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個夢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美麗的太平洋,是一個容易讓人放鬆,做做白日夢的好地方
大家應該都有做夢的經驗,有美夢、有噩夢還有白日夢,不知道醒來後還會記得夢過什麼嗎?今天來說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夢。
大學聯考結束的那個暑假,阿母安排我到姨丈公司打工當工讀生,每天的工作就是當影印小妹。當時,全公司只有我一個工讀生,大部分的員工都是叔叔、阿姨級,工作也沒有太困難,那段打工時間過得很開心,因為每天那些叔叔、阿姨們都會努力的餵食我。
快樂的日子,總有結束的一天,就在打工接近尾聲的某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境中,我看到七爺、八爺來找我,說要帶我走。夢裡,我一直跟他們苦苦哀求,說不能帶我走,有個阿姨要送我禮物我還沒拿到,講了很久,他們終於被我說動,跟我說,好,等你明天收到禮物再帶你走。
黑白無常(七爺、八爺),源於道教神話所言的無常鬼,負責接引人死後之鬼魂入於陰曹,為死神之一,一黑一白象徵一日一夜,也象徵一陽一陰。(維基百科)
早上醒來後,依然很清楚地記得這個夢,不過沒多想,準備去上班。一到公司,平常對我很好的一位阿姨突然走過來,跟我說,你打工日子快要結束了,我準備了一個禮物要送給你。
當收到禮物的那一霎那,夢境又清楚地出現在腦海中,這下我開始害怕,打電話問阿母怎麼辦?那天,外婆趕緊帶我去廟裡拜拜,求菩薩保佑。不知道那只是一場夢,還是菩薩真的保佑我,總之,最後沒有任何事發生,但,自己心裡總覺得是菩薩保佑了我。。。。。
當年是在家鄉我們常去的廟宇拜拜
大家有做過什麼比較特別的夢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