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當民主成為一言堂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 / 中國時報

我們蔡總統可以說成軟性的獨裁者了。


圖 / 總統府
總統可以執行國家大方向戰略,卻不能操縱民意代表去達成某些事件,但如今的總統兼任著黨主席,下令全黨朝目標前進便會實現他想要的心願,新竹的升格案已下令要盡速完成,只是她又是用哪個身分去下達這個命令,是黨主席還是總統呢 ?
以往的黨內初選或是提名,是一種民主的制度乃至後面國民黨也跟著實行,或許這次是迫在眉睫一定要贏所以才如此行事,那又有多少個迫在眉睫需要如此,緊急只是個藉口,做得好還會怕沒有人會支持你們到最後嗎 ? 當然心知肚明的結果。
大家都定調著公投是對於執政黨的期末考,但卻沒有人知道這些議題的重要,且結果差距其實沒有太多的距離,那對於執政黨來說是不是一個警訊,如果萊豬嚴格把關並且標示清楚也不會有太多問題,如果核四不重啟那相對應的方案是否該提出且分析,公投綁大選是他們以前的主張並且藉此提高公投投票率,藻礁雖然只破壞少部分,但之前的承諾保護到底都變成了泡影,很多時候政治人物講求的是一個誠信,總不能今非昔比然後轉頭說那是過去,現在情形要改變做法才能因應。
身為國家領導人雖然也兼任黨主席,但對於民主的罷免案實在是不方便這樣表態支持誰或是發出聲明,畢竟你是國家元首,而你支持的對象卻是立法委員,是處於監督者的一方,而你貴為被監督者為何要發聲表明支持他,不能看著他被罷免,認不認真不是只有在地居民了解並體會嗎 ? 為何身為總統要說出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這句話,他的認真是為國、為黨還是為了人民,我想他忘了最重要的是投他的當地民眾與百姓吧。
同上題,最終黃捷也因為或在地鄉親支持而順利留了下來,這告訴我們其實地方立委更需要的是關心在地、關心這些一票一票把他們投出來的鄉親,你要我說妳都在立法院阻擋國民黨胡鬧、推廣台語或者都不在在地為鄉親服務,那我想被罷免就不是任何人的問題,因為提出罷免的國民黨也無法代替鄉親投票,如果你根深蒂固的為在地好,我相信民眾不會不知道,但如果只是在電視上作秀,我想民眾觀感可能就會不太好。

圖 / 中央社資料照,民報合成。
你說我支持誰嗎,我不覺得我支持誰,
但我卻希望總統能夠知道自己明確的定位,
不能用著黨主席的身分在立法院為所欲為,
想幹嘛就幹嘛,畢竟國會多數都是執政黨的人員,

強硬久了,也會被人民所發現,
在野黨的無能與執政黨的謊言。


我是為你們好,你們要乖乖的吃藥,
如果出事了肯定是你們自己的問題,
要自立自強不要甚麼都要依靠。
MeetSu 2021.12.2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