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211221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年一度的大工程,週末晚上回到家除了吃了麥當勞的鱈魚堡犒賞自己,剛碰巧又遇上號稱台灣大戲的明星八掛,於是乎週日的一整天幾乎都是在床上躺平滑手機渡過。雖然號稱年度大戲,但也只過了四天就草草落幕,伴隨而來的是更多不會再解釋的謎題留給網路柯南們去猜測,你說到底為止了嗎?倒不如是另一個火苗的點起吧…
  我常跟朋友說,欸,我每到年底必定會瘦下來。
  朋友總會一臉「妳有什麼問題嗎?」的臉色看著我,又接著說:「喔!我想說妳怎了,原來是12月又到了。」朋友是了解我的,每到年底除了手邊的工作,還有社團的活動,我雖然標榜是宅在家不肯出門的人,但活動的宣導一直都是我自己一手設計。很多人都把「設計」看的太潦草,只有真正接觸後才知道其中心酸,要想到主軸又要呼應主題,所以玩設計的人不是兩鬢白髮,就是提早老眼昏花,不然就是晝伏夜出,完全過的不像正常人的生活。
  朋友說,妳可以拒絕,為何一年又一年的這麼走過?
  「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我默默的回了朋友的疑問。朋友其實不在多,但第一次見面的認識卻是必要,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作用則在於衡量彼此之間的交情。緣淺留面,緣深留情。都到這個年紀了,身邊只剩些談的來的朋友們,其它的就只剩點頭之交,草草留一面之緣就好。
  人生嘛,到頭來還是要先想想自己,才能想到他人。
  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