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劇組永遠多一份早餐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到拍攝現場,我最常被問到的就是
「要不要吃早餐?這裡有多一份」(笑)
幾次之後對這句話的理解其實變成了:這裡多了「不少」份早餐。

「訂便當其實也有學問。」
正元搖著頭跟我說起從前擔任製片助理的辛酸史,
一定要餵飽所有的人,這是很重要的!
拍攝的工作一次時常動輒十幾二十個小時,需要耗費大量體力、大量專注力。

「食物一定要多訂,以防有人肚子餓,或放飯時還在忙、沒辦法馬上吃。」
「怕大家吃膩心情不好,我們都會各式各樣的菜色都訂一些。」
「然後擺得整整齊齊,用膠帶標清楚,減少挑來挑去的時間,
讓大家用餐是很愉快的。」
講到訂便當的眉角,幾個人也靠過來分享心得。
「所以才有這些堆積如山的食物,跟各種零食。」
歐順補充,我們望著一旁的三明治山脈。

「我們有通知剩食社團的人喔,待會就會來收,不會浪費。」
製片助理說著,一邊打包著那些剩食。
「剩食社團?」
「對對!我覺得這也是很好的題材,你可以拍。
這也是我們在推廣的事情,循環不浪費。」 歐順啃著三明治說。

「其實我們也常苦惱,偶而行有餘力會把剩下的便當送去龍山寺,送給街友。」
「但你也知道,一整天拍下來,天氣熱的話就餿掉了,拍完了,累壞了,
有時就真的大批大批的丟掉,真的非常浪費。」大家一句一句地告解著。
「我真的覺得以後會下地獄。」歐順苦笑著。

但漸漸的,現在的拍片現場也有了環保觀念,
製片組加入各地區的剩食社團,把多出來的餐點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

「劇組的餐點認領率很高喔!因為不會囤放,
而且都是新鮮的,所以都很快就送出去了」

聊得正開心,一位大哥前來將多的早餐帶走了,
那些早餐裝箱時都還溫溫熱熱的。


圖/文 - 振允
編輯 - 歐順

#外行人看臭拍片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