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選擇是什麼?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不覺,我從學校回到家中已經一個月,還記得5/16那天早上搭了八點的統聯往嘉義南行,高速公路上感覺冷冷清清的,連中午到嘉義車站時,街上依然沒那麼熱鬧,沒想到這一離去,就過了一個月了。
細數這一個月,前期回到家裡的開心、放鬆、耍廢,後期開始認真做一些事情,包括閱讀、運動、上課…,其實不管外在有多紛擾,我都只要專注自己的選擇就好。而我有在安麗裡面上培訓課,上次老師說了一句話,她說:「相遇是緣分,選擇是智慧。」我覺得緣分有點玄,其實到現在還不太了解,但是選擇我比較清楚一點,畢竟我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

「選擇是智慧」

「選擇是智慧」一點也不假,在《北非諜影》的經典台詞裡說著:「你的氣質裡,藏著你曾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驗證在自己身上確實也是如此,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過往的選擇留下來的禮物,會說是禮物?可能是…我不會對自己的選擇產生後悔,如果時間從來一遍,明知道會辛苦勞累,我的選擇依然不變。

「 選擇是有成本代價的」

在做很多事情時,大部分的人會著重在事情背後的代價而不是價值,而更多的是…人們聽從別人的建議去活自己的人生,請記住「這也是一種選擇」。事件是中立的,我認為選擇也是中立的,沒有好跟壞,只是立基於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活出怎樣的人生,如果覺得自己能擁有更好的生活,那就請選擇給自己一次機會,去嘗試、冒險、到達你心中所想的樣子。
Truely小姐
Truely小姐
筆名「Truely小姐」是期許自己能夠真誠以對,不管是工作、人際關係、生活等等,用的照片也是最單純、稚嫩的自己,希望你的片刻駐留能夠感受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