軍的屍體也有收嗎?畢竟日軍人死了,也是要就地掩埋吧,不可能日軍自己來收吧,哪有這麼多人力。
.
(聳肩樣)
當然詳細答案沒有人知道了
但肯定有發生過屠殺行為,都有照片啊,不能否認
但總共死亡人數……最大量就真的是30萬吧。
.
至於這30多萬
1.有多少是重複計算
2.有多少是國軍
3.有多少是民兵
4.有多少是日軍
5.有多少是日軍城破後,才進行屠殺的惡行。
而世人所認可的屠殺就是第5點這個行為。
但我不是歷史學家,也不想去調查清楚,畢竟這已經算是無頭公案了,當年的人都早就死光了,我只是單單提出到底問題點出在哪。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