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之《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2-11-27
以前從沒有寫日記(週記?月記?)的習慣,唯一長期寫日記是在國中小的時候,也就是為了應付暑期作業,乖乖的認命的持續性的寫日記。
日記寫久了,每天記錄起床吃飯看電視寫作業,千篇一律不變的生活,開始變成無聊的流水帳。只要一提起筆就傷腦筋,不知該寫什麼。
從沒有想過,刷牙時想到的念頭、睡覺時的夢境、吵架時的對話、走路時看到的事物,這些都可以寫到日記裏。也許是年紀小,心思單純沒想這麼多,只能記錄生活上的瑣事吧。
從不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很好,但是某些事就是令人念念不忘。從小時候到現在,經過了數十年的歷練,這些往事反而愈來愈加深記憶、愈來愈令人懷念,深刻到害怕有一天自己會忘記這些事情。
於是,突然起了個念頭,想一一將這些往事記錄下來,將大腦的空間空出來,增加腦容量。如此我可以容納更多的新事物,將舊事物以文字的形式展現,偶而還可以翻翻閱閱回味過往。
這個回憶錄將是自己的心情垃圾桶、成長寫真集,會記錄著所有悲傷的快樂的不堪的羞糗的難忘的事物,直到無法再記錄為止。也許在未來,最後的章回,就是自己的--遺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憶之錄】貓與我的相遇這是一篇關於養一隻名叫巧虎的貓的日記。這個故事充滿了養貓的過程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4-03-27
澳洲打工度假老包回憶錄:從初心到歸途的啟發之旅分享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經歷,從英文準備到各種工作挑戰,展現這段冒險如何塑造了我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2-13
【回憶之錄】揮灑日記的歲月日記本就像是我的老朋友,它能接納我所有的正面及負面的情緒,以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當我難過或是快樂時都會跟它分享,它靜靜地耹聽我毫不掩飾的心聲訴說,甚至幫我記錄了點點滴滴的生活,它陪伴我走過青春的歲月。 與老朋友相遇源自於2004年的開端,持續為我記載到2018年止,共14年。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4-01-16
【回憶之錄】遇見桌遊第一次接觸桌遊時,是我前同事帶我去奇幻桌遊店玩,我才迷上桌遊的魅力。 由於沒有聽障朋友會玩桌遊,我就想到,那不如由我來學怎麼玩桌遊,然後再教聽障朋友,就這樣開始參加聽人辦的桌遊團,也常常去奇幻桌遊玩。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4-01-15
[逐字]【民眾之聲/嘉義開講】受夠了!嘉義民眾超兇提問!柯文哲神回全場掌聲響起!@TPP_Media @Team__KP柯文哲在嘉義演講中,提出了「共融、正常、制度、能力」四大主軸,強調台灣應該是一個包容多元、政府言行一致、相信制度、有能力領導的國家。他也針對民眾提問,提出了陸生納保、AI 發展、政策延續性、吸毒問題等方面的回應,展現了對台灣社會問題的深刻洞察。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16
《回憶》難忘的富士山美景🗻三年前的今天,我在日本第一次離富士山這麼近,那個美景令我難以忘懷!想跟大家介紹這個位於東京近郊的美麗景點「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0-20
西班牙自由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第一次西班牙自助旅遊就上手!巴塞隆納、赫羅納必去景點不藏私分享!2019年看了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後,直接開始搜尋飛往西班牙的機票,從沒去過歐洲的我,對於到歐洲旅遊真的充滿了嚮往,就用西班牙開啟歐洲旅遊之路!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9-29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7
艾怡良《偏偏我却都记得》- 领教这场她所亲自奉献的故地重游,终点剑指回忆重地艾怡良时隔三年终于带来了她的新专辑《偏偏我卻都記得》,也同时带给听众一次聆听她回忆的忏悔之旅。而所有的回忆,都与爱情息息相关,忏悔的也自然是她自认在爱情里犯过的“错”与“罪”。那么爱过的、被爱的、错过的、爱错的,都是过程,都不曾被忘记,【偏偏我却都记得】。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